作者AVWOWOW (手槍)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CanonR8+鏡頭選擇
時間Thu Jul 20 15:26:07 2023
小弟初學攝影(相機是別人不要的600D),起初只是抱持著愛犬生命很短暫想多拍照片,
不小心變成”狗狗生命很短暫,但錢可以再賺”就入坑了
目前主要目的會是拍狗>風景>人,著重於電腦呈現的畫質
經過多方研究,目前預計是要購買R8。
鏡頭可能會選擇EF 70-200 F4 IS USM+EF 24-105 F4 IS USM+原廠轉接頭
但懂得實在太少,想尋求板上各位前輩的建議與指教,希望能獲得更多更合適的選擇。
總預算10萬內,當然越便宜越好,相機就佔了四萬多了~
謝謝各位大大,現在時間是2023/8/8 16:22
最後我買了
轉接環全新+EF 70-200 F4二手
RF24-70 F2.8 全新
因為AI股漲到爛的關係,就直接爆預算了
分享一下幾張拍狗的照片
https://i.imgur.com/WvM0lE9.jpg
https://i.imgur.com/utgfvY4.jpg
https://i.imgur.com/k9NvR1L.jpg
還有經過處理的照片
https://i.imgur.com/K5mXSss.jpg
https://i.imgur.com/g6LTFD1.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9.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837969.A.B61.html
1F:推 balubalu1018: RF 24-105/RF 100-40007/20 15:40
2F:→ balubalu1018: 感覺你的目的似乎以紀錄為主 輕便的組合較適合07/20 15:41
感謝您的建言
3F:推 ToriNas: 我自己是R8+RF-S18-150, 日常非專業使用一鏡到底覺得不07/20 15:44
4F:→ ToriNas: 錯,風景人像皆可07/20 15:44
※ 編輯: AVWOWOW (49.216.189.93 臺灣), 07/20/2023 15:49:09
5F:→ weilsea: 上面的組合不如一開始就買r7…07/20 15:48
6F:推 KingSccasher: 買全幅配APSC鏡頭 先不要啦07/20 15:50
7F:→ ktoaoeex: 長焦我會選二手RF10040007/20 16:04
8F:→ ktoaoeex: 如果一定要全新也不算太貴07/20 16:08
9F:→ ktoaoeex: 畫質跟EF70200的200端比起來並沒有差到很多07/20 16:12
10F:→ ktoaoeex: 除非你一定要那個F4的光圈 不然我覺得這顆滿超值又輕便07/20 16:15
11F:→ ktoaoeex: 我從Canon跳回Sony覺得最殘念的就是沒這顆的替代選擇07/20 16:17
感謝K大的建議。F4光圈是朋友建議的所以才這樣篩。但你推的這顆鏡頭也在我的深思熟
慮的清單之中,感謝你的建言。
12F:→ wolfjk: 24105選原生RF mount 的用起來會比較快樂07/20 17:01
13F:→ wolfjk: 預算也要讓大家知道,不然很難推薦,沒上限就都原生鏡。轉07/20 17:03
好的!
14F:→ wolfjk: 接環重心靠前,握感會變差。07/20 17:03
15F:推 YakultSlime: 轉接手感有明顯差異喔 取決於預算07/20 17:08
16F:推 rickjoyce: 便宜的35定或28餅乾鏡搭85定也不賴07/20 17:24
感謝。我回去估狗一下。
17F:推 Tosca: 初學幹嘛買轉接?? 你又沒鏡頭包袱直接RF原生鏡頭就好了啊07/20 17:25
因為RF鏡頭流通較少價格也相較沒優勢,才選一堆EF鏡
※ 編輯: AVWOWOW (49.216.189.93 臺灣), 07/20/2023 18:00:50
18F:推 momokoshi: 長焦 RF 有很大優勢,70-200/4 和 100-400 都很輕小 07/20 18:07
19F:→ momokoshi: 假如不是一定要標變的話,建議可以用 RF35 + RF100-400 07/20 18:08
20F:推 xoy: 十萬預算很高了,RF 24-105L + 100-400水貨應該有機會,湊EF07/20 18:19
21F:→ xoy: 的小三元也是可以 07/20 18:19
22F:推 CGary: 如果你預算抓10萬,首選是RF 24-105L阿,EF 24-105轉接毫無好 07/20 18:26
23F:→ CGary: 處...這管旅行鏡, 甚至非L版都好過用轉接的... 07/20 18:26
24F:→ CGary: 70-200 F4 也不如買RF 100-400,這兩管畫質相當 輕便更望遠 07/20 18:27
25F:→ CGary: 又是原生鏡 不要想什麼流通量較低 EF鏡轉接真的沒啥好處 便 07/20 18:28
26F:→ CGary: 宜是都有代價的 除了特定定焦外都是已有老鏡圖個方便而已07/20 18:29
27F:推 Tosca: 拍照拍爽而已想流通幹嘛啦 何況你買的還是大廠canon耶 07/20 18:37
28F:→ Tosca: 你有想過以前買Pentax的人有在擔心流通性嗎XDDDD 07/20 18:38
29F:→ Tosca: 原生RF鏡頭好處一堆啦 對焦準 又支援鏡頭校正07/20 18:38
30F:→ Tosca: EF鏡頭都比RF重了 你還加轉接 又大又重就失去買R8輕巧意義 07/20 18:39
31F:推 balubalu1018: 沒看到預算十萬…那根本超好配好嗎 完全沒必要EF 07/20 18:52
32F:推 james1300255: 以您的情況請買RF,不要買EF07/20 19:10
33F:推 a155321321: 10萬不用選EF吧 07/20 19:15
34F:推 vercetti: EF的話可以上2.8了 07/20 19:33
35F:→ weilsea: 要流通索家才是真的留通07/20 19:55
36F:→ rahim1211: 沒鏡頭包袱不要轉接07/20 20:42
37F:→ eric00169: 流通少代表大部分買的人都留著了 07/20 21:14
38F:→ eric00169: 100-400我自己有 真的滿推薦買 CP值算好07/20 21:15
39F:→ eric00169: 只是這管到處缺 你要多問問或守著電商賣場07/20 21:15
40F:推 a1818da: 16 24-50 100-400 50 35or85任選一隻 07/20 21:51
41F:噓 ferrinatice: 預算十萬內請不要選佳能 07/20 23:29
42F:→ rahim1211: 機身鏡頭10萬,當然可以買c家,只是沒有便宜大三元而07/21 00:55
43F:→ rahim1211: 已 07/21 00:55
44F:→ rahim1211: rf 窮三元的畫質蠻不錯,搭配1.8定焦很夠用,職業需求 07/21 00:58
45F:→ rahim1211: 再拿大三元 07/21 00:58
46F:→ rahim1211: 推rf1530、24105,都非恆定的即可,這兩支幾乎可以涵 07/21 01:02
47F:→ rahim1211: 蓋8成場景 07/21 01:02
※ 編輯: AVWOWOW (180.218.127.7 臺灣), 07/21/2023 01:52:21
48F:推 xoy: EOS R機身的數位修正是這樣,RF鏡就讀鏡頭裡的數位修正,原 07/21 07:11
49F:→ xoy: 廠EF鏡可透過電腦上傳數位修正給機身,只是每台機身能儲存的 07/21 07:11
50F:→ xoy: EF鏡數位修正數量是有限的,這功能其他系統透過第三方轉接環 07/21 07:11
51F:→ xoy: 轉接EF鏡都不會有 07/21 07:11
52F:推 xoy: 不過R8為了瘦身沒大電池沒機防沒搖桿沒機背轉盤,全用EF轉接 07/21 08:12
53F:→ xoy: 就白瘦身了而且犧牲掉的都變成純粹的缺點。除非是一定要恆定 07/21 08:12
54F:→ xoy: 光圈一定要紅圈L鏡,那十萬的確買二手EF很容易買RF就很難了 07/21 08:12
55F:→ godofevil: 你選的這兩個再加上24或35定焦1.8應該很夠了,之後升 07/21 09:44
56F:→ godofevil: 級再換 07/21 09:44
57F:推 CGary: 如果你能找到便宜的二手24-105非L那顆拆鏡 你可以先試試用 07/21 10:36
58F:→ CGary: 一會 如果他能滿足你的需求 你可以先用著 如果品質不能滿意 07/21 10:36
59F:→ CGary: 你邊用邊等二手的L這顆,賣掉這顆非L損失也相當有限... 07/21 10:37
60F:→ CGary: 100-400這顆倒是不必等二手 便宜不了多少(新的大概18k,二手 07/21 10:37
61F:→ CGary: 你找到15k就要偷笑了) 07/21 10:37
62F:推 evilcherry: 公道說R8+窮三元是ok的 07/21 11:12
63F:推 XristianBale: 我不是定焦黨 但是拍狗我真心建議用定焦 07/21 11:19
64F:→ XristianBale: 不嫌畫質稍軟的話 35 50 85 這三顆可以考慮 07/21 11:20
65F:→ XristianBale: 拍狗拿100-400會不會太遠啊 07/21 11:21
66F:→ XristianBale: 不過35 50 85這三顆再軟 也不會比變焦差 07/21 11:22
67F:推 kkevin9011tw: 好奇CGary大說70-200F4跟100-400畫質差不多是參考 07/21 14:00
68F:→ kkevin9011tw: 哪裡?因為也有在考慮這兩支 07/21 14:00
69F:推 evilcherry: 拿窮規24-105可以了吧 雖然f/7.1非室內有點抖就是07/21 17:35
70F:→ evilcherry: 外 07/21 17:35
72F:→ ktoaoeex: RF100400要到400端才會稍微偏軟 但也還算堪用的程度 07/21 17:57
73F:→ ktoaoeex: 以體積重量價位來說沒啥討挑剔了 07/21 17:57
74F:→ ktoaoeex: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光圈真的比較小 要考慮使用情境 07/21 18:00
75F:推 jack8587: 沒預算就24-240一鏡到底 07/21 21:35
76F:→ hidexjapan: 我只有小小白買二手用轉接,這隻除了場次和拍拉拉隊 07/23 00:35
77F:→ hidexjapan: 基本用不到,所以我寧可犧牲攜帶性選便宜很多的 07/23 00:35
78F:推 YukiPhoenix: RF24-240 07/23 03:30
79F:推 archon: 現在有 R8 可以買嗎!?(驚 07/24 13:19
80F:推 rickjoyce: 官網偶爾會補貨 我7月初剛入手一台 07/25 23:31
81F:推 KURO1214: r8有得買啊,下訂要等一個月就有了 07/29 00:23
※ 編輯: AVWOWOW (49.216.243.179 臺灣), 08/08/2023 16:25:26
※ 編輯: AVWOWOW (49.216.243.179 臺灣), 08/08/2023 16: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