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ckegg ( )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40k內機加鏡選擇
時間Mon Jul 10 17:57:47 2023
前兩年都在玩老底片機,直到底片價格越來越貴,沖洗費用也不便宜,
今年才決定換數位,預算大約40k以內,主要用途旅遊拍景拍人,
希望是外型復古,方便攜帶的相機
目前挑了三台選手:
Nikon Zfc + DX 16-50mm
Fujifilm X-T30II + XC15-45mm
Fujifilm X-S10 + XC15-45mm
除了X-T30II是水貨,另外兩台是公司貨
稍微爬文知道富士的優點是鏡頭數量夠多跟直出顏色討喜,
不確定Zfc套上自訂風格檔能不能也達到類似底片的效果,
希望各位前輩能指點一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24.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983069.A.11E.html
1F:推 asters: Z5kit 水貨 07/10 18:03
2F:→ smileahpain: Z5外型沒有復古吧 07/10 18:22
3F:推 jimmyjwf: 選1 尼康粉推尼康囉 07/10 18:38
4F:推 wcp0516: X-s10最近價錢有機會 07/10 18:39
5F:推 dryada23881: 直出還是推富士,你現在買尼康,終究最後還是會因為 07/10 19:03
6F:→ dryada23881: 色調換富士 07/10 19:03
7F:推 ttPttPtt: 同意,復古還是富士吧,都有一個復 07/10 20:18
8F:→ rahim1211: xs10外型也不復古 07/10 21:04
9F:推 jeremy84518: xs20 配二手xc鏡小爆預算 功能強太多了 07/10 21:41
10F:推 MaXDDDD: 買XS系列不如買他牌,復古只推ZFC跟fuji XT / Xpro吧~ 07/10 23:08
11F:→ rahim1211: 其實o家機身也很復古,推二手pen-f,搭17 1.8、25 1.8 07/10 23:27
12F:→ rahim1211: 以後再補75 1.8 07/10 23:27
13F:→ rahim1211: 機身鏡頭搭起來的外型個人認為比上述3台都好看 07/10 23:32
14F:推 YakultSlime: gr3 07/11 00:27
15F:推 LeonX1025: 本身有zfc推 網路上載大大們分享的風格檔 直出效果就 07/11 00:45
16F:→ LeonX1025: 很讚 07/11 00:45
17F:推 stevenshen: 搭配輕便定焦比較復古 07/11 12:09
18F:→ smallpig02: xs10的EVF很小,建議你先看過EVF 07/11 12:20
19F:推 benage: 黑色ZFc蠻帥的 07/11 14:11
20F:推 qaz940233: nikon用戶推zfc npc可玩性超高 07/11 16:50
21F:推 Rogozov: O粉覺的O的復古機身才是最好看的 07/12 02:55
22F:→ Rogozov: 我是指retro-SLR的部分 OM-D系列軍艦部跟握把的視覺平衡 07/12 02:57
23F:→ Rogozov: 而且O的小定焦真的外型比較好搭 07/12 02:58
更新一下
先感謝大家提供的寶貴意見!
O家的相機原本也有在看,外型真的讚,
不過pen-f似乎買不到全新機了,
OM又爆預算,只好放棄O家了。
最後前幾天突然看到X-T30ii+1545公司貨不到35k,
比起相機店的水貨報價還便宜,還可以刷卡
立刻就刷下去,剛收到正在適應操作中。
Y購好像還有大禮包36k的公司貨,
如果有人也在找X-T30ii可以參考一下。
※ 編輯: beckegg (61.223.237.196 臺灣), 07/13/2023 2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