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kuma0311 (Kaz)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20k Vlog相機選擇(內有選手)
時間Mon Jul 10 06:33:37 2023
如題
平常都是用RP+RF 50mm f1.8攝影居多
最近有想要拍一些跟朋友在外旅遊時互動的影片
(有點類似YT上的敢不敢系列)
但前幾天用RP拍影片下來(1080p)
發現沒有防抖 而且很容易收到自動對焦的馬達聲
因此想要有較高品質的錄製內容
基本要求如下:
4k(後製裁切用)
可外置麥克風(目前是用Zoom H1)
可typeC充電
選手如下:
1.RF 35mm f1.8 IS 給 RP用 約16k
優點:
最便宜的方案
可以用在攝影上
鏡頭有防抖
缺點:
沒有解決RP 4k模式拉風向的問題
2.Canon R50單機身 約20k
優點:
現成的50mm可以直接用
這幾個選項裡機身最輕的選擇
有機身防抖
缺點:
50mm在APSC下會變等校80mm
可能不太符合我的需求
3.Sony ZV E10+1650kit 約21k
優點:
1650的kit好像是最適合我拍攝題材的鏡頭
有S-Log方便後製時調整
缺點:
Sony的選單邏輯跟Canon比有點難用
4.把RP賣掉上R8 約25k
優點:
電池可沿用
幾乎不用重新熟悉
攝影跟錄影相比RP都有大幅度的進步
缺點:
買不到
以上
因為主要是攝影居多
對錄影的概念較少
希望前輩能提供我一些意見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8.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942021.A.868.html
1F:→ kax0205: Slog 你要確定會好用捏 有最低ISO限制 07/10 09:43
2F:推 setuping: r50 錄影應該是數位IS防手震 07/10 09:56
3F:推 xoy: RP的4K請當成沒有 07/10 10:03
4F:推 ironguy: 預算20k的話,要嘛補顆廣角鏡改錄full hd,要嘛買台ZV-1 07/10 10:54
5F:→ ironguy: 直接把拍照和錄影完全分開,要拍vlog的話50mm限制很大 07/10 10:54
6F:推 wunai: R8的機身也沒有防手震喔 07/10 10:57
7F:推 juliushan: RF 18mm F2.8 STM 搞定 07/10 11:31
8F:推 asters: 這預算太低了吧 07/10 12:06
9F:推 juliushan: 上面說的應該是 RF 16mm F2.8 stm,錯打18mm 07/10 15:21
10F:推 jack8587: 直接買zv1 ll吧,積極電子防抖效果還行,18-50焦段實用 07/10 15:51
11F:→ jack8587: ,對焦不差 07/10 15:51
12F:推 weilsea: rf外對焦的應該都有馬達聲吧 07/10 16:19
13F:推 ayenliou: 先有一個錄影腳架或是穩定器。自動對焦完記得切手動 先 07/11 07:45
14F:→ ayenliou: 試試 07/11 07:45
15F:推 nathan2000: 4K錄影得注意過熱問題,ZV-E10在這天氣絕對扛不住. 07/11 08:36
16F:推 k283850: 純錄影可考慮Dji pocket 2 有4k60三軸防抖 缺點感光元件 07/11 10:42
17F:→ k283850: 小然後不能換電池要外接充電 07/11 10:42
18F:推 xiemark: 換 R7 07/11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