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iac0630 (榴槤葛格)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7/11更新-兩機八鏡的後背包推薦
時間Sun Jul 9 14:01:49 2023
感謝各方大神推薦,實際跑了幾處「我認為的」可能有賣攝影背包的地方(光華、三創)
後發現
攝影背包比登山包還難看到現貨,大多都是要預定
整間器材行可能只有一小角有展示相機背包
三創內有看到零星幾個大神推薦的包款
不過不是內膽需求不太足,就是價格很三創
這次計劃的太臨時,有不少款大家介紹的找不到實包
不過時間上也來不及慢慢找實體展示店
不過在八德路某間店看到口袋名單內火箭手III
看了意見選了400型的,雖然不太滿意但能接受
不太滿意的地方是側邊快取口拉鍊沒有特殊設計,很擔心會滑開噴裝,勢必得封印起來
整體來說壽星非常滿意
空間規劃完只能捨棄內膽小包的塞滿狀態
https://i.imgur.com/nDh3KXM.jpg
有點懷念起廿十多年前窩暗房捲底片洗照片開彩蛋的快樂
不過現在的135價格實在讓我有點驚訝…
——————————————————
攝影外行以下敘述詞彙沒那麼精準,還請見諒
想送友人相機背包當生日禮物
不過這傢伙出門攝影設備有點誇張
兩機四鏡是基本,偶爾還會帶上兩隻15~20公分左右的鏡頭
曾經笑話他出遊攝影裝備得取捨,但他就是大人思維
「我全都要」
身上揹著淘來的出遊肩頸酸痛包即將退役
想幫他換個包
畢竟跟他出遊都會玩一下他的機機,偶爾當攝助幫忙揹那顆該死的包
依我登山包經驗我希望的條件如下
1.良好的背負系統,要有護腰帶
2.兩機帶手把、九鏡(那兩顆就約五鏡大小)的空間
3.大開口
加分項
適合大號肥宅身型或可調背板
基礎防水\防潑水
擴充空間(Molle 系統之類)
另外自己稍微瞭解之後,口袋名單有以下兩顆
1.百諾 GAMMA300
2.羅普 火箭手III 300
希望各位高手能分析兩者差異、適合度
或是另外指引其他明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22.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882511.A.4D2.html
1F:→ sniper0710: thinktank拉桿箱之類的? shimoda ?07/09 14:51
拉桿箱淨重有點累贅,另外拍攝處有時非一般道路
還是會想找後背包為主
※ 編輯: maniac0630 (49.216.222.87 臺灣), 07/09/2023 15:15:43
2F:推 ming5920: 直接看shimoda X50或X70系列07/09 15:34
3F:推 wizyu: shimoda X70...X50應該放不下2機9鏡..我自己用x50...07/09 15:42
4F:推 freeasa: 遇到對手了….這太強,我認輸07/09 18:16
感覺也是個「我全都要」的同好呢
5F:→ eric00169: X70放不下這麼多 有這種的都是直接箱子 沒有包包做的出07/09 18:30
6F:→ eric00169: 來吧07/09 18:30
7F:→ eric00169: 除非你的鏡頭都是餅乾鏡類型還有可能07/09 18:31
8F:推 js00193: shimoda x70 加價換大內膽?但還有手把感覺還是放不下07/09 20:02
9F:推 ga0952briel: 好可怕…這個重量怎麼背啊07/09 21:20
之前淘來的雜牌包就是這樣揹著上山掃街
我都叫肩頸痠痛包
所以送他包當中必要條件是護腰帶
登山包經驗如果有腰部帶可以減少肩部60%左右的負擔
10F:→ eric00169: 如果他都是恆定光圈 X70也不行07/09 21:23
11F:推 helixc: 他本來用哪一個07/09 21:56
對岸無牌,近期肩帶承受不了重量開始脫線了
※ 編輯: maniac0630 (106.1.226.48 臺灣), 07/10/2023 00:36:17
13F:推 ialeou: 火箭手不是有400或500,看300不會太小嗎?07/10 01:35
14F:→ ialeou: Manfrotto的Manhattan 50那款也可以看看,Flexloader不錯07/10 01:39
15F:→ ialeou: 但是有點貴07/10 01:39
16F:→ ialeou: 不過如果有在看shimoda的話其實價格差不多07/10 01:39
17F:推 kaitokid2: 火箭手400可能二機五鏡就極限了,還不能都帶遮光罩 07/10 02:41
18F:→ kaitokid2: D750,Z6,24-70/F2.8s,14-24/F2.8s 07/10 02:42
19F:→ kaitokid2: 70-200/F2.8E,105/1.4E,20/1.8G 07/10 02:42
20F:→ kaitokid2: SB5000... 這樣塞的下,但很緊繃07/10 02:43
21F:→ kaitokid2: 不過長時間背真的蠻考驗體力的 07/10 02:44
22F:→ kaitokid2: 而且火箭手400腰帶也無法像我的GG登山包一樣減重 07/10 02:45
23F:→ kaitokid2: 所以上敘裝備背起來,我覺得比背15kg登山包時肩膀還痛 07/10 02:46
25F:→ kaitokid2: 兩台都要放進去的話,閃燈要掛旁邊,東西還要喬一下 07/10 02:54
27F:→ kaitokid2: 不過國內現在好像沒有很好找這家的東西07/10 03:02
28F:推 HHH0214: mindshift的東西直接打總代理問哪裡有現貨就好~門市太少07/10 08:28
29F:推 CatTheTwelve: 這是個什麼劍君十二恨的即視感...xD 太佩服了07/10 19:46
30F:推 nigatsuki: 佩服…這根本是在重訓吧 07/10 20:06
31F:推 TaoYPingS: 兩機八鏡建議用拖的 07/10 20:23
32F:推 jaylue: shimoda x70+最大的內膽搞不好還裝不下,應該沒有後背包07/10 21:24
33F:→ jaylue: 可以滿足這需求 07/10 21:24
34F:推 KingSccasher: 職業攝影可能會帶比這多,但通常都會用拖的07/11 00:40
35F:→ KingSccasher: 用揹的話,再好的減壓背負系統也還是重的要死07/11 00:41
※ 編輯: maniac0630 (106.1.226.48 臺灣), 07/11/2023 01:02:57
※ 編輯: maniac0630 (106.1.226.48 臺灣), 07/11/2023 01:04:25
36F:推 neptunecl: 再怎麼會背還是要有拖的才輕鬆,有拖箱合併背帶的,我 07/12 17:11
37F:→ neptunecl: 是兩機八鏡閃燈腳架一次帶出門 07/12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