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lin92303 ( )
看板DSLR
標題[新手] 請問相機鏡頭濾鏡口徑的意思
時間Wed Jun 28 22:45:27 2023
如標題
網路上好像都在討論1/2 1/4 的差別
我的鏡頭是騰龍的28-75
想問大家黑柔濾鏡的口徑要怎麼選。 口徑大的跟小的價差很大
謝謝各位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4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2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963529.A.441.html
1F:推 gloomy9991: 1/2 1/4是指黑柔的柔化強度 06/28 22:55
2F:推 bmf3dy: 28-75口徑是67,選稍微有品牌的應該都可以 06/28 23:00
3F:→ samlin92303: 感謝樓上解答! 網路找好久都沒有 資訊 06/28 23:43
4F:→ samlin92303: 另外想問 裝了濾鏡後 是不是就沒辦法蓋鏡頭蓋子了 06/28 23:43
5F:→ samlin92303: 謝謝 06/28 23:43
6F:推 JosephChen: 裝上濾鏡後 原本的鏡頭蓋可以蓋在濾鏡上 06/29 00:03
7F:→ JosephChen: 通常鏡頭蓋不會是問題 有些濾鏡太厚會卡到遮光罩 06/29 00:04
8F:推 dcshoecousa: 口徑那個鏡頭上會寫 06/29 00:15
10F:→ samlin92303: 感謝各位解答 謝謝! 06/29 00:28
11F:推 ayenliou: 你也可以考慮用磁吸的,可以轉接到好幾顆不同口徑的鏡 06/29 00:54
12F:→ ayenliou: 頭上 06/29 00:54
13F:推 issac: 鏡頭蓋會寫尺寸啊 06/29 08:00
14F:推 n61208: 有推薦的磁吸系統嗎? 06/29 09:55
15F:推 zsp95003: 如果是黑柔 減光鏡這種 可以考慮買你可能會添購的鏡頭 06/29 11:04
16F:→ zsp95003: 最大濾鏡口徑搭配轉接環使用 就不用一顆鏡頭買一片了 06/29 11:04
17F:→ zsp95003: 鏡頭上有個Φ符號後面接數字 那個是鏡頭口徑的意思 06/29 11:05
18F:推 sssd: 買67的就對了啦 06/29 11:53
19F:推 sssd: 霧化強烈1/2大於1/4大於1/8 06/29 11:55
20F:→ sssd: 一般1/8或kenko0.5較為泛用 06/29 11:56
21F:→ sssd: 可以直接當保護鏡 06/29 11:56
22F:→ sssd: kenko 1約是其他牌的1/4 06/29 11:57
23F:→ sssd: 0.5約是1/8 06/29 11:57
24F:推 ktoaoeex: 你去找那顆鏡頭的官網通常都會寫啊 06/29 13:09
25F:推 plaiully1171: 1/2 1/4不單只代表黑柔的程度 所有的柔焦鏡片都適用 06/29 18:03
26F:→ plaiully1171: 還有1/8 1 2 不同級別的 有興趣可以去tiffen官網看 06/29 18:03
27F:推 nmchen: 鏡片的直徑 06/30 12:27
29F:→ gglp5278: 的 07/02 22:21
30F:推 x80378: 借文章想請問大家,黑柔濾鏡的效果後製是做得出來的嗎? 07/04 11:43
31F:推 n61208: PS絕對做得出來 07/04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