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TCHE (卡希爾)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Canon錄影用鏡頭請教
時間Wed Jun 28 11:04:39 2023
大家好,請教一下各位大師
剛開始接觸錄影大概半年還很新手
之前都是用手機搭穩定器錄影覺得畫質還是輸相機太多
(我名片檔有實拍的連結這邊就不打廣告)
最近想說添購新的設備來錄影提升畫質
我本來有的拍照設備
Canon R6, EF 24-70mm F2.8L, EF 85mm F1.4
要錄影的是有點商用使用, 主要拍模特全身跟特寫還有人物移動
最近添購了Dji RS3穩定器還有RF 35mm F1.8
用了才發現鏡頭畫面有點窄, 錄影的時候16:9畫面會把上下切掉
因為我橫的畫面需要拍到人物站立全身, 用35mm要後退很多, 不然頭腳一直切到
如果在室內拍幾乎沒什麼空間, 跟平常拍照的感覺差蠻多
而且現在還考量重量, EF鏡錄影真的太重了, 用了穩定器還是很晃
不知道是不是該添購一顆RF 24mm F1.8
但我點怕買了之後又覺得跟35mm不會差太多
還是買顆 RF 16mm F2.8會比較好嗎, 也不曉得拍人物會不會變形很怪
或者是還有其他鏡頭更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70.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921481.A.7E1.html
1F:推 KingSccasher: 你用你的2470就知道24mm拍起來是怎樣啦 06/28 11:10
2F:推 abcd11001100: 你用24拍不就知道了 06/28 11:11
我試試看
3F:推 xoy: 租或借RF 15-30非L的大概就知道需要什麼焦段,也不會太重 06/28 11:12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去租24mm, 感覺這樣也行
4F:→ abcd11001100: 16的邊緣加上防手震的變形很明顯的 06/28 11:13
5F:推 flyinggoat: 用了穩定器還是很晃?請問有正確調平嗎 06/28 11:58
可能我還不熟悉, 不知道是不是靈敏度太高還在研究
6F:→ meowyu: 推三樓大大的做法 06/28 11:58
7F:推 archaeology: 請問R6錄影是1.07x 裁切,所以35mm 等效37.45mm視角 06/28 12:02
8F:→ archaeology: 是對的解讀嗎? 06/28 12:02
這我也不是很清楚, 打開錄影會看到畫面的上跟下是變黑裁切的, 很像電影那樣子
※ 編輯: MUSTCHE (60.250.70.241 臺灣), 06/28/2023 12:07:41
9F:→ babeincar: ^^^^^^^^^^^^ 3:2 拍照 跟 16:9 錄影的差別 06/28 12:37
10F:推 archaeology: 感謝樓上 06/28 14:34
11F:推 kax0205: 你要先調平好 不可能不穩 06/28 16:50
12F:→ nintenblo: 你是不是覺得上穩定器=絕對平穩,就算你步行還是會有 06/29 14:52
13F:→ nintenblo: 搖晃感啦,要稍微輕一點就只能開運動模式。要絕對平穩 06/29 14:52
14F:→ nintenblo: 的是上滑軌。 06/29 14:52
可能我形容不好, 我前半年都用手機穩定器在拍, 是覺得蠻順的, 但是用相機穩定器之後
覺得畫面滑的有點太快, 再加上真的蠻重的, 移動的時候會覺得畫面有晃的感覺,
我把反應速度調慢之後感覺有比較好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舊的EF鏡頭關係, 錄的時候USM對焦聲音蠻大聲
新的鏡頭STM馬達好像真的比較好一點
※ 編輯: MUSTCHE (60.250.70.241 臺灣), 06/29/2023 16:39:59
15F:→ nintenblo: 是用撥桿轉速太快的意思嗎? 06/30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