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ahsun (ㄘ飽飽的)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關於拍照完處理圖檔的流程
時間Tue Jun 20 22:25:32 2023
過去拍攝完成之後都會先讀入lr之後再進行挑圖,但最近使用筆記型電腦開始遇到電腦容量不夠的問題,目前剛購入一顆外接ssd來當作修圖的記憶體,想問看看大家是怎麼樣進行拍攝上的檔案管理的
1. 編目和raw檔都放電腦記憶體, 滿了之後再把編目和raw檔一起轉到外接傳統硬碟做長期儲存
2. 拍攝完編目跟raw檔都放置在外接ssd,外接ssd 滿了之後再把編目和raw檔一起轉到外接傳統硬碟做長期儲存
3. 編目放電腦記憶體,raw放到外接ssd,外接ssd 滿了之後再把編目和raw檔一起轉到外接傳統硬碟做長期儲存
然後如果可以的話也想知道大家備份檔案的方式,實在不想要照片檔案不見
打完之後發現好像不是問的很清楚,如果哪裡語意不清的話煩請提出,我會在下面回文解釋QQ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ad (10th generat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5.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271134.A.B8A.html
1F:推 ttamura: 個人屬於第二個方式,不過我SSD和HDD都做raid5,再另外 06/20 23:03
2F:→ ttamura: 一份存NAS 06/20 23:03
3F:推 KingSccasher: 放記憶體?是ramdisk的意思嗎 06/20 23:04
4F:推 ione123: 搞錯名詞囉~記憶體不等於硬碟 06/20 23:14
5F:→ oldk13: 看第一段敘述 記憶體應該是硬碟吧 06/20 23:15
6F:→ chiahsun: 嗯嗯是Mac中內建的512gb硬碟 06/20 23:18
7F:→ chiahsun: 不好意思 06/20 23:19
8F:推 rx119tw: Mac內建硬碟很貴 我外接兩顆2T ssd做日常修圖用 照片會兩 06/20 23:22
9F:→ rx119tw: 顆ssd各存一份 然後定期手動備份 一份放nas 一份放外接硬 06/20 23:22
10F:→ rx119tw: 碟冷儲存 修完的jpg額外多放icloud 然後因為raw實在很佔 06/20 23:22
11F:→ rx119tw: 空間 我自己2023以後 挑選/修圖後 原始檔只備份壓縮dng 06/20 23:22
12F:→ rx119tw: 而不備份原始raw了 然後編目我不備份 個人做法 供參 06/20 23:22
13F:推 rotttttt: 我都直接存成DNG 06/21 00:07
14F:推 m9219534: 編目存在SSD&照片原始Raw存裡一顆HDD硬碟 06/21 01:11
15F:→ m9219534: 記得一場拍攝要創一個編目 06/21 01:11
16F:推 m9219534: 修完圖轉出的JPG也存在HDD硬碟 06/21 01:13
17F:推 n61208: RAW丟了,真的會事後拿出來重修的機率很低 06/21 08:05
18F:推 rx119tw: 備份失真壓縮dng我感覺是不錯選擇 空間小很多 也還有比jp 06/21 09:25
19F:→ rx119tw: g更好後製空間 06/21 09:25
20F:推 Rogozov: 我也都raw全刪 老實說休閒玩家raw根本不會重修 06/21 09:54
21F:推 orafrank: JPEG 上傳Flickr 然後就刪掉。 06/21 10:21
22F:推 faang: 外接硬碟+燒BD 06/21 11:54
23F:推 ktoaoeex: 我還滿常重修的 早期拍的照片滿後悔沒有留RAW 06/21 14:47
24F:→ ktoaoeex: 尤其有些地方不太有機會再去第二次 06/21 14:48
25F:→ iWRZ: 我都放Adobe雲端空間 偶爾會開備份軟體抓下來 06/22 08:47
26F:推 wer90156: 那就結合kto大,難能再去的地方把Raw留著,其他普通的刪 06/27 01:05
27F:→ wer90156: 掉省空間。我自己則是客戶照片會再留一陣子,畢竟有時 06/27 01:05
28F:→ wer90156: 候對方會想要再多修某些照 06/27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