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看到Nikon Z8的出現 相信吸引到不少人躍躍欲試 有點好奇的是真的有很多人從用了很多年的無反Sony跳家入Nikon系統嗎? 目前有聽說不願意跳家的原因有 1:目前Sony副廠鏡頭群太強了,而且又便宜許多。 2:目前Sony的鏡頭都朝向著輕量化的目標生產,Nikon的鏡頭還是偏重偏貴許多。 只能說這次Nikon Z8的定價太香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54.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5607555.A.266.html
1F:推 m18680768: 把鏡頭價格考量進去,整組換Z mount不便宜 06/01 16:30
2F:推 dezuphia: 可以用 ETZ 轉接環。目前評價最好的似乎是 Megadap 。 06/01 16:59
3F:→ dezuphia: 但似乎有良率問題。最近美科也出了一個 ETZ 轉接環,不 06/01 17:00
4F:→ dezuphia: 知道性能如何。 06/01 17:00
5F:推 shadowof: Nikon 副廠更強XD 索尼能吃的他都能索尼不能的他也能 06/01 17:37
6F:→ shadowof: 轉接環給他買下去 06/01 17:38
7F:→ Appetite: 好奇文章邏輯要選擇什麼?要跳還是不跳? 06/01 17:46
8F:推 fromia: 看你的出發點是什麼,對於需要堆疊式感光元件的用戶也許是 06/01 17:51
9F:→ fromia: 好選擇 06/01 17:51
10F:→ fromia: 看看後續A9III會不會端出好料 06/01 17:52
11F:推 Chdolodocha: 我是不相信有多少人有要到Z8的真實需求啦 哈哈哈 06/01 19:31
12F:推 weilsea: 快1公斤應該很多人就無法了 06/01 19:36
13F:推 ming5920: 應該要先弄清楚Z8有什麼吸引你,需要跳家不可!另外sony 06/01 19:53
14F:→ ming5920: 的副廠鏡頭雖多,但是選原廠鏡頭還是較多! 06/01 19:53
15F:→ schumychen: 鏡頭群從以前就是假議題啦~會用&常用的就那幾顆 06/01 19:58
16F:→ rahim1211: Sony的優勢是二手,好買好脫手 06/01 20:21
17F:推 heero0333: Z8的對手是A1? 06/01 20:30
18F:→ wolfjk: 大家文,真的原本用sony用好好幹嘛跳來買z8?錢太多嗎,原 06/01 20:51
19F:→ wolfjk: 本鏡頭買二手虧的錢還不如換個r5 。 06/01 20:51
20F:推 almostreal: ETZ轉接環蠻神的... 06/01 21:01
21F:推 Nordheim: 如果兩家的標準鏡頭拿出來比價錢Nikon不一定比較貴 06/01 21:31
22F:推 heero0333: 有人知道NIKKOR Z 17-28mm 28-75mm 為啥貴成那樣嗎???? 06/01 21:52
23F:推 fromia: 因為貼牌賣,有品牌加持 06/01 22:00
24F:→ ming5920: 17-28/28-75那個訂價不貴啊!全幅F2.8大光圈能便宜到哪 06/01 22:07
25F:→ ming5920: 裡? 06/01 22:07
26F:推 Calderon: etz怎麼個神法,能簡介嗎?錄影能對焦?afc afs表現如何 06/01 22:44
27F:→ Calderon: ,防抖發揮如何? 06/01 22:44
28F:推 Calderon: 想跳回N+1 sony近年牙膏實在擠得太令人難受 06/01 22:48
29F:推 kanokazurin: E口的1728&2875就很便宜啊 二手價更甜而且好轉手 06/01 22:52
30F:推 kax0205: 70-200Z 便宜啊ㄎㄎ 06/01 22:55
31F:推 duck21632: 我自己是Sony 跳過來 用轉接Sony鏡頭 06/02 00:27
32F:→ wolfjk: e口的騰龍鏡頭都出多久了,跳水+不用原廠換殼的費用當然比 06/02 00:53
33F:→ wolfjk: 較便宜 06/02 00:53
34F:推 akito: Z環可以轉接的鏡頭更多 06/02 00:54
35F:→ wolfjk: 而且e口二手流通量肯定比較多,量多二手價就便宜 06/02 00:54
36F:推 kanokazurin: 蛤?就算晚出也只是換湯不換藥的把E口改成Z口 對焦馬 06/02 02:45
37F:→ kanokazurin: 達也從RXD沒換成VXD 還賣得比E口貴那麼多 你們吞的下 06/02 02:45
38F:→ kanokazurin: 去喔 笑死 06/02 02:45
39F:→ wolfjk: Z原廠沒有那種邊角崩壞、變形嚴重、畫質軟爛、色散爆炸的 06/02 05:46
40F:→ wolfjk: 三元,所以我也蠻懷疑真的有人會去買副廠。反觀 06/02 05:46
41F:推 wolfjk: 鏡頭做到用家都跑去買副廠還出到二代的鏡頭還沾沾自喜 讚 06/02 05:51
42F:推 wolfjk: 我是不覺得買得起z8的人會去用那種價格敏感型消費者用的鏡 06/02 06:12
43F:→ wolfjk: 頭啦,900g的相機都不嫌重了,當然是要用畫質最好的鏡頭。 06/02 06:12
44F:→ wolfjk: 你說Sony有200 600 14gm Nikon沒有Nikon 輸了我還比較能接 06/02 06:12
45F:→ wolfjk: 受XD 06/02 06:12
46F:推 rx119tw: sony感覺因為副廠鏡太香才 才一直想辦法提升競爭力 這樣 06/02 09:03
47F:→ rx119tw: 我覺得很棒啊 像最近的新GM鏡頭就覺得蠻不錯的 06/02 09:03
48F:→ rx119tw: 不過a1現在二手大概只能賣13萬上下 有想過回nikon 但a1這 06/02 09:05
49F:→ rx119tw: 樣換家好像沒什麼價值 差那一萬補一顆鏡頭的價差都不夠 06/02 09:05
50F:推 freeasa: 除非很有愛,不然不用特別換系統 06/02 09:07
51F:→ wolfjk: a1 50mp 30fps連拍 700公克 更香,真的是用哪牌就升級自家 06/02 09:45
52F:→ wolfjk: 的相機鏡頭就好了,沒必要每出新相機就想跳家、想比下別家 06/02 09:45
53F:→ wolfjk: 的XD要比比不完 06/02 09:45
54F:推 keynote1: 拿A1二手價來比可見Z8真的很有吸引力啊 06/02 09:51
55F:推 keynote1: 沒記錯的話A1 30FPS是不是有挑鏡頭?而且是壓縮RAW? 06/02 09:56
56F:推 keynote1: Z8 4K60P超採無裁切及8K60也是特點 06/02 10:16
57F:推 Derp: 之前有網友分享E轉Z的轉接環 06/02 10:50
58F:→ Derp: 對焦性能根本就是原廠 而且又超薄 完全無違和 06/02 10:51
59F:推 h311013: 泥坑用戶還是乖乖用原廠鏡吧,貼牌跟副廠信仰不足 06/02 10:53
60F:→ xoy: Z8能留住Nikon D用戶就很不錯了,至於鏡頭群每家都有優缺點 06/02 10:59
61F:→ xoy: ,挑痛點打就沒必要了 06/02 10:59
62F:→ rahim1211: N家 1430 f4 2470 f4 24120 f4都非常好了,配一顆常用 06/02 11:01
63F:→ rahim1211: 焦段的1.8定焦可以應付9成拍攝場景 06/02 11:01
64F:推 ming5920: 相機的握感比那些重量差距來的重要,不然sony的A7也不會 06/02 11:34
65F:→ ming5920: 越來越重! 06/02 11:34
66F:推 evilcherry: A7c: 06/02 11:38
67F:推 andyshow3567: ETZ轉接環在錄影上對焦也等同原廠嗎 06/02 11:40
68F:推 keynote1: NIKON D用戶是指用D鏡?還是F接環單眼玩家? 06/02 11:45
69F:推 CGary: 他應該是講D系列機身吧...Nikon目前能吸引客戶轉台的動力不 06/02 12:06
70F:→ CGary: 夠 雖然覺得Z8很棒 但整個Z系統還是不夠吸引力.... 06/02 12:06
71F:推 babyface1977: 買,都買 06/02 12:14
72F:推 zzxx11554: https://i.imgur.com/4HMiO1m.jpg 06/02 12:15
73F:推 zaxy312: 第二波預購開放囉 06/02 12:19
74F:推 Nordheim: Nikon原廠的鏡頭就夠好了 也不太需要去買什麼副廠貼牌 06/02 12:44
75F:推 rgbff: Z鏡就均價偏高吧,雖然同級距跟別家比沒差多少,但幾乎沒有 06/02 12:45
76F:→ Nordheim: 鏡頭了吧就算sony副廠在便宜大家也都是直上GM鏡啊 06/02 12:45
77F:→ Nordheim: Z鏡跟GM鏡以及RF鏡比起來沒特別貴吧 06/02 12:46
78F:→ rgbff: 萬元上下的鏡頭,買起來就有點傷荷包 06/02 12:46
79F:推 Nordheim: 28F2.8/40F2/26F2.8/50F1.8/24-70F4 這些都萬元上下鏡頭 06/02 12:54
80F:推 eelke: 貴不是z的缺點,是… 06/02 13:17
81F:推 ming5920: 買萬元上下的鏡頭傷荷包,那就要考慮這個系統是否不適合 06/02 13:30
82F:→ ming5920: 自己 06/02 13:30
83F:推 keynote1: 國祥官網大三元現價61800 58900 68900有特別貴嗎? 06/02 13:32
84F:推 andyshow3567: 跟GM鏡比沒有特別貴但不是大家都會買到GM鏡,主要是 06/02 13:33
85F:→ andyshow3567: 選擇少 06/02 13:33
86F:推 XristianBale: 三創有展Z8嗎? 周末想去看看 06/02 13:39
87F:→ XristianBale: E轉Z友好這件事很棒 因為很多N用戶跳S 養了E鏡群 06/02 13:40
88F:→ XristianBale: 如果想再買Z機的話 E鏡通用可以省下一些投資 06/02 13:41
89F:→ XristianBale: 經濟能力許可 我就會想要EZ雙修 06/02 13:41
90F:推 rgbff: 同級距不貴啊,但Sony有副廠能選,不常用的焦段買個Tamron 06/02 14:47
91F:→ rgbff: 之類的省不少吧 06/02 14:48
92F:推 CGary: Z鏡鏡頭不貴 但跳回去(很多S用家當初是N跳的)需要的是額外 06/02 14:49
93F:→ CGary: 動力 目前Z鏡優質,價格不貴 但缺了一點創造力引人回家... 06/02 14:50
94F:→ rgbff: 不過現在Tamron也開始出Z環鏡頭就是了 06/02 14:51
95F:→ rahim1211: 缺一台中價位的ZF 06/02 15:50
96F:推 ferrinatice: 產品貴從來不是他的缺點 是你的缺點 預算夠用尼康 06/02 15:58
97F:→ ferrinatice: 預算低用索尼 06/02 15:58
98F:→ ferrinatice: 文青用富士 土豪用日爾曼松下 簡單明瞭 06/02 15:58
99F:推 andyshow3567: Z環鏡頭好像副廠被限制不能跟原廠競爭焦段 06/02 16:44
100F:推 xoy: 不要忘了佳能啊... 06/02 16:46
101F:推 Nordheim: 鏡頭選擇少 那是哪方面的鏡頭很需要卻沒得選呢? 06/02 16:48
102F:推 keynote1: 佳能很懂啊,R5美國直接降價500美元順便幫二代開道 06/02 17:13
103F:→ mingchaoliu: 看樓主習不習慣看機頂螢幕?還是看機背螢幕就好?Son 06/02 17:33
104F:→ mingchaoliu: y的E環機身幾乎沒有機頂螢幕(以前A環機身卻有),而Ni 06/02 17:33
105F:→ mingchaoliu: kon的Z環與Canon的R環機身卻有機頂螢幕的機身可選 06/02 17:33
106F:推 dokeo: 想問Z8哪邊有現貨可以買QQ 06/02 18:23
107F:推 KingSccasher: 目前沒有現貨了 只能排單 06/02 18:43
108F:推 Calderon: 最泛用的35mm f1.4 就沒有 06/02 19:14
109F:→ Calderon: 敲碗的105定沒有 06/02 19:16
110F:→ Calderon: 70-200平替 沒有 06/02 19:16
111F:→ Calderon: 一堆平替沒得選,只有原廠,大概是這樣 06/02 19:17
112F:推 ming5920: 現在等nikon自己70-300的Z環,能有S更好,騰龍那支畫質 06/02 19:25
113F:→ ming5920: 不滿意! 06/02 19:25
114F:推 t128595: 三創我上週日剛去,店員說Z8太缺目前沒有展示機 06/02 19:54
115F:推 Calderon: 這樣說吧,z鏡目前獨有令人羨慕的,就24-120,14-30這兩 06/02 20:25
116F:→ Calderon: 支,新出的24f1.7再看看 06/02 20:25
117F:推 keynote1: 談Z鏡居然沒提800PF 445 428TC 640TC,這些都獨角獸啊 06/02 20:44
118F:推 Nordheim: Z35/F1.8s大概是各家35畫質最好的 未來預計還有35/F1.2s 06/03 02:00
119F:→ Nordheim: 大概都能滿足大光圈的使用需求了 06/03 02:00
120F:→ rahim1211: 反觀E的獨門絕學100stf有點孤高啊 06/03 02:39
121F:推 xoy: 參考一下 06/03 08:23
122F:→ xoy: http://bitly.ws/GJJR 06/03 08:23
123F:推 shuahan: 問就是跳 06/03 11:25
124F:推 zaxy312: 貨到底來不來的啊 06/03 12:08
125F:推 Calderon: 35s最好,是跟誰比?有橫評嗎 06/03 14:11
126F:→ Calderon: 該不會是跟RF35 FE35比吧 06/03 14:12
127F:推 Calderon: RF/Z 的35 f1.2都傳言超久了,恐怕沒那麼好做到令人滿意 06/03 14:15
128F:推 keynote1: 上面連結不就表示Z35 F1.2就是最近四支要出的?拖最久的 06/03 15:42
129F:→ keynote1: 其實是200-600,這支在索尼是性能與價格都很好的鏡頭 06/03 15:43
130F:推 BlueSat: Nikon會有像sony的14 GM嗎 06/03 16:55
131F:→ rahim1211: z35 1.8也比sony 35 1.8好蠻多的 06/03 20:38
132F:推 kelune: Sony 跳N家,不後悔! 鏡頭做減法 06/04 06:14
133F:推 elve7878: 貴的是RF鏡吧 06/04 07:32
134F:推 ming5920: 以相機王水貨價格來說,RF大三元有2顆比Z卡口貴,那些 06/05 12:09
135F:→ ming5920: 說Z卡口貴的是認為不值那個價格? 06/05 12:09
136F:推 keynote1: 事實就是三家原廠就在類似價位帶,尼康並沒比較貴,甚至 06/05 12:34
137F:→ keynote1: 還算相對低價的 06/05 12:34
138F:推 m9219534: Z鏡無爛鏡...隨便買沒S一樣屌打所有品牌 06/20 00:23
139F:推 voodooratz18: 尼康鏡頭都做很好,不需要那麼多副廠鏡頭,反而省 06/23 15:30
140F:→ voodooratz18: 錢 06/23 15: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