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平常都是拍彩色照片,不過偶爾還是會嘗試將少數幾張轉成黑白。下面是一些轉成黑白色調 的照片,但只是拉雜湊在一起,並沒有一個統合的主題,也不限於街頭攝影的類型,其中兩 張的彩色版本曾在這個板貼過。 作品照片: #1 疫情發生前 https://i.imgur.com/yfgB8Rn.jpeg #2 疫情發生後 https://i.imgur.com/tJFK8Hu.jpeg #3 兩對佳偶與一對怨偶https://i.imgur.com/O2DCn7D.jpeg #4 https://i.imgur.com/60dSB5Q.jpeg #5 陽朔遇龍河 https://i.imgur.com/n2hwlsd.jpeg #6 伊斯坦堡 https://i.imgur.com/nirVnkb.jpeg #7 藍色清真寺https://i.imgur.com/PCoOZo3.jpeg #8 https://i.imgur.com/am5lv9g.jpeg #9 https://i.imgur.com/o5drkYE.jpeg #10 https://i.imgur.com/QWMYtkY.jpeg #11 https://i.imgur.com/jt2DFcr.jpeg #12 https://i.imgur.com/qAH3gOS.jpeg #13 https://i.imgur.com/tG2YDdx.jpeg #14 https://i.imgur.com/5BZkcpm.jpeg #15 https://i.imgur.com/R6LfECw.jpeg #16 https://i.imgur.com/jRGrknU.jpeg #17 https://i.imgur.com/PBVlZFb.jpeg #18 https://i.imgur.com/zTy36ym.jpeg #19 https://i.imgur.com/DMr6GMI.jpeg #20 https://i.imgur.com/CvJRJci.jpeg #21 https://i.imgur.com/QOVv0Iy.jpeg #22 https://i.imgur.com/Fzc4mW6.jpeg #23 https://i.imgur.com/40y8Bkl.jpeg #24 https://i.imgur.com/W42FKXR.jpeg #25 https://i.imgur.com/9mDGvdV.jpeg #26 https://i.imgur.com/9ZNycMA.jpeg 機身鏡頭: 使用的器材大部份是 Olympus E-M5 & 12-40mm & 40-150mm, 少部份是 Fujifilm X-T30 II & 18-55mm。 心得分享: 自己處理黑白照片的一個經驗是,不要因為彩色的效果不好才想轉成黑白。一般來說,彩色 照片的階調分佈不佳時,即使轉成黑白再去調整,通常效果也不會太好。 遇龍河那張是有一次去陽朔自助旅行時拍的,拍攝的位置就在遇龍橋上。比較不理想的是, 那時剛開始學拍照,對相機的操作還不怎麼熟,不知道光圈太小是會使照片的畫質變差。而 這也是自己拍照習慣上的一個毛病,沒耐心去熟悉相機的操作細節,大略知道使用方式後就 興沖沖的跑出去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5.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5179261.A.3F9.html
1F:推 racings8837: 大推 有夠好看 05/27 17:40
2F:推 MrNoproblem: 拍得真好! 05/27 18:31
3F:推 ray6031515: 喜歡 對比很剛好 05/27 18:37
4F:推 numoon: 標題要改成幾十張黑白照片吧XD 05/27 19:08
5F:推 garyfan701: 有fu 推 05/27 20:02
6F:推 ferrinatice: 太厲害了 05/27 21:41
7F:推 bluebread: 推 05/27 22:10
8F:推 diablohinet: 好看推 05/27 22:31
9F:推 tcypost: 問一下第三張,兩對佳偶在哪? 05/27 23:36
10F:→ ekah2722: To 9 樓:就那兩支電線桿。:-) 05/27 23:43
11F:→ ekah2722: 謝謝以上回應的板友! 05/27 23:43
12F:推 Rogozov: 推推 美拍 05/28 00:37
13F:推 monkey0135: 推 05/28 04:24
14F:→ kerbi: 4是飛機引擎耶 05/28 07:58
15F:→ ekah2722: 對,是飛機引擎。在香港機場轉機時,搭接駁車從地面登 05/28 08:27
16F:→ ekah2722: 機時拍的。 05/28 08:27
17F:推 aquablue: 推 05/28 08:39
18F:推 bbsbug: 疫情前後真有感,兩隊佳偶這梗有點厲害 05/28 09:28
19F:推 benage: 猛 05/28 10:28
20F:推 bwsx7774: 讚,懂拍 05/28 12:22
21F:推 popoying61: 讚 05/28 18:19
22F:推 seou: 黑白照達人 05/28 20:10
23F:→ ekah2722: 謝謝以上的板友! 05/29 08:15
24F:推 sg1987: 一開始就決定要拍黑白的話成果會好很多 05/29 16:36
25F:→ sg1987: 彩色轉黑白真的就是起死回生的做法 不轉的話那張就沒用了 05/29 16:36
26F:→ ekah2722: 我在拍的時候,倒是從來沒考慮彩色或黑白的問題。以自 05/29 18:08
27F:→ ekah2722: 己現在最常拍的街頭來說,能抓到那一瞬間的畫面還是最 05/29 18:08
28F:→ ekah2722: 重要的,其他都在事後再來考慮與調整。 05/29 18:08
29F:推 zeals75: 非常喜歡你的作品 們 05/31 18:05
30F:→ ekah2722: 謝謝! 05/31 19:2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