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ch (呼嚕嚕)
看板DSLR
標題Re: [閒聊] Sony發表ZV-1下一代 ZV-1 II
時間Wed May 24 00:49:00 2023
※ 引述《diablohinet ()》之銘言:
: 重點規格 :
: 搭載等效18-50mm F1.8-4.0鏡頭
: 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
: 錄影規格 : 4K 30fps / 1080p 120fps
: S-Log2 S-Log3
: 8bit RAW
: 機頂三麥克風與翻轉式螢幕與前代相同
: ZV-1 II 將於 2023 年 6 月中開賣
: 美國建議售價為 899.99 美元
沒想到推文還有人記得 Nikon DL...
當時在 CP+ 有幸能摸到這台從未上市的相機
沒想到從此成絕響,再也摸不到XD
https://i.imgur.com/Sk80OQS.jpg
機身的細節與操作性還是不差的,EV轉盤還做到+/-5EV
https://i.imgur.com/c5FAnNU.jpg
比較有趣的是還有 "實體電子變焦環"
這設計其實我個人滿喜歡
抓拍預先設定焦距很好用
https://i.imgur.com/tkxTZCK.jpg
https://i.imgur.com/kneMPql.jpg
https://i.imgur.com/jTNWf34.jpg
以當時來說,這台相機在一些設計上很純熟,鏡頭給出了 18-50mm f1.8-2.8 還有VR防震
實體電子變焦環直接給出焦距標示,例如相機拿在腰間時,不用低頭看螢幕就可以確認焦距(當然,也可以透過變焦撥桿電動變焦)
內建廣角透視修正、內建3檔ND、還可以加裝EVF
會覺得很可惜是因為,當時三台 Nikon DL 可是連實機都做出來,可以現場插卡讓你試拍的程度,也就是說市售機都已經 Ready,DM也印好等著發了
結果...
然後 2016 年的相機,規格列一列竟然還沒有差太多:
┌───────┬───────┐
│Sony ZV-1 II │ Nikon DL1850│
├───────┼───────┤
│ 2023年 │ 2016年 │
│ 18-50mm │ 18-50mm │
│ f/1.8-4 │ f/1.8-2.8 │
│ 1"堆疊式 │ 1"背照式 │
│ 20.1MP │ 20.8MP │
│ 電子防震 │ 鏡頭VR防震 │
│ 24fps連拍 │ 20fps連拍 │
│ 4K 30fps │ 4K 30fps │
│ 內置3檔ND │ 內置3檔ND │
│ 售價$900 │ 售價$850 │
└───────┴───────┘
DL 系列三台中,最有價值的就是它
我要是 Nikon 的話應該會很後悔沒有讓這台上市...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63.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4860545.A.EAF.html
1F:推 bmf3dy: 即使是現在SONY才出,這台還是很有市場,這個定位有單眼的 05/24 00:52
2F:→ bmf3dy: 人也都會想買的,當初Nikon不出真的超可惜,當時還在高鋒 05/24 00:52
3F:推 livewater: 當時DL是正式發表,連工程樣機都做出來了 05/24 00:55
4F:→ livewater: 從那之後Nikon直接放棄DC產品線 05/24 00:57
5F:推 ferrinatice: 2016的尼康真的是看不透,寧可出什麼KeyMission 05/24 00:59
6F:→ livewater: 不過1吋可換鏡無反還出了好幾代,真搞不懂 05/24 00:59
7F:→ rahim1211: DL的望遠光圈還比較大,出了的話就是一代神機了 05/24 01:01
8F:推 livewater: Nikon當時出了些實驗性相機,後來不是取消就是只有一代 05/24 01:03
9F:→ livewater: 還有一台Apsc片幅28mm隨身機,出一代就沒後續 05/24 01:05
10F:→ smallpig02: 有一支影片說過了,當時面對市場的衝擊雇員流失問題 05/24 01:08
11F:推 ferrinatice: 如果Coolpix A有等同Z30等級的對焦等電子性能的後 05/24 01:08
12F:→ ferrinatice: 續機種,還不碾 05/24 01:08
13F:→ ferrinatice: 壓理光GR,可惜了 05/24 01:08
14F:推 NewTypeNeo: Coolpix a直接被GR碾壓了 05/24 01:13
※ 編輯: Furch (1.162.63.41 臺灣), 05/24/2023 01:46:35
15F:推 evilcherry: 對焦和噪訊比差很遠吧... 05/24 01:58
16F:→ evilcherry: 而且那鏡頭其實比例來說仍然很大,相比而言RX100系列 05/24 01:59
17F:→ evilcherry: 勝出的是體積 05/24 01:59
18F:→ victoryuy: 隔年Nikon中國廠就關了 05/24 03:03
19F:→ qss05: 這個大小的直接對手是LX100吧,如果片幅差不多,買RX100的 05/24 08:42
20F:→ qss05: 意願可能高點,畢竟那時候M43還算熱門,體積會跟裝餅乾鏡 05/24 08:42
21F:→ qss05: 的機身打到,不上不下的 05/24 08:42
22F:→ tweisun: 那個時代的使用習慣跟市場沒需求 05/24 10:38
23F:→ tweisun: 現在出給vlog市場低端多少能吃到一些 05/24 10:39
24F:推 volcom: 現在x100,GR賣翻,DL一定還有市場 05/24 10:49
25F:推 dogshiter: 就不知道當時的DL對焦系統強度如何 05/24 12:35
26F:推 asters: N家對焦再怎樣也不會太爛吧 05/24 19:17
27F:推 hangtenboy: 以前這類有轉盤有按鈕的,到現在都會失靈或幽靈做動 05/30 11:39
28F:→ hangtenboy: ,現在手上一台P7700有放防潮箱還是會這樣QQ 05/30 11:39
29F:→ hangtenboy: 還在考慮要不要自己拆出來清... 05/30 11:40
30F:推 sober168: 當年有和內部的聊過,DL沒正式量產非常可惜 05/30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