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mokoshi (廉價藝術工)
看板DSLR
標題[乳摸] Canon 即將推出 200-500 f/4L IS USM
時間Fri May 19 19:27:40 2023
繼驚人的 100-300 f/2.8 之後,canon rumors 最新消息
Canon 將再推出 200-500 f/4L IS USM!
https://reurl.cc/XLOxOM
等於是結合了 EF 200-400mm f/4L 和 EF 500mm f/4L
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上市,擺明就是配合 R1 來進軍奧運會場
方向和用 100-300 取代 328 一樣,之後 RF 可能也不會有 540 了?
假如依 100-300 來推估,200-500 的重量可能會落在 35xx g
這兩顆鏡頭才能算是 Canon 在 RF 長焦段真正的實力展現吧
畢竟之前的 400、600、800、1200 只是改屁股和內建增距鏡而已
這個乳摸是 CR3,代表已經拍板定案了,只是還不確定發表時間而已
Canon 產能該不會都拿去做這兩支了吧,35/1.2 和 24/1.4 感覺還得等很久...
新增:這顆鏡頭似乎也不會內建增距鏡,但可以相容使用
假如接上 1.4x,等於 280-700/5.6,說不定會成為新一代打鳥神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50.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4495662.A.C17.html
※ 編輯: momokoshi (118.168.150.26 臺灣), 05/19/2023 19:31:49
1F:推 blackhey: 上2X是變F8哦 05/19 19:33
感謝提醒,同時想著 1.4x 和 2x 就打錯了,趕快更正過來
2F:推 godchildtw: 400*1.4 也不是700 05/19 19:44
3F:→ godchildtw: 看錯,是500,沒事 05/19 19:45
沒關係,大家一起看錯 XD
200-500 f/4,+1.4x = 280-700 f/5.6,+2x = 400-1000 f/8
※ 編輯: momokoshi (118.168.150.26 臺灣), 05/19/2023 19:53:08
4F:推 gjcl6: 現行的望遠變焦光圈實在太小 但這管肯定也不是一般人買得起 05/19 19:53
5F:→ momokoshi: 這是物理之壁啊,看看 sigma 200-500 f/2.8 的體積重量 05/19 20:06
6F:→ momokoshi: 至於這顆的價格,我猜 13499 USD 吧 05/19 20:07
7F:推 SteamDick: 小四元時代 05/19 20:09
8F:推 CGary: Canon 弄了個1-2x 變焦增距鏡的專利 應該會真的做出來 這 05/19 20:11
9F:→ CGary: 管200-500 看看 canon 能把體積縮小多少 05/19 20:11
10F:→ CGary: Canon 還有專利另一顆 300-800 f8 的 這顆應該也會出 05/19 20:13
11F:→ diablohinet: Canon自己出RF全幅鏡不遺餘力啊 05/19 21:18
12F:→ momokoshi: 300-800 f8 感覺沒什麼吸引力,比 200-500 + 2x 差 05/19 21:26
13F:→ momokoshi: 除非是輕量化的 DO 鏡,或是走 100-500 路線 05/19 21:26
14F:推 CGary: f8 也應該不會太重 畢竟不是 f5.6 當然如果還是超過3.5kg 05/19 21:58
15F:→ CGary: 就當我沒說lol 05/19 21:58
16F:推 bmf3dy: 這個會破2W USD嗎 05/19 22:15
17F:推 ferrinatice: 太神啦 05/19 22:43
18F:推 xoy: 給我餅乾版的28/2.8就好了 05/21 16:38
20F:推 odgbb: 台幣應該要50萬XD 05/21 19:58
21F:推 CGary: 想想 500 f4 定焦賣多少就知道了 這顆不太可能低於 50萬啦 05/21 20:29
22F:推 coox: 這隻肯定很重 05/22 10:18
23F:→ XristianBale: 100-300統治室內體育場 200-500統治室外體育場 太強 05/22 14:33
25F:→ momokoshi: 樓上這個有段時間了,而且專利裡面不是 f/2.8-4 05/22 21:43
26F:→ momokoshi: 而是 15-80/2.8-5.6,但假如有 RF-S 15-70 f/4 05/22 21:43
27F:→ momokoshi: 至少代表 Canon 真的有要經營 RF-S 05/22 21:43
28F:→ momokoshi: 不像現在只是把 EF-M 鏡頭改屁股而已 05/22 21:47
29F:→ momokoshi: 至於 28/2.8 餅,個人比較想要 40~50 之間的餅乾定焦 05/22 21:57
30F:推 peileel: 價錢感覺會相當可觀 05/23 16:43
31F:推 freeasa: 有勇氣一點,請把「感覺」拿掉 05/23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