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nives0129 (123)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R8 拍兒童運動和學校活動照片
時間Tue May 16 00:38:29 2023
最近入手Canon R8
如果是以拍兒童運動 如直排輪、足球課程
以及學校活動 如運動會等
希望畫質有一定水準
以下鏡頭比較推薦哪顆? 謝謝
1. 二手 EF 70-200 F4L USM + 轉接環
2. EF70-300mm f/4-5.6 IS II USM + 轉接環
3. RF100-400mm f/5.6-8 IS US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97.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4168711.A.6E1.html
1F:推 avalox: 我選3 便宜 輕 原生 畫質不錯。光圈雖小但孩子活動通常光 05/16 06:46
2F:→ avalox: 源不會太暗吧 05/16 06:46
3F:→ rahim1211: 3.印象是最輕的100400 05/16 07:59
4F:→ cva2000: 如果已經有其他廣角鏡頭 ,草皮或禮堂等想帶一點背景拍, 05/16 08:28
5F:→ cva2000: 小白兔很夠用,100-400出動的頻率較低 05/16 08:28
6F:→ cva2000: 如果是第一顆鏡頭,還是推RF 24-105 F4L 05/16 08:31
7F:推 jack8587: 不用看一定是3,無反轉接就是半殘 05/16 08:33
8F:推 richardtsai: 戶外活動光圈影響不大,但是焦距影響很大;有更長焦 05/16 09:28
9F:→ richardtsai: 距可以讓你在拍攝位置選擇上自由度更多,所以推3 05/16 09:28
10F:推 Ccsteeker: 絕對是3 05/16 09:58
11F:→ smallpig02: 戶外就3 05/16 10:23
12F:→ cloud016: 3 學校活動家長人牆滿可怕的 05/16 11:51
13F:推 x80378: 3,這焦段我很常用,不管拍人或風景XD 05/16 12:10
14F:推 doro0202: 長焦沒防手震一律不考慮,1先刪掉 05/16 13:58
15F:推 momokoshi: 這三顆的話推 RF 100-400,但假如大陰天或室內光圈太小 05/16 14:45
16F:→ momokoshi: 不只是快門速度的問題,光線不夠的話對焦也會變慢 05/16 14:45
17F:推 KingSccasher: Canon轉接EF哪有半殘 還是很好用好嗎 05/16 15:40
18F:→ ktoaoeex: 就只是比較長然後稍微重一點 半殘也太誇大== 05/16 17:07
19F:→ ktoaoeex: 最多就是沒協同防震而已 但R8本來就沒辦法用 05/16 17:10
20F:推 YakultSlime: 我也覺得沒有半殘 還不是很好用 05/16 20:19
21F:推 a0987957502: 轉接半殘是轉到別家吧。EF轉RF唯一缺點就是變很長。 05/16 22:10
22F:→ a0987957502: 倒不用擔心性能的問題。 05/16 22:10
23F:推 wayw: 轉接對焦比舊機還快 哪有半殘 05/16 22:26
24F:推 woowoola: 3,最適合你的需求 05/21 01:27
25F:推 xoy: 剛拿到R8,裝RF 100-400對焦沒什麼好嫌的,比RP好太多 05/21 08:31
26F:→ KURO1214: r8接轉接環動作還快很多,以前6d機器太爛了 07/23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