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zuphia (泣離)
看板DSLR
標題Re: [閒聊] 謠言說下個月尼康 Z8 要來了
時間Mon May 1 12:59:01 2023
※ 引述《XristianBale (The Dark Knight )》之銘言:
: ※ 引述《dezuphia (泣離)》之銘言:
: : 目前網路上正在流傳關於尼康 Z8 的情報,
: : 來源是一個神秘的推特帳號 How2fly,
: : 一開始是在七月底說尼康下個月( 8月)可能會發表 Z8 或 Z6iii,
: : 並且 Z8 會是砍垂直握把的迷你 Z9,用同一塊感光元件。
: : 但這幾天又更正說今年不會有 Z6iii 或 Z7iii ,
: : 並且 Z8 會在九月發表,最遲不晚於十月。
: : 目前各謠言網站對其可信度的判斷截然不同。
: : Canon rumours 和 mirrorless rumours 說這個推特是可靠消息。
: : Nikon Rumous 則說這個人只是騙點擊。
: : 據說有很多尼康內線的老人 Thom Hogan 則說,
: : 尼康八月一定會有發表,
: : 但內線告訴他會是鏡頭不是機身。
: : 他自己則認為 Z8 不可能是迷你 Z9 ,
: : 而會是 60-100mp 的高畫素機,不然根本自己打自己。
: : 另外他的內線說尼康相機部的人快被缺料搞瘋了。
: : 總之,到底 How2fly 可不可信,看起來是眾說紛紜。
: : 我自己是覺得 Z9 把一堆東西拔一拔 costdown 一下,
: : 要做成 Z8 應該是有機會的?
: : 這樣就真的是 D3/D700 歷史重演。
: Z8 真的要來了
: 沒想到這樁rumor可以隔那麼久 而且八九不離十
: 看來Nikon工程師 真的有好好按照規畫在開發產品
: https://www.sonyalpharumors.com/wp-content/uploads/2023/04/700Z8-A7rV.jpg
: 簡言之
: 就是無手把的小號Z9
: 看規格
: Z8對標的...應該是A1
: 拿A7R5出來對標是過於抬舉了
Nikon rumor 確認了z8 歐洲官方售價:€4599
和同級競品的歐洲售價(發布時)相比:
Sony A9ii: €5400 (2019)
Sony A1: €7,300 (2021)
Sony A7rv: €4500 (2022)
Canon R3:€6690 (2022)
Canon R5: €4700 (2020)
感覺和競品比超有競爭力...
真的是 D700 時刻歷史重現了?
沒想到堆疊式感光元件下放的第一槍在全幅是 Nikon 打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46.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917144.A.ED9.html
1F:推 rx119tw: 有點期待 05/01 13:07
2F:→ victoryuy: 規格都跟Z9差不多 那到底砍了什麼? 05/01 13:27
3F:推 blackhey: 砍垂直手把XD 05/01 14:06
之前 NR 有說機身不會是全鋁鎂合金,而是部分使用強化塑料。
要再省成本應該可以拔那個感光元件的保護簾幕?
另外根據尼康之前 z6/z7 的調性,也會砍緩存要你自己用高速卡解決。
※ 編輯: dezuphia (220.137.46.247 臺灣), 05/01/2023 14:11:00
4F:推 jiinder: 這樣蠻好奇 Z系列的客群分佈怎麼規劃? 05/01 16:02
5F:推 cfesun: 強化塑料如果和克拉克一樣強就沒問題 05/01 16:05
6F:推 evilcherry: one camera to rule them all - Z8? 05/01 16:11
7F:→ evilcherry: 尼康對一部誰都合用的機這點倒很執著 05/01 16:12
8F:推 bicedb: nikon有時候真的很敢給 05/01 16:15
9F:→ diablohinet: 題外話 想買Z5 但一直下不了決心持有雙系統 qq 05/01 16:16
10F:推 keynote1: 現在比較讓人好奇的是Z8只是Z9的減法還是有新東西 05/01 16:48
11F:推 jayjen: 是不是5/10要發表了? 05/01 18:10
12F:推 faven1024: 希望能一起看到z6 iii 05/01 19:05
13F:推 tatao: 該出佳為尼了 就等z8實際的情況了 05/01 19:11
14F:推 keynote1: 今年幾乎確定不會有三代機,但可以期待Zf 05/01 21:11
15F:推 ferrinatice: 感覺有機會12萬單機身 05/01 22:44
16F:→ mingchaoliu: 期待ZF不如期待出可支援老AF、AF-D等FTZ轉接環 05/01 23:28
17F:推 ben425: 等z6iii +1 05/01 23:29
18F:推 awayaway: 砍了機械快門,還有握把.好奇這樣還會出可以用大電池的 05/02 00:49
19F:→ awayaway: 握把給z8嗎?用了大電池會不會有什麼神奇功能出現?另 05/02 00:49
20F:→ awayaway: 外,如果出了還是要等個半年才拿的到機器,那也是枉然~ 05/02 00:49
21F:推 TUMUASHUN: 有點神奇的價格跟規格 05/02 03:10
22F:→ victoryuy: 垂直手把 Z6/7都有了 Z8怎麼可能沒有 05/02 03:43
23F:→ smallpig02: 開價13萬,然後手把賣2萬,那不就買Z9就好了呵呵 05/02 04:40
24F:推 KingSccasher: 我記得Z9水貨不到14萬吧 05/02 06:06
25F:推 xoy: Z9就已經沒有機械快門了,Z8如果開A7R跟R5的價位那很好啊, 05/02 07:04
26F:→ xoy: 新Z7只會更便宜,給索佳一些壓力 05/02 07:04
27F:→ smallpig02: 索尼在這時代是Nikon的爹,什麼壓力? 05/02 07:55
28F:推 CGary: Nikon發力很好 給Canon一點壓力倒不錯... 05/02 09:14
29F:推 Subliminal: 期待Z6三代 05/02 09:17
30F:推 keynote1: 索影能管索半接單嗎?沒生意索影要補貼嗎?說誰是誰爹的 05/02 10:38
31F:→ keynote1: 就和無忌那邊的法師水準差不多啊 05/02 10:38
32F:→ nintenblo: 用過堆疊感光之後...確實機械快門就沒必要了。Z>B,應 05/02 16:34
33F:→ nintenblo: 該是下個時代會淘汰的機構。 05/02 16:34
34F:→ hidexjapan: 首先下個時代要堆疊感光下放,這也是我有點看不懂C家 05/02 17:05
35F:→ hidexjapan: 的地方,R6II還有機械快門然後更低階拿來實驗只給電子 05/02 17:07
36F:→ hidexjapan: 快門,不過如果r6ii有堆疊的確r3會變得很難賣 05/02 17:07
37F:推 xoy: 2500美金定價的R6 II要有堆疊有點想太多,現在Z8跟賣很久的A 05/02 17:28
38F:→ xoy: 9 II可以打開的是4000美金以下的高階機 05/02 17:28
39F:推 CGary: r6II有堆疊,r3就不必賣了... 就是要等堆疊的成本都攤回來才 05/02 19:40
40F:→ CGary: 有可能下放了... 05/02 19:40
41F:→ victoryuy: cmos技術還是要看索尼怎麼搞,最後說不定搞出免堆疊的 05/02 21:38
42F:→ victoryuy: 低價解決方案 05/02 21:38
43F:推 xoy: Z8 Z9可能的規格比較 05/03 08:50
45F:推 fromia: 這個規格像是瘦身成功的Z9 05/03 09:31
46F:→ smallpig02: 電池續航力會不會太弱? A7S3是600張欸 05/03 09:42
47F:推 eviljackchou: 電池續航力真的有點擔心瘦身後的影響 05/03 09:49
48F:推 ferrinatice: CIPA數據無意義 a7S3可拍遠超過600張 05/03 12:18
49F:推 tatao: Z鏡目前素質如何 沒什麼文章分享 05/03 17:03
50F:推 BlueSat: Z鏡素質很頂 05/03 18:36
51F:推 tatao: 我用過各家的相機最後還是喜歡當初的D800 這次應該會回去了 05/03 18:51
52F:推 zaxy312: Z鏡 畫面拍起來很頂 最近鏡頭出的比想像中快 05/04 09:37
53F:推 xoy: 我想要的鏡頭大都在Z接環,14-30 24-120 F1.8 S戰隊 05/04 10:29
54F:推 tatao: 嗯感覺他的f1.8戰隊很不錯 我也是想買這一套 05/04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