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分享一些過去拍的照片, 說說個人對主體清晰的看法。 https://i.imgur.com/QkIAhDN.jpg https://i.imgur.com/e9pWbAJ.jpg https://i.imgur.com/pgrq3dr.jpg https://i.imgur.com/ozgVsj8.jpg https://i.imgur.com/aiKz5lX.jpg https://i.imgur.com/MD6a5Y3.jpg https://i.imgur.com/uCvbi0M.jpg https://i.imgur.com/sL2dWZo.jpg https://i.imgur.com/aj5JnxF.jpg https://i.imgur.com/2gSWMwl.jpg https://i.imgur.com/w7GlPpu.jpg https://i.imgur.com/AjOQLNP.jpg https://i.imgur.com/1cfNMQX.jpg 首先有幾點我認為是清晰主體的好方式, 前置、景深、C位、面積、對比、故事、構圖。 前置是最單純的,就是放在前面, 其實相對來說面積也大,景深也清晰。 景深的話其實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區分主體, 所以如果拍廣角的人物照通常比較吃虧, 因為除非貼得很近否則很難有景深。 如果沒有景深的話,C位通常能說明是主體, 通常佔更大面積的物件會讓人覺得是主體。 對比的部分不一定是整張圖的對比, 也可能是局部比較突出的對比。 其他故事跟構圖就很字面意思了。 上述幾點並非單獨存在的, 而是可能幾點元素都在裡面, 一開始建議可用50mm多拍攝 (或是APSC35mm左右), 我認為所謂標準鏡視角是很適合練習的, 因為再望遠可能就都是拍偏大的主體了, 再廣的話可能難度就比較大。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小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6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871481.A.5C1.html
1F:推 Antanomi: 我也覺得50mm是比較好上手的,35mm要多考慮一些背景的 04/19 11:16
2F:→ Antanomi: 合適性 04/19 11:16
3F:推 faang: 街拍為了提升成功率通常使用較深的景深,但這樣通常也顯現 04/19 12:12
4F:→ faang: 不出主題 04/19 12:12
5F:推 vi000246: 通常都要靠裁切 台灣背景太雜亂不太好構圖 04/19 12:14
6F:推 ferrinatice: 回應三樓,我覺得街頭攝影的傳統觀念根本是錯誤 04/19 12:38
7F:→ ferrinatice: 以前因為使用對焦困難的相機,所以陷阱對焦配28mm 04/19 12:39
8F:→ ferrinatice: 但現在的相機對焦快又有電子快門,只要外型低調 04/19 12:40
9F:→ ferrinatice: 可用50/85/135焦段並使用自動對焦,主體自然容易凸顯 04/19 12:41
10F:推 meanhi: 個人覺得藝術沒有對錯問題,只有技術有沒有表達想要表達 04/19 13:58
11F:→ meanhi: 的想法問題。 04/19 13:58
12F:推 meanhi: 街頭攝影是一種興趣,開心最重要,除非靠街頭攝影賺錢, 04/19 14:00
13F:→ meanhi: 那才要對業主負責(但好像很少有街頭攝影業主的,除非出 04/19 14:00
14F:→ meanhi: 書) 04/19 14:00
所以我沒有批判什麼是對還是錯,只是提出我認為可讓主體明確的幾點看法, 但回過頭來說也不能隨手拍了一張嚴重失焦、主題不清的照片卻沾沾自喜。 藝術家畫了一撇稱之為藝術,並非因為那一撇而成為藝術家。 ※ 編輯: louiswei1986 (118.163.102.13 臺灣), 04/19/2023 14:18:25
15F:推 meanhi: 歹勢,我說的藝術沒對錯,是針對上面有人說傳統攝影觀念 04/19 16:52
16F:→ meanhi: 錯誤,不是指l大這篇,l大拍的我很喜歡!! 04/19 16:52
17F:推 ferrinatice: 我也沒有說藝術一定要怎樣,而是很多人一提到街頭 04/19 20:47
18F:→ ferrinatice: 攝影非得28mm 縮光圈陷阱對焦 三位一體缺一不可 04/19 20:48
19F:→ ferrinatice: 這樣的堅持會把構圖的自由度掐死 04/19 20:48
20F:→ ferrinatice: 如果該場景就是適合28+陷阱,也沒有理由不用 04/19 20: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