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swei1986 (禪寶寶)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防潮箱濕度設定?
時間Tue Apr 18 11:39:03 2023
想來聊聊大家都設定大概在什麼區間呢?
我自己最近是冰了其他東西設定比較低到30,
但說真的很多時候也覺得是放心酸的,
因為有時放在外面可能快一個月感覺也沒事。
大家都聊聊怎麼保存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06.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789145.A.10B.html
1F:推 allen411382: 40-50 04/18 11:52
2F:推 MrFJ: 30-40 有放貓咪凍乾 04/18 11:58
3F:推 sssd: 35-45 04/18 12:20
4F:推 MegaGG: 40-50, 可以讓指針保持在中間 04/18 12:27
5F:推 allen411382: 放外面沒事是因為空氣流動 常用的鏡頭本就不易發黴 04/18 12:36
6F:→ allen411382: 除非真的太潮濕 放防潮也不是完全沒事 鏡頭如果包 04/18 12:36
7F:→ allen411382: 的太密反而濕氣出不來 04/18 12:36
8F:推 kuroe: 請開最低 04/18 12:45
9F:推 rinkai: 可以多低就多低 04/18 12:56
10F:推 BigRollPeace: 30~40 04/18 13:31
11F:推 lvlvlv2g: 濕度太低有ESD破壞 04/18 13:40
12F:→ Rogozov: 放一個月本來就不可能有事阿XD 04/18 14:00
13F:→ Rogozov: 如果是有在用的器材完全不放其實也都不會怎樣 04/18 14:01
14F:→ Rogozov: 相機不是紙糊的沒那麼脆弱 不過有聽過太低不好的說法 04/18 14:01
15F:推 robinsonXD: 開最低顯示25 04/18 14:04
16F:推 sssd: 最低是怕橡膠會提早老化 04/18 14:35
17F:→ sssd: 但總比鏡片發霉或電子零件受潮壞掉好 04/18 14:35
18F:→ sssd: 橡膠很好也很便宜更換的 04/18 14:36
19F:→ sssd: 之前有人說潤滑油會乾掉,但怪怪的,油不是水,應該不會乾 04/18 14:37
20F:→ sssd: 掉 04/18 14:37
我是拿可麗奶刷橡膠,覺得有幫助。
※ 編輯: louiswei1986 (118.163.102.13 臺灣), 04/18/2023 15:14:14
21F:推 TrueTears: 如果是職業攝影師每天用那種不放都沒事 04/18 15:16
22F:→ tweisun: 最低,因為常打開,又在濕度高的地方 04/18 15:17
23F:推 IslandHeart: 太低的話不是橡膠容易壞掉嗎 我抓40-50而已 04/18 15:25
24F:推 YakultSlime: 40-50% +1 04/18 17:02
25F:→ meishan31: 50%以下 04/18 17:12
26F:推 canandmap: 常保50% 04/18 19:31
27F:→ oldk13: 搜尋濕度上一篇 推文該講的都講了 04/18 20:28
28F:推 BrightKiller: 推樓上,可忽略「濕度低導致油乾涸而故障」這件事。 04/18 21:25
29F:推 PAULDAVID: 其實開關的頻繁度也有很大的關係 常開的話真的需要開最 04/18 22:05
30F:→ PAULDAVID: 強 動態濕度也不會太低 防潮箱不是除濕機 它排濕很慢的 04/18 22:05
31F:推 Gaidiac: 40 04/18 22:35
32F:→ seth5421: 50 04/20 16:13
33F:推 aweikids: 推 說明解答 04/21 14:42
34F:→ mmmbop: 35 04/21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