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22799 (CHRIS-J)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Nikon Z24-120 F4s VS Z24-200 F4-6.3?
時間Mon Apr 17 09:58:49 2023
想請益各位前輩,小弟上一台單眼已經是大學時期的D7000,但這幾年也已經很少拍,最
近跟朋友那收了一台Z6II,但多年沒更新鏡頭資訊,大概看了目前旅遊鏡的選擇,目前口
袋名單有 Z24-120 F4s 跟 Z24-200 F4-6.3。
主要使用情境就是出門旅遊紀錄老婆小孩的生活照,想要買一顆能無腦當鏡頭蓋,若要室
內之後可能再入手定焦,二者雖有價差,但都還在預算內,想請問前輩這兩顆的話,選擇
哪顆比較好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62.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696731.A.3E1.html
1F:→ DieNuke: 如之後要入手定焦的話 那就 24-200 戶外方便04/17 10:13
2F:推 jiapon: 你大多紀錄老婆小孩的話 長焦120以上用不到吧? 會站很遠?04/17 11:07
目前還沒確定耶,近幾年都用手機拍而已,應該不會站很遠我想?!
3F:推 d78965: 戶外多的話24200焦段超級萬能04/17 11:16
4F:推 NINJA9999: 聽您的使用,建議24-70即可,又收納方便04/17 12:19
5F:推 andy3020: 居然沒人虧鏡頭蓋了XD 我推24-120+35 f1.8, 望遠端我04/17 12:31
6F:→ andy3020: 覺得120和200就是多往前幾步路的差距,但光圈有差04/17 12:31
7F:推 tos515541905: 拿鏡頭當鏡頭蓋已經變這麼常用的用法了嗎XD04/17 12:31
8F:→ dddaiel: 24-120 f404/17 12:47
10F:推 deceye: 24-200旅行,室內就再買一顆大光圈定焦04/17 13:05
11F:→ HighTemplar: 這版10個有9個寫錯 都懶得吐槽了04/17 13:19
12F:→ chris22799: 抱歉重回DSLR用語不精準XD上面來看兩顆好像五五波, 04/17 13:45
13F:→ chris22799: 還是很感謝意見 04/17 13:45
※ 編輯: chris22799 (223.136.57.188 臺灣), 04/17/2023 13:45:49
14F:推 SteamDick: 24-120 +50 1.8 04/17 15:12
15F:推 yangu06: 推24-120+50 1.8 04/17 16:36
16F:推 jimmyjwf: 如果只是輕鬆旅遊拍拍小孩老婆 24-70f4即可,常常戶外登 04/17 17:19
17F:→ jimmyjwf: 山野外居多24-200,24-120略重略長略貴但比2470多一點焦 04/17 17:19
18F:→ jimmyjwf: 段但又不長,風景發燒友再選擇 04/17 17:19
19F:→ hans7192: 70到120差50mm 24到70差46mm 單看數據不是多一點是一倍 04/17 17:28
20F:推 keynote1: 視角一個34度,一個約20度 04/17 18:10
21F:推 ironguy: 戶外活動居多的24-200,生活用的話24-120好用很多。 04/17 19:59
22F:推 salesperson: 24-200拿來室內拍有點礙手,不過戶外真的好用。 04/17 21:15
23F:推 james0603060: 要小心24-200到對焦距離ㄛ 04/17 21:36
24F:推 m9219534: 24-200的光圈實在太小了,只能戶外使用了 04/18 00:17
25F:→ m9219534: 這一代的24-120真的很強...值得買 04/18 00:18
26F:推 manure54321: 鏡頭不是應該當機身蓋嗎?還是鏡頭再插鏡頭? 04/18 07:05
27F:→ DieNuke: 不建議 24-70 因為24-120是真的很猛啊! 04/18 08:04
28F:推 show632: 自己是24-120 + 85 1.8在用,24-120可以應付90%場景且畫 04/18 08:06
29F:→ show632: 質沒得挑,還有滿不錯的放大倍率,小缺點大概就是怎麼做 04/18 08:06
30F:→ show632: 的比單反的旅遊鏡還大隻T_T 04/18 08:06
31F:→ DieNuke: 你要就選24-120這隻 室內不足你再弄個定焦就好了.. 04/18 08:06
32F:推 rgbff: 24-120+1,需要長焦另外買就好了 04/18 09:36
33F:噓 t128595: 你內文還是沒改啊 04/18 11:15
34F:推 rambo2728: 可以翻看一下過去使用習慣 我自己是感覺我150-200這段 04/19 08:45
35F:→ rambo2728: 不到整體照片的一成 所以我最後買了24-120 04/19 08:46
36F:推 lf2nick: 我賣24-200,買24-120啦!畫質真的有差。24-200你從24稍 04/20 20:12
37F:→ lf2nick: 微升一點焦段,光圈就不是F4了。120拍得照片真的不夠遠 04/20 20:12
38F:→ lf2nick: 還能裁,也沒有差那麼多 04/20 20:12
39F:推 jiapon: 120用DX mode可以到180mm 好像也蠻接近200mm了 04/20 23:18
40F:→ jiapon: 有可能180mm拍不到的東西 200mm就可以拍到嗎? 04/20 23:20
41F:推 Nordheim: 200 dx mode有300這樣不是可以拍到更多? 04/22 14:09
42F:推 ironguy: 生活用的話光圈大很有感,有沒有那麼望遠相對無關緊要 04/22 17:06
43F:→ ironguy: 而且24-120可以充當小微距使用,24-200拍小東西不太方便 04/22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