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想請益各位前輩,小弟上一台單眼已經是大學時期的D7000,但這幾年也已經很少拍,最 近跟朋友那收了一台Z6II,但多年沒更新鏡頭資訊,大概看了目前旅遊鏡的選擇,目前口 袋名單有 Z24-120 F4s 跟 Z24-200 F4-6.3。 主要使用情境就是出門旅遊紀錄老婆小孩的生活照,想要買一顆能無腦當鏡頭蓋,若要室 內之後可能再入手定焦,二者雖有價差,但都還在預算內,想請問前輩這兩顆的話,選擇 哪顆比較好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62.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696731.A.3E1.html
1F:→ DieNuke: 如之後要入手定焦的話 那就 24-200 戶外方便04/17 10:13
2F:推 jiapon: 你大多紀錄老婆小孩的話 長焦120以上用不到吧? 會站很遠?04/17 11:07
目前還沒確定耶,近幾年都用手機拍而已,應該不會站很遠我想?!
3F:推 d78965: 戶外多的話24200焦段超級萬能04/17 11:16
4F:推 NINJA9999: 聽您的使用,建議24-70即可,又收納方便04/17 12:19
5F:推 andy3020: 居然沒人虧鏡頭蓋了XD 我推24-120+35 f1.8, 望遠端我04/17 12:31
6F:→ andy3020: 覺得120和200就是多往前幾步路的差距,但光圈有差04/17 12:31
7F:推 tos515541905: 拿鏡頭當鏡頭蓋已經變這麼常用的用法了嗎XD04/17 12:31
8F:→ dddaiel: 24-120 f404/17 12:47
9F:推 jiapon: 這有對岸比較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6163247904/17 13:03
10F:推 deceye: 24-200旅行,室內就再買一顆大光圈定焦04/17 13:05
11F:→ HighTemplar: 這版10個有9個寫錯 都懶得吐槽了04/17 13:19
12F:→ chris22799: 抱歉重回DSLR用語不精準XD上面來看兩顆好像五五波, 04/17 13:45
13F:→ chris22799: 還是很感謝意見 04/17 13:45
※ 編輯: chris22799 (223.136.57.188 臺灣), 04/17/2023 13:45:49
14F:推 SteamDick: 24-120 +50 1.8 04/17 15:12
15F:推 yangu06: 推24-120+50 1.8 04/17 16:36
16F:推 jimmyjwf: 如果只是輕鬆旅遊拍拍小孩老婆 24-70f4即可,常常戶外登 04/17 17:19
17F:→ jimmyjwf: 山野外居多24-200,24-120略重略長略貴但比2470多一點焦 04/17 17:19
18F:→ jimmyjwf: 段但又不長,風景發燒友再選擇 04/17 17:19
19F:→ hans7192: 70到120差50mm 24到70差46mm 單看數據不是多一點是一倍 04/17 17:28
20F:推 keynote1: 視角一個34度,一個約20度 04/17 18:10
21F:推 ironguy: 戶外活動居多的24-200,生活用的話24-120好用很多。 04/17 19:59
22F:推 salesperson: 24-200拿來室內拍有點礙手,不過戶外真的好用。 04/17 21:15
23F:推 james0603060: 要小心24-200到對焦距離ㄛ 04/17 21:36
24F:推 m9219534: 24-200的光圈實在太小了,只能戶外使用了 04/18 00:17
25F:→ m9219534: 這一代的24-120真的很強...值得買 04/18 00:18
26F:推 manure54321: 鏡頭不是應該當機身蓋嗎?還是鏡頭再插鏡頭? 04/18 07:05
27F:→ DieNuke: 不建議 24-70 因為24-120是真的很猛啊! 04/18 08:04
28F:推 show632: 自己是24-120 + 85 1.8在用,24-120可以應付90%場景且畫 04/18 08:06
29F:→ show632: 質沒得挑,還有滿不錯的放大倍率,小缺點大概就是怎麼做 04/18 08:06
30F:→ show632: 的比單反的旅遊鏡還大隻T_T 04/18 08:06
31F:→ DieNuke: 你要就選24-120這隻 室內不足你再弄個定焦就好了.. 04/18 08:06
32F:推 rgbff: 24-120+1,需要長焦另外買就好了 04/18 09:36
33F:噓 t128595: 你內文還是沒改啊 04/18 11:15
34F:推 rambo2728: 可以翻看一下過去使用習慣 我自己是感覺我150-200這段 04/19 08:45
35F:→ rambo2728: 不到整體照片的一成 所以我最後買了24-120 04/19 08:46
36F:推 lf2nick: 我賣24-200,買24-120啦!畫質真的有差。24-200你從24稍 04/20 20:12
37F:→ lf2nick: 微升一點焦段,光圈就不是F4了。120拍得照片真的不夠遠 04/20 20:12
38F:→ lf2nick: 還能裁,也沒有差那麼多 04/20 20:12
39F:推 jiapon: 120用DX mode可以到180mm 好像也蠻接近200mm了 04/20 23:18
40F:→ jiapon: 有可能180mm拍不到的東西 200mm就可以拍到嗎? 04/20 23:20
41F:推 Nordheim: 200 dx mode有300這樣不是可以拍到更多? 04/22 14:09
42F:推 ironguy: 生活用的話光圈大很有感,有沒有那麼望遠相對無關緊要 04/22 17:06
43F:→ ironguy: 而且24-120可以充當小微距使用,24-200拍小東西不太方便 04/22 17: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