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000246 (Vi)
看板DSLR
標題Re: [問題] 小弟沒經驗,添購愛情動作片攝影器材,請益
時間Sun Apr 16 21:11:15 2023
來回一下舊文
剛剛無聊翻到一篇新聞
有位fc2賣家 無名な男被警察抓到
這是他的生財工具
https://imgur.com/nHiFx5p
他靠這些器材一年賺快七千萬台幣
加起來應該不超過10萬吧?
再講究一點還能拿單眼拍
很訝異他的器材居然這麼簡單
這是另一位 游泳教練 兩年賺了200萬
https://imgur.com/hLZP5fW
這是東大博士 外號 孕ませマン
十個月賺了四千萬台幣
https://imgur.com/vtzjnGO
好像都沒用到單眼耶 看來拍片重要的還是相機後的東西
然後他們好像都滿講究打光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26.1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650677.A.3FC.html
※ 編輯: vi000246 (115.43.126.106 臺灣), 04/16/2023 21:18:14
1F:→ losttail: 這三個的共通點是都被警察抓了嗎 04/16 21:19
是的 這樣比較方便看器材XD
2F:推 NewTypeNeo: 相機前面的東西呢 04/16 21:19
好像也很重要 原來最不重要的是相機本身?
※ 編輯: vi000246 (115.43.126.106 臺灣), 04/16/2023 21:19:59
3F:推 the992255: 之前看到的XD。片子畫質真的不是很重要,過曝成這樣直 04/16 21:45
4F:→ the992255: 接賣,都不用調曲線 04/16 21:45
6F:→ the992255: 不過片子應該也不適合調色調太精緻,感覺會缺乏點色情 04/16 21:46
7F:→ the992255: 感XD 04/16 21:46
其實我喜歡能數毛的片 超討厭濾鏡的XD
8F:推 NewTypeNeo: 真的 又不是在看動物星球 04/16 21:52
9F:推 weilsea: 最高級竟然只有rx100 04/16 22:05
※ 編輯: vi000246 (115.43.126.106 臺灣), 04/16/2023 22:06:03
10F:推 penny31029: 最重要的應該是男女主角的互動,再來就是打光,光好了 04/16 22:44
11F:→ penny31029: 用gopro都能拍... 04/16 22:45
12F:推 bicedb: 打光吧 光超重要的 04/16 22:49
13F:推 ferrinatice: 拍得好的a片還是有它的價值 04/16 22:51
14F:推 NewTypeNeo: 肯定有 臨場感也是很有市場 04/16 22:53
15F:推 ferrinatice: 燈光構圖太爛的我基本上都關掉 04/16 22:53
16F:推 Xenogamer: 蝦 他被抓了喔 他的片還挺實用的 04/16 23:02
17F:推 PsMonkey: 所以才建議原 po 走偷拍風嘛 XDDD 04/16 23:33
這在P網的分類叫POV 但是P網的不好看
我都看91 XD
18F:推 diablohinet: 真的很厲害....@@ 04/17 00:32
19F:推 boris20050: 攝影的本質是光 04/17 00:39
20F:推 kanokazurin: 單眼景深沒小感光元件深 臉跟部位同時都要清楚還是得 04/17 00:50
21F:→ kanokazurin: 靠小感光元件 那燈當然重要 04/17 00:50
原來是這樣 好專業喔 我都沒拍過室內人像
22F:推 ferrinatice: POV並不是偷拍風好嗎? 04/17 01:02
23F:→ ferrinatice: POV=Point of view,基本上就是男人視角 04/17 01:02
我還真不知道偷拍風的英文關鍵字
日文好像叫盜撮
24F:推 xxx22088: 也不盡然,也是有NTR視角的POV,那就會是偷拍風的POV… 04/17 01:10
25F:→ xxx22088: 我好像講太多了 04/17 01:10
26F:→ swingman: 攝影三要素不會因為拍攝動態而改變 04/17 01:41
27F:推 online0801: 真的不是靠器材,不然偷拍或素人的點閱不會這麼高 04/17 01:55
※ 編輯: vi000246 (115.43.126.106 臺灣), 04/17/2023 01:57:16
28F:推 NODINO: 認真 素人片拍攝品質糟糕反而有賣點 不上不下的反而奇怪 04/17 03:05
29F:→ NODINO: pov指的通常會是第一人稱出發 這反而會更需要多人配合吧 04/17 03:06
30F:推 evilcherry: 第一個是索粉吧?全部拍攝器材都是S家的 04/17 09:44
31F:→ evilcherry: 國片問題不是燈光,而是沒有人關心劇本和運鏡 04/17 09:45
32F:→ evilcherry: 最關心的只有廣告打得夠不夠頻密 04/17 09:46
33F:推 scent15: 這麼好賺,妖壽 04/17 13:15
34F:推 tomhlover: 看來重要的果然是相機後的腦袋XD 04/18 00:05
35F:推 ialeou: 三要素是光圈快門ISO?拍攝動態會因為幀率跟快門速度影響 04/18 02:55
36F:→ ialeou: 到動態模糊效果,所以不能隨便改,180度開角比較符合一般 04/18 02:55
37F:→ ialeou: 人的觀賞體驗 04/18 02:55
38F:→ ialeou: 光圈也會因為需要景深而縮小,為了畫質ISO又不能拉太高, 04/18 02:56
39F:→ ialeou: 打光就是唯一能加強的部分 04/18 02:56
40F:→ ialeou: 相機前的腦袋比相機後的腦袋更重要啦,妹子臉蛋正的話身 04/18 02:58
41F:→ ialeou: 材稍微差一點也還是很有戲 04/18 02:58
42F:推 evilcherry: 相機後的腦袋沒想好著重甚麼東西還是沒用 04/18 13:26
43F:推 ALDNOAH5566: 在室內運動攝影機非常需要光 04/18 16:02
44F:→ mktg: 女主角對了什麼都對了,剩下的都只是加分而已 04/19 09:29
45F:→ mktg: 無名男的影片女主角等級都很高XD 04/19 09:29
46F:→ swingman: 攝影三要素就是漂亮妹子漂亮妹子漂亮妹子 04/19 17:20
47F:推 pipi5867: 我不喜歡修的太精緻的 這樣比較有真實感xddd 04/19 19:14
48F:→ sg1987: 該拍的構圖要拍出來 光要夠畫面才會清楚 就這樣而已 04/20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