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12783509 (沒了重心)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新手選擇微單眼詢問與推薦(內有名單)
時間Sat Apr 15 13:32:46 2023
前陣子去球場看棒球 拿了朋友的a6000+Kit鏡
拍了一下覺得 挺有興趣的想要入坑小玩一下相機
但是礙於選擇障礙所以上來詢問各位前輩的使用心得與推薦
目前我的預算是抓6萬~6萬5(1機+1鏡)
拍照需求如下:
靜態風景、靜態建築、月亮、夕陽、日出、星空、棒球場的人物
目前考慮機型(可二手)
Sony a7C、Sony a7III、Canon RP、Canon R7、Canon R、Canon R8
鏡頭:
可能會選擇副場的Tamron 24~200左右焦段的鏡頭或70~300左右焦段的鏡頭
補充需求:
希望可以機身輕方便帶出去使用
個人目前的想法:
1. 昨天到了展示中心去使用了Sony的Canon的機器
不知道為什麼體感覺的Sony的重量比Canon的重
所以個人偏好會比較傾向於Canon
2. 對於Sony的選法沒有太多,a7III對我來講感覺挺高級的了
但是搭上鏡頭感覺重量有點不足以讓人每次都帶出門
所以轉往去看a7C,稍微看了一下Versus兩台的差距感覺差不多
然後a7C又來的比a7III新,然後輕便一點
兩者似乎只差在快門速度與續航力的樣子
快門速度:a7C(1/4000)、a7III(1/8000)
3. 感覺我想要的預算對於Canon來講就非常的尷尬
RP:很輕便,入門全福,但是如果想要連拍投手投球的話比較不合適
R7:重量可以接受,高階的APS-C,對焦快,處理器較新
不知道會不會哪天變心後悔想上全片福(但也有可能不會)
R:在RP之上的全片福,但是年份就比較高了,說是這樣說
a7III擺到現在還是一台很有水平的機子,所以就很猶豫
R8:近期會推出的新機,感覺會是RP的後繼款,也有人說會是一台入門的全福機
但實際如何不知道因為東西也還沒有到台灣,所以也沒有人會清楚
價格來講相對的就會高一些,如果再加上鏡頭可能沒什麼可以挑了
圖片補充說明:
1. 棒球的部分距離大概在40~50公尺間
(當時拿朋友的Kit16-50,拉到50的結果,希望可以在大一點點,猜想200足以應付)
<img
src="
https://attach.mobile01.com/attach/202304/mobile01-69a64959444321b8d1f9c094c1226101.jpg">
<img
src="
https://attach.mobile01.com/attach/202304/mobile01-dd3036da138fbdfea3bb49011970053f.jpg">
2. 月亮的部分不需要到特寫,可接受放大後裁切
示意圖
https://i1.wp.com/pic1.zhimg.com/50/331943ff53951628a7b6e5c855a697bc_hd.jpg
(300mm)
https://i1.wp.com/pic3.zhimg.com/50/0c7a229d437ad22b190b1084529f5cb6_hd.jpg
(135mm)
https://i1.wp.com/pic1.zhimg.com/50/v2-b246a43d871d7edfbf743ec502b56878_hd.jpg
(230mm)
最後還煩請各位前輩的推薦了!!!
在此感激不盡,如果文中有什麼講錯的話,再請各位指導與指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157.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536770.A.489.html
1F:推 almostreal: 第一台相機的話,選喜歡的外型就好,其他都是浮雲 04/15 15:00
是因為第一台還不懂得怎麼玩
不知道每個東西的差異
一開始還不見得玩得出差異的關係嘛!?
2F:推 garyfan701: 推樓上 選自己第一眼就愛上的 04/15 15:20
3F:推 a0987957502: R8聽說是下半月。我已經預購了給您參考~ 04/15 15:25
了解~ 我今天是打電話去高雄的Canon經銷商問的時候
他是說最快的話可能五月中就有貨 但這都只是猜測而已
4F:推 angel32117: 推一樓 04/15 15:25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5.157.70 臺灣), 04/15/2023 15:28:52
5F:推 a0987957502: 然後Sony我推A7c,少了軍艦部很好收納。 04/15 15:27
其實我看了a7C的原因是他跟a7III差異不大的樣子
然後他又輕 拍照續航力好像又比較高 所以讓我有興趣想要挑選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5.157.70 臺灣), 04/15/2023 15:29:40
6F:推 shhs1000246: a74kit 04/15 15:47
這個沒辦法 報預算 而且焦段我覺得球場我要的距離不構!
7F:推 TrueTears: A7C 又輕又好收納 真的爽 04/15 15:50
真的 很輕 查了一下規格跟a7III差不多 所以口袋名單多一個
不過就只是外型喜好程度而已XDDD 哈哈哈
8F:推 almostreal: 你選焦段已經符合需求,電子性能用過才知道夠不夠 04/15 15:56
了解了~~~
只是想說名單內 會不會有CP值得問題
例如說入門的全福跟高階的APS-C
搞不好選R7效能啥的都還來的比RP好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5.157.70 臺灣), 04/15/2023 16:05:52
9F:推 almostreal: 第一台相機的話我推顏值中意的,不用管CP值 04/15 17:23
了解了
10F:推 hellowoods: 目前用a7c很滿意,你鏡頭可至隔壁版收二手的24-105或7 04/15 23:06
11F:→ hellowoods: 0-200,建議原廠對焦比較快 04/15 23:06
沒意外應該會找Tamron的70-300~
12F:→ rifle3164: A7C/R8 04/15 23:18
R8我覺得會超出預算 而且什麼時候出來還不知道
目前是預計想要5月底前拿到機子去球場看球拍照
13F:推 evilcherry: 有棒球需要就R7吧 反正還是要面對搶錢的300mm大限 04/16 00:47
目前就是卡在到底要a7C還是R7
不選a7III單純的原因是因為重量
但是a7C跟a7III的外型我真的比較愛a7III
所以讓我好猶豫 最後跑去看R7 阿阿阿
但是R7就不是全片福對這點比較尷尬 哈哈哈
14F:→ hidexjapan: 中職根本沒在抓300mm,現在收R6二手不錯,長焦有ibis 04/16 01:13
15F:→ hidexjapan: 蠻重要的 04/16 01:13
2手R6我有看了預算超過太多 要50000的樣子 而且這價格的快門數好像都偏高
※ 編輯: aa12783509 (218.173.163.158 臺灣), 04/16/2023 07:15:17
16F:推 KingSccasher: 買二手A73 俗啦 無反不用在意快門數 04/16 07:23
17F:→ KingSccasher: 而且你也不知道低快門數的機子是不是都在錄影 04/16 07:23
我外型偏好a7III沒錯 但是那個重量不知道為啥 體感就覺得重跟Canon相較下來
只有a7C比較有感是真的有比較輕一點 但是a7III二手不好找 如果要南部的話 哈哈哈
※ 編輯: aa12783509 (218.173.163.158 臺灣), 04/16/2023 07:28:10
18F:→ skull0107: R7跟a7III差不多重 只是鏡頭都小隻鳥好不搭 04/16 11:34
a7III略重一點點 但不知道為啥 體感就是R7比較輕!
只是最近又做了一些功課 Canon好像都只有原廠鏡頭可以用而已 Sony有Tamron可以用
感覺Sony是機子貴 但鏡頭相對便宜一點!
然後Canon是機子便宜 但是鏡頭相對比較貴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5.157.70 臺灣), 04/16/2023 13: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