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762271987 (キセキ)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Sony NP-FW50電池規格不同
時間Fri Apr 14 23:46:43 2023
最近剛入手二手a6400,
發現電池和原先使用的NEX-5R相同,
都是NP-FW50,
結果看一下電池規格有些微不同,
如下圖
http://i.imgur.com/pUA1xNH.jpg
左邊是a6400,右邊是NEX-5R,
請問兩款電池應該一樣沒錯吧。
還以為同型號電池規格都會一樣。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93.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487207.A.C01.html
1F:推 PsMonkey: 右邊還多了 60mAh,你是不是左右講反 XDDD 04/14 23:56
2F:→ PsMonkey: 我是只有原廠敢列同型號我就敢用 XDDD 04/14 23:57
3F:推 hassassinx: 應該有一顆是副廠? 04/15 00:03
4F:推 hanksgo2012: 我買過用NP-FW50電池的相機,A33附的是右邊,A7II和Z 04/15 00:25
5F:→ hanksgo2012: V-E10是左邊,左邊應該是新版的 04/15 00:25
6F:推 b83160121: 左邊新的,右邊舊的。舊的壽命應該也差不多了 04/15 01:54
7F:推 ialeou: 規格一樣吧,右邊那顆要看白底黑字的部分 04/15 02:57
8F:推 R101: 兩顆外觀都是原廠有出過的 04/15 08:14
9F:推 nikitony2001: 新版電池有改款 04/15 09:30
10F:推 David2018: 右邊舊款,左邊新款,都是原廠出的電池,時代不同而已 04/15 11:43
11F:→ David2018: 也不知道為何Sony原廠電池會改版,有八卦嗎? 04/15 11:45
12F:推 a894392000: 電池有改過喔 以前A7第一代就有過了 04/15 11:46
13F:→ David2018: 不過Sony 10幾年前NEX系列電池共用到現在,真不簡單 04/15 11:48
14F:→ j762271987: 新的mAh竟然還比較小,不過兩款電池同型號應該都可以 04/15 14:49
15F:→ j762271987: 使用吧? 04/15 14:49
16F:推 PsMonkey: 囧... N年前買a6000就是左邊電池,沒想到還有更舊的 XDD 04/15 14:56
17F:推 David2018: 兩款電池都可以使用。早期5R,A6X00,A7和A72都共用 04/15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