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pon (樹懶哥)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Nikon 無反Z S-line鏡頭收集搭配建議
時間Fri Apr 14 18:05:36 2023
自己本身沒有碰過單反
身邊親友都是拿Nikon 所以從Nikon這牌踏入 想說之後有鏡頭可借
選了重量輕的無反全幅Z6
鏡頭目前擁有的是
廣角端: nikon z 20mm 1.8S (拿來拍微光題材, 星星, 螢火蟲, 或是大景 未來想拍極光)
中長段焦距: nikon z 24-120 f4s (原本kit 24-70 f4和這顆焦段重疊故賣掉了)
不選擇24-200 f4/6.3是因為200還不夠長, 光圈也不是恆定 未來想用100-400mm去補
之後主要會是出遊拍風景用途 希望兼顧輕便和品質
所以未來打算添增
廣角端: nikon z 14-24mm 2.8S (拿來拍微光 夜景 銀河 極光題材 大景風光 洞穴內景)
長焦: nikon z 100-400mm f4.5/5.6 (有點貴 最後補上 拿來補120mm後的焦段)
我的腳架是gitzo 1545t 所以最長焦頂多到100-400mm這一顆 比較能撐得住
之後會希望是
14-24 f2.8s (廣角) (未購)--> 24-120 f4s (中長)(已購)
--> 100-400 f4.5/5.6 (長焦)(未購)
不考慮大三元中長焦段是因為
24-70 f2.8s 800g太重, 不是專業 比較少拍人像需求
70-200 f2.8s 比100-400還重 焦段也比100-400還短
以北歐自助旅遊為目標 不知這樣的鏡頭選擇有什麼建議
五年前去冰島 風景很美 可惜我只有帶iphone 6 拍出來的不夠好看
還有極光 藍冰洞 鯨魚都沒拍到 很可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240.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466739.A.262.html
※ 編輯: jiapon (61.219.240.249 臺灣), 04/14/2023 18:09:23
1F:推 tos515541905: 1424讚的 04/14 18:10
2F:推 vbandgt: 我自己覺得24200超級適合旅遊的 04/14 18:12
3F:推 KoPisloser: 24200成相如何?有考慮 04/14 18:22
4F:推 evilcherry: 1430 24120 or 24200 100400 04/14 18:23
5F:推 KingSccasher: 24200是最強旅遊鏡無誤吧 04/14 18:26
6F:→ KingSccasher: 其實我覺得20+24120就很夠用了 04/14 18:27
7F:推 Ganbaruby: 1424+24120+100400拍風景就畢業組合了吧 04/14 18:34
8F:→ Ganbaruby: 最多補個廣角大光圈 04/14 18:35
9F:→ jiapon: 目前z的廣角大光圈好像只有20 1.8s 04/14 18:42
10F:推 ming5920: nikon的14-24S是目前三家超廣角鏡最適合風光拍照,因為 04/14 20:10
11F:→ ming5920: 能上100方型濾鏡 04/14 20:10
12F:推 ferrinatice: 佳能15-35不是可以直接上濾鏡嗎? 04/14 20:25
13F:→ ming5920: 100濾鏡跟150濾鏡攜帶性差很多 04/14 20:40
14F:→ ming5920: 記錯規格!RF15-35 F2.8能上100濾鏡, 04/14 20:45
15F:推 cyc800715: 24200個人有覺得畫質還不錯哈 04/14 20:58
16F:推 cyc800715: 不然我也想直上100400但爆貴 04/14 20:59
17F:→ cyc800715: 我是Z6ii用戶 04/14 20:59
18F:推 silentforce: 24-200畫質我倒覺得普普,但方便跟輕巧 04/14 21:30
19F:推 notempo: 風光應該1424 24120 100400 就畢業了吧 廣角大光圈 04/14 22:49
20F:→ notempo: 就用大三元就 04/14 22:49
21F:→ notempo: 好 多數職業風光攝影也不一定多帶一顆定焦廣角大光 04/14 22:49
22F:→ notempo: 圈 04/14 22:49
23F:→ notempo: 然後1424可上100系統濾鏡最廣的 確實是最適合拍風 04/14 22:50
24F:→ notempo: 光的鏡頭之一 04/14 22:50
25F:推 Appetite: 會接圖的話拍風景其實20/1.8S就夠了 04/15 02:49
26F:推 SteamDick: 廣角大光圈老蛙有15mm F2 04/15 02:59
27F:→ smileahpain: 現在登機行李限定7公斤,你確定全帶能上飛機嗎? 04/15 09:42
28F:推 ironguy: 20跟24-120其實已經夠了,旅途中重量需要斤斤計較的,100 04/15 10:57
29F:→ ironguy: -400絕不適合旅行,真想補望遠的話物色輕一點的鏡頭吧 04/15 10:57
30F:推 wayne0215: 24-200紫邊抑制不算好,但整體上算好用 04/15 11:13
31F:推 TexasFlood: 問就是58/0.95 04/15 12:25
32F:推 garyfan701: 北歐1424 要先規劃好想拍什麼 不然20更好用 04/15 15:25
33F:推 LVCMAN: FB的大濕都在說以後用手機拍比較糊 04/15 17:40
34F:→ LVCMAN: 回錯-.- 04/15 17:40
35F:推 jimmyjwf: 我心目中的風景全套是1430+20.8+24120+100400 04/18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