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Pisloser (Ko_P)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一般人快門數一年都多少?
時間Wed Apr 12 00:05:00 2023
最近相機有些還是缺貨
考慮先買台二手機身來試試
請問一般人一年快門數平均都多少?
我是指不是商業使用的話
另外快門數 RAW跟JPG會分開計算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49.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229102.A.C0C.html
1F:推 ialeou: 快門數是機械快門使用的次數,如果都用純電子快門的話快 04/12 00:23
2F:→ ialeou: 門數不會增加喔 04/12 00:23
3F:推 KingSccasher: 休閒用戶有在拍照的話 1年快門1萬就算很勤勞了 04/12 01:27
4F:→ KingSccasher: 不過無反時代看快門數意義也不大 04/12 01:28
5F:推 ferrinatice: 我的a1機械快門還不到一萬,電子快門已經塞爆幾TB 04/12 02:12
6F:推 David2018: 一次出門100張一個月出門4次,一年12個月共5000張左右 04/12 08:08
7F:推 louiswei1986: 如果你是要問快門壽命,正常人很難用到壞的 04/12 08:38
8F:→ louiswei1986: 除非職業使用或是真的很代賽。 04/12 08:38
9F:→ louiswei1986: RAW跟JPG是存成兩種檔案,與快門數無關喔 04/12 08:39
10F:推 Tosca: 其實就看有沒有用到連拍功能 拍鳥拍車拍飛機拍跳舞的人 04/12 08:57
11F:→ Tosca: 有用到連拍 按下去快門連發 一天就會拍到破千 04/12 08:57
12F:→ Tosca: 一個禮拜一次出去連拍爽拍 一年就破五萬快門數了 04/12 08:58
13F:→ Tosca: 我用canon 500D的時候快門數拍了五年都還沒破萬吧 04/12 08:58
14F:→ Tosca: 結果這次去日本 兩張記憶卡 四千多張raw 才日本一趟而已 04/12 08:59
15F:→ Tosca: 主要是在迪士尼連拍用掉太多快門數 04/12 08:59
16F:推 evilcherry: 除非是商用,否則很難用盡快門的設計壽命 04/12 10:14
17F:→ RunForestRun: 放心,很難拍到壞的 04/12 10:55
18F:→ RunForestRun: 就算商用 超過30萬還免換耗材的比比皆是 04/12 10:56
19F:→ RunForestRun: 相機都是用到迭代,才被迫換掉的 04/12 10:57
20F:推 BoyoRo: 所以快門數高低影響二手價格算是一種迷思嗎? 04/12 11:07
21F:推 louiswei1986: 快門數高低大致反映使用狀況,當然也會影響價格 04/12 11:14
22F:→ louiswei1986: 但其實快門也不過數千到一萬, 04/12 11:14
23F:→ louiswei1986: 相對於價差有時候其實還更小 04/12 11:14
24F:推 ktoaoeex: 主要看有沒有常使用連拍吧 一年2萬內應該都算正常 04/12 11:15
25F:→ evilcherry: 你當成公里數去想就好 04/12 11:36
26F:推 kax0205: 索尼祖傳快門 10萬左右就要小心 04/12 11:37
27F:推 evilcherry: 問題就是你一年兩萬都要用五年 04/12 11:53
28F:→ evilcherry: 五年前A73剛推出... 04/12 11:56
29F:→ evilcherry: 怕的話就別買包膠膜的機器,包膠膜看來保值但其實也代 04/12 11:56
30F:→ evilcherry: 表使用更多 04/12 11:57
31F:推 schumi3019: 一般人的定義也太廣,問到的答案根本沒有參考價值 04/12 13:53
32F:→ schumi3019: 我有朋友,就是一般很愛攝影的人,一年拍的應該可以50 04/12 13:56
33F:→ schumi3019: 0G起跳,甚至到TB,也沒接案,根本無法定義 04/12 13:56
34F:推 Tosca: 我這次去一趟日本六天五夜就拍了256G了 500G很easy好嗎 04/12 14:57
35F:→ Tosca: 一場十分鐘的表演 連拍按下去不要停不要錯過任何畫面 04/12 14:58
36F:→ Tosca: 一秒5張就好 一分鐘就300張 十分鐘整場就3000張 機械快門 04/12 14:58
37F:→ Tosca: 所以你只要連拍歡樂按 快門要破十萬都很容易 04/12 14:59
38F:推 guianyinma: 一年大概1-2萬 04/12 15:03
39F:推 haokato: 我看尋寶網上面那些拍路跑活動的時常一天就上萬張 04/12 16:35
40F:推 Tosca: 現在相機連拍數都這麼高 快門歡樂按下去不要放 破萬很快阿 04/12 17:13
41F:→ ddity: 有玩縮時 一年破萬簡簡單單 04/12 17:14
42F:→ ddity: 而且連拍跟包圍用下去 快門數只會越來越多 04/12 17:16
43F:推 ds1441: 上一台600D記憶卡有灌韌體上面快門數累計十三萬 04/12 19:23
44F:→ ds1441: 後來換卡沒用韌體還拍了好幾萬張,最後是真的快門壞了 04/12 19:23
45F:→ ds1441: 小孩,還有平常玩的極限運動,拍很多動態連拍 04/12 19:24
46F:推 Tosca: 老實說我覺得一台相機拍到快門壞是最好的善終方式 04/12 19:34
47F:→ Tosca: 好過都沒拍放在那邊放到壞 04/12 19:34
48F:推 TrueTears: 之前狂拍縮時一個月就破萬了 XD 04/12 20:32
49F:→ TrueTears: 其實問一般人快門多少就像一般人一年車子里程多少一樣 04/12 20:32
50F:→ TrueTears: 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04/12 20:33
51F:→ TrueTears: 有些人買來就拍影片和vlog 他可能一年快門才200 04/12 20:34
52F:推 KingSccasher: 其實相機先壞的地方都不是快門XD 04/12 20:39
53F:推 garygolden: 怕就都用電子快門啊 對畫質影響極微 有事的是電子前廉 04/12 23:41
54F:推 Tosca: 我的相機電子快門不能連拍也不支援閃光燈 04/13 09:25
55F:→ Tosca: 不然電子快門很安靜 在博物館美術館拍照很好用 04/13 09:25
56F:推 visa829: "一般人"的範圍太廣了... 04/13 09:41
57F:推 stlo: 電子快門碰到光源頻閃很容易有橫條紋 04/13 09:49
58F:→ stlo: 室內拍照反而沒有機械快門好用 04/13 09:49
59F:推 Tosca: 橫條紋問題把EV調高可以稍微解決 04/13 10:00
61F:推 garygolden: 頻閃問題就只能用慢速機械快門了這沒辦法 04/13 13:23
62F:→ oldk13: 哪種一般人 上山追焦或者跟團外拍 半年快門都蠻可觀的 04/14 08:10
63F:推 Mroy: 我2015年買的6D,曾經拿來工作大約4年多,拍車、運動、記者 04/15 14:03
64F:→ Mroy: 會,至今快門數也不到十萬(據悉快門簾壽命在40萬左右)可 04/15 14:03
65F:→ Mroy: 能是我太混了 04/15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