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為何獨佔運動比賽的攝影師拍的都很像用手機拍的? 最有名的是健美比賽 協會官方的攝影師 拍得如何 現場所有的攝影師心裡都有底 選手都看不下去 選手只好請技術好的朋友幫忙拍 沒想到官方看到外面來的攝影師來搶生意 就立下規矩 拿單眼的要付5000元才能拍攝 本來是免費幫朋友拍的 導致其他攝影師受不了 開始跟選手收錢 我不想付那5000元 只好拿三星S23 Ultra 用長焦拍 結果我還拍得比官方好 請問 要如何才能獨佔健美比賽的拍攝權 還可以架5000的壁壘禁制其他人拍攝 是要付錢給協會嗎? 還是靠關係? 另外這肚皮舞比賽的照片也像用手機拍的 https://www.facebook.com/TDSF.INFO 滿滿雜訊 也是官方獨佔拍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70530911748941&set=pcb.670531315082234 這張完全沒對到焦 也能當攝影師 真的神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24.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727513.A.422.html ※ 編輯: louiskuo (1.175.224.86 臺灣), 03/25/2023 14:58:57 ※ 編輯: louiskuo (1.175.224.86 臺灣), 03/25/2023 15:00:38 ※ 編輯: louiskuo (1.175.224.86 臺灣), 03/25/2023 15:02:49 ※ 編輯: louiskuo (1.175.224.86 臺灣), 03/25/2023 15:06:19
1F:推 rex91722: 就協會或是主辦自己的人,搞不好還是被凹上去拍 03/25 15:07
2F:→ rex91722: 就隨便拍拍繳作業就好,自己朋友才會有時間後製 03/25 15:07
3F:→ smileahpain: 你都一百萬粉絲了,何必在意這小活動呢?XD 03/25 15:08
4F:→ rex91722: 以前幫公司紀錄活動也是反正看得出來是人就好 03/25 15:08
5F:推 rex91722: 然後健美那個攝影好像是鐵克? 03/25 15:09
6F:→ rex91722: 他應該包了超過十年吧 03/25 15:09
7F:→ louiskuo: 不是阿 重點是他不可以禁止別人拍攝阿 03/25 15:10
8F:→ smileahpain: 問題是活動他辦的阿..他當然可以決定誰能拍與否 03/25 15:11
9F:推 Tosca: 很公平 你的照片都打你的名字 你的版權 03/25 15:21
10F:→ Tosca: 那官方跟你收費 合情合理好嗎 03/25 15:21
11F:→ Tosca: 如果你今天標榜拍照完全無浮水印 沒有簽名檔 大家都能用 03/25 15:22
12F:→ Tosca: 拍完給官方無償使用 官方還要收費就完全不合理 03/25 15:22
13F:推 beagle2001: 真得神奇 03/25 15:26
14F:推 Tosca: 不好意思我看錯了 你的照片好像沒貼出來 03/25 15:29
15F:→ Tosca: 所以我不確定你是不是會打名字 不好意思 03/25 15:29
16F:→ louiskuo: 都說是幫朋友拍的 也不是每個選手都拍 這樣也要付5000? 03/25 15:32
17F:推 Tosca: 官方又不知道你是不是只拍你朋友XDDDD 03/25 15:32
18F:→ Tosca: 我覺得就是版權觀念要互相啦 你拍照你覺得有你的版權 03/25 15:33
19F:→ Tosca: 他辦活動被拍他也覺得有它的版權阿 03/25 15:34
20F:→ louiskuo: 正常人不會全拍吧 這比賽有10個小時耶 03/25 15:34
21F:→ Tosca: 他要收五千說穿了就是他把版權賣給你 03/25 15:34
22F:→ Tosca: 攝影師都喜歡照片打浮水印強調自己的版權 03/25 15:35
23F:推 godchildtw: 我這不是單眼,是無反沒觀景窗的 03/25 15:35
24F:→ Tosca: 那你們怎麼不覺得你拍的東西 他也有他的版權阿 03/25 15:35
25F:→ Tosca: 你說你拍你朋友 可以阿 他自己在家跳肚皮舞你拍阿XDDD 03/25 15:35
26F:→ Tosca: 你今天去人家的場地 人家要求收費天經地義阿 版權阿 03/25 15:35
27F:→ louiskuo: 看來以後都要用S23 Ultra拍了,難怪賣的那麼好 03/25 15:38
28F:→ louiskuo: Blackpink演唱會一堆人拿S23拍,還能過安檢 03/25 15:39
29F:推 Tosca: 其實這種動態的用iphone原況照片裡面去選效果可能比較好 03/25 15:39
30F:→ ShimaKazuya: BORNPINK那場我有去,理想國雖然會翻你袋子但是除非 03/25 15:45
31F:→ ShimaKazuya: 找到相機,不然他不會管你,但Jisoo站姐還是偷渡進 03/25 15:45
32F:→ ShimaKazuya: 去了,我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手機通常只有首爾場會 03/25 15:45
33F:→ ShimaKazuya: 抓,那邊人總共4萬5,你根本抓不完 03/25 15:45
34F:→ louiskuo: 有些背包底部有鞋袋 可以藏相機 03/25 15:49
35F:推 Deparic: 這種你吵不贏的,放上來也只是發洩情緒搞公審 03/25 15:50
36F:→ Deparic: 實質上你也知道這就是人家靠關係近親繁殖不是嗎? 03/25 15:50
37F:→ HuanYuWu: 臉書那張笑死,拍這樣打上浮水印真的有點搞笑 03/25 16:05
38F:→ louiskuo: 通常失焦的照片應該直接刪掉 搞不懂上傳官方網站的用意? 03/25 16:08
39F:→ louiskuo: 那可能是攝影師拍完後直接原始檔打包上傳,完全沒檢查 03/25 16:10
40F:→ lostbook: 很簡單,就照主辦單位的規則去做,你有意見你也可以自己主 03/25 16:17
41F:→ lostbook: 辦一個活動啊,隨便你自己想怎麼拍都行,就像我去看世界盃 03/25 16:17
42F:→ lostbook: 足球賽和WBC我拿相機手機去開直播,主辦單位說不準或是要 03/25 16:17
43F:→ lostbook: 收費然後我再來網路上抱怨他們怎麼可以阻止我拍攝這樣? 03/25 16:17
44F:→ kevin955032: 就算你只拍你朋友但後面那些背景都是主辦單位的東西 03/25 16:48
45F:→ kevin955032: ,他硬要收費也不是不行 03/25 16:48
46F:→ louiskuo: 我想到一招可以搞死主辦單位,就是向版權協會檢舉健美 03/25 17:12
47F:→ louiskuo: 比賽音樂沒經過授權,這招可以讓他們賠一百萬以上 03/25 17:12
48F:推 Tosca: 這倒是高招 要吵版權就一起來XD 03/25 17:12
49F:推 kazami1110: 不要懷疑 我認識有人拿單眼可以拍得跟手機直出一樣 03/25 17:42
50F:推 ferrinatice: 認同 03/25 17:43
51F:推 Xperia: 吃相難看 03/25 18:00
52F:→ louiskuo: 證明我有檢舉 https://i.imgur.com/Ps8YCOX.jpg 03/25 18:20
53F:→ smileahpain: 所以入場也要收5000元喔? 03/25 18:34
54F:→ choubinshou: 沒辦法 場地是他們的 老實說這些現場燈光也是悲劇 03/25 18:48
55F:→ choubinshou: 打開台灣電視 連續劇 新聞 綜藝節目都是這種品質 03/25 18:49
56F:→ choubinshou: 真的要好照片不如自己去外面拍... 03/25 18:49
57F:→ louiskuo: 想知道舞台和燈光有沒有專業的證照或科系,為什麼台灣的 03/25 18:51
58F:→ louiskuo: 舞台和燈光都跟狗屎一樣 03/25 18:51
59F:→ louiskuo: 連對岸的舞台都比台灣強,台灣的燈光師都是低學歷8+9 03/25 18:52
60F:→ ShimaKazuya: 我自己的感覺除了本身個人功底以外,更需要的是錢, 03/25 19:04
61F:→ ShimaKazuya: 之前聽聞過燈是很花錢的東西,有能力的都去對岸了 03/25 19:04
62F:推 spring2889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17cM4QQQ4 03/25 19:55
63F:→ spring28892: 這攝影師還有youtube教你各位呢 03/25 19:56
64F:推 milerful: 拍成這樣真的...很像第一天拿到相機的... 03/25 20:03
65F:→ louiskuo: 笑死 這技術還能開課 有如愛莉莎莎 03/25 20:06
66F:→ KasmirLo: 嚇.jpg 03/25 20:17
67F:推 Calderon: 你看會長是誰就知道了,這群人吃相真的難看,擺明不給選 03/25 22:53
68F:→ Calderon: 手拿到任何免費比賽照片的機會 03/25 22:53
69F:→ Calderon: 自己比較的照片,就是要付費買,這就是他們的嘴臉 03/25 23:08
70F:→ louiskuo: 有誰知道他們官方賣的照片要多少錢?我覺得其他人拍太好 03/25 23:23
71F:→ louiskuo: 可能有擋到他們財路.我猜三到四千 03/25 23:24
72F:→ louiskuo: C大應該也是受害者,以前的健美比賽都是選手直接向攝影師 03/25 23:33
73F:→ louiskuo: 要免費照片,攝影師都是直接免費幫拍,直到最近幾年,協會 03/25 23:34
74F:→ louiskuo: 發現選手照片可以賣錢,開始禁止現場觀眾拍攝,然後賣選手 03/25 23:35
75F:→ louiskuo: 一張五六千的照片 03/25 23:35
76F:→ louiskuo: 這樣辦一場比賽,協會可以賺一百萬的攝影費 03/25 23:37
77F:→ louiskuo: 我是建議啦,參賽選手可以告官方攝影師肖像權官司,因為 03/25 23:38
78F:→ louiskuo: 選手並未同意協會賣照片營利,這樣打民事官司贏的機率大 03/25 23:39
79F:→ louiskuo: 蓋有70%,然後找20個選手提告,就可以逼協會把賺的錢全部 03/25 23:40
80F:→ louiskuo: 吐出來 03/25 23:40
81F:推 Calderon: 他們参賽規則改成参賽必須把肖像權給他們就好。你玩不過 03/25 23:49
82F:→ Calderon: 他們的,必須要大家抵制才有用。很可惜權力都把持在他們 03/25 23:49
83F:→ Calderon: 手上,進入的人也蛇鼠一窩 03/25 23:49
84F:推 Calderon: 你要幹倒他們,其實就是付費去拍,好好宣傳,然後讓選手 03/25 23:53
85F:→ Calderon: 都來跟你買照片,讓他們官方一夥的沒油水 03/25 23:53
86F:→ louiskuo: 可是我聽說有攝影師,要付錢給他們買證件,結果他們說賣完 03/25 23:56
87F:→ louiskuo: ,也就是說,他們會先看你的作品有沒有威脅性,再跟你說有 03/25 23:57
88F:→ louiskuo: 沒有證件可以買 03/25 23:57
89F:→ pakkipwpw: 健美協會的水很深 03/26 00:10
90F:→ lupefan4eva: 好像… 03/26 02:21
91F:推 jet22662266: 呵呵 03/26 02:44
92F:→ Tosca: 一樣啦 健美選手想拍可以自己在家請朋友拍就好了啊=.= 03/26 09:08
93F:→ Tosca: 你選手自己在家在旅館找人幫你拍 誰會跟你收錢????? 03/26 09:09
94F:推 RickyChuang: 拍成那樣公開放,確定表演者有同意 03/26 10:42
95F:推 BIGP: 人家自己辦的活動要怎樣規定是他的自由 03/26 11:09
96F:推 odgbb: 這應該協會老人吧 老人就不允許別人超越他吧 而且這照片放 03/26 11:27
97F:→ odgbb: 名字 是我我真的沒這個臉 03/26 11:27
98F:推 jhangyu: 推你,檢舉起來,讓他直接被罰倒 03/26 11:36
99F:噓 Calderon: 比賽舞台上拍跟自己在家拍有一樣?這什麼鬼論 03/26 14:27
100F:→ Calderon: 網上很多人就是講話不用負責所以什麼屁都感放 03/26 14:28
101F:推 GoodDonkey: 攝影師 邱老師XDDDD 有實力去應徵蘋果日報攝影師了 03/26 14:42
102F:推 FAccounting: 不懂 版權問題的話 為啥手機拍就不收錢阿 03/27 00:15
103F:→ louiskuo: 因為怕被觀眾幹掉阿,現在拿A1和600mm大砲的人越來越多 03/27 00:49
104F:→ louiskuo: 只要你拿這個組合就可以輕鬆幹掉官方攝影 03/27 00:49
105F:→ louiskuo: 我上次看官方攝影好像拿5D2和70-200mm在拍,雜訊多 03/27 00:51
106F:推 nigatsuki: 我去拍可能都比較好…( 03/27 08:26
107F:→ Tosca: 手機拍很難阻止所以就開放大家用手機拍 仁至義盡 03/27 11:09
108F:→ Tosca: 但他還是可以主張版權阿 他真的要連手機都禁當然可 03/27 11:10
109F:推 ktoaoeex: 這種照片還放上名字 是我才沒這種恥力XDDD 03/27 11:24
110F:→ ktoaoeex: 不過這官方FB也沒幾個人在看就是了 03/27 11:24
111F:→ freeasa: 可能不忍直視這種直擊靈魂深處的照片 03/27 12:40
112F:推 LzHH: 看來各個「協會」都一個樣呢 03/27 13:10
113F:→ louiskuo: 我上次總統盃用手機拍,照樣被他阻止,工作人員如果覺 03/27 14:23
114F:→ louiskuo: 得你用手機卻拍的很好,照樣阻止你 03/27 14:23
115F:→ louiskuo: 剛才音樂版權協會說他們已經發文警告說音樂要付授權費 03/27 14:31
116F:→ louiskuo: 了,假如下次比賽再犯會直接開罰 03/27 14:31
117F:→ louiskuo: 那肚皮舞的照片,我兩年前就留言說要把攝影師換掉了, 03/27 14:49
118F:→ louiskuo: 但他們不鳥我,好像攝影師是會長的親屬 03/27 14:49
119F:→ louiskuo: 最好笑的是他得到"最佳攝影獎",因為全場就他一人能拍照 03/27 15:01
120F:→ HuanYuWu: 最佳攝影笑死,希望沒有公司之類的看到這位攝影師洗出 03/27 16:40
121F:→ HuanYuWu: 來的經歷去找他,看到成品大概哭出來 03/27 16:40
122F:推 dsyover: 就是缺德但合法 不過我是覺得學校舞台那個燈光怎麼拍應 03/28 02:52
123F:→ dsyover: 該都一樣醜 03/28 02:52
124F:推 L2N: 都是自己人內定賺錢的 會覺得你去鬧 03/28 23:52
125F:→ ds1441: 那是別人花錢辦的比賽會場你在說啥啊 03/29 08:07
126F:→ ds1441: 連這種概念都沒有你還是一輩子拍免費照片送人吧 03/29 08:07
127F:→ missmap: 可能對主辦來說美醜不重要 03/29 20:29
128F:推 airlow: 前面板友講的版權觀念我同意,問題是他們又同意手機拍? 03/31 10:34
129F:推 AnderinSky: 台灣的體育項目都這樣啊 沒關係的進不去 03/31 17:49
130F:→ SuLiaen: 拍攝比賽是什麼著作權?場地規則罷了 04/05 02:48
131F:→ SuLiaen: 真的要說也是選手的肖像權,但我不知道官方可以怎麼樣限 04/05 02:50
132F:→ SuLiaen: 制肖像權不可以授權他人使用欸(參賽條款有約定?) 04/05 02:50
133F:推 SuLiaen: 簡言之,賽事的場地單位可以規定禁止攜帶相機(如之前經 04/05 02:57
134F:→ SuLiaen: 典賽限制焦段)、或是攜帶相機拍攝者需要付費,而不是因 04/05 02:57
135F:→ SuLiaen: 為版權問題才限制或收費 04/05 02: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