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應該蠻多人注意到智雲出了幾款很有特色的超輕亮小燈 分別是: M40小燈 F100棒燈 G60 COB X100 COB 因為正好在挑小燈 評測看了很久之後 就買了一支M40 對比是前代神燈 Apture F7 之所以拿他們出來對比 是因為15W的F7的官方輸出數據竟然與40W的是M40相同的 所以很好奇他們的表現如何 更重要的是 我手上也只有Apture F7 能拿來對比 VL49就算了吧 幾個重點對比 1. 輸出 作為一個燈具 這項是最重要的特性 官方數據 F7 = 14000 lux @0.3m 5500 lux @0.5m 1500 lux @1m M40= 14000 lux @0.3m 4400 lux @0.5m 1050 lux @1m 功率差那麼多 但F7輸出竟然比M40還好? 這是有貓膩在裡面的... 色溫55K power 100% 實拍結果 M40 http://i.imgur.com/wuzs32i.jpg F7 http://i.imgur.com/syiyEna.jpg M40的光場大且平 肉眼可見的發光角度 上下左右快接近180度 F7的光場較集中 發光角度約90度吧 中心亮度 用相機實測下來是F7 > M40 1/3檔 看照片也看得出來 F7中心較亮 這符合官方數據 但為何0.3m兩個平手? 其實這牽涉到光場的形狀 如前述 F7的光場是不平均的 外圍甚至會有黑圈 2.色溫/輸出 曲線 這種bi-color平板燈的作法 都是用兩種不同色溫的燈珠混和比例 F7峰值亮度在55K 一但離開55K 亮度輸出降得非常快 54K 56K 與55K就有很明顯斷層式的亮度差別 M40就控制得很好 峰值亮度在45K的左右色溫 輸出亮度都差不多 只有降到32K色溫區間 亮度才會明顯降低 3.光質 我手中沒有測顯色性/色偏的儀器 不過肉眼見 M40的光比F7更白 F7有時候我會覺得偏紫 4.輸入(供電 講了這麼多優點 你可能對M40很心動 但一定要警惕你M40的缺點 F7的供電方式 在當年是領先群雄的優秀設計 提供 D-Tap > NP-F電池 >USB-C 的供電方式 由於當年還沒有什麼PD的產品 所以USB只能是最傳統的5V2A ~10W供電 其餘兩種可以15W全開 切換電源中間 燈光都可以常亮 M40噴電非常非常快 2600mah內建電池全功率輸出 但如果想要用久一點 你只能外接USBC 最大15W PD 輸出應該也差不多 我自己試 即便插著插頭 也是只能輸出15W 而且轉換電源中間 燈會暗掉再重開 不過M40最操蛋的地方 就是他的供電口 是塞在L支架裡面 想透過USB供電 就必須把支架翻開 偏偏他的支架是一個異型非同軸結構 只要把支架翻開 燈體就怎麼也擺不正 重心也永遠是歪的 5.支架 M40支架提供的1/4螺口也很奇葩 第一孔位雖然居中 但是神奇的突起一塊不平整的小小高度 造成一般的1/4螺絲都難以鎖止 而且他是短軸居中 就是你要把燈豎直了才居中 這跟其他燈大多是長軸居中不同 把燈架上熱靴你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第二孔位更慘 位置偏就算了 接觸點非常之小 比第一孔位還更難鎖止 如果你想把燈打橫 恐怕也只能選這個歪歪的孔位 如果你想把這個支架拆掉.....那更慘 燈上面完全沒有鎖點 只能被迫使用他的的支架 我能體會智雲工程師想要做別出心裁的東西 因此有M40這種性能突破天花板的產品 但同時他的工業設計也突破樓地板 是我罕見過的最糟糕的工業設計 沒有之一 6.操縱旋鈕 確實如多人講的 調參數根本看不清楚 黑暗中我還必須拿另外一隻燈來照這隻燈 也沒有明確的定位點讓你盲操 每次開關都必須從0%開始調起 非常慢 綜合1~6點 這是一隻光質/輸出/便攜性都鶴立雞群的非常優異的小燈 比F7小了整整一圈 一機一燈剛好塞進我的PD 3L小包 但他的工業設計也是前所未有的差勁 推薦給 需要慢慢拍 拍攝時間不長 不在意燈位正不正的使用者 不推薦 場景變動大 需要快速調整燈 需要稍長時間的使用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29.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634042.A.299.html ※ 編輯: XristianBale (211.23.138.90 臺灣), 03/24/2023 14:17:42
1F:推 AnsonLan: 0.0 03/24 14:17
2F:→ AnsonLan: 阿抱歉 剛剛想說怎麼沒有內文 現在內文出現了 03/24 14:18
3F:推 diablohinet: G60標準版看起來不錯... 餐廳內人像補光應該很OK 03/24 15:53
4F:推 tos515541905: 推分享 03/24 16:23
5F:推 ryanrao: 專業分享 他們的機構設計真的夠爛 03/24 18:28
6F:→ egegtgtg: 不知道會不會收到律師函 03/24 21:16
7F:推 zhizhuan: 律師函可以裱框喔 03/25 00:46
8F:推 fromia: 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評測G60跟X100 03/25 21:53
9F:推 ursc: 小魚小蝦 03/26 02: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