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先說 都是夢到的 不然老闆又來叫我刪文 ————————————————————— 本人夢到: 我在3月初於臉書社團公開徵求Sony A74二手機身,3/10該老闆以臉書私訊我說有全新公 司貨 (價格非常心動)並在電話中口頭承諾在隔週二(3/14)可以拿到貨 https://i.imgur.com/LxlXWMS.jpg 到店面後除了機身以外也加購了35GM、記憶卡以及電池等配件,因老闆要求現場全額付清 ,想到有店面以及價格便宜,於是當場付清。(3/10有拿到訂購單,口頭是3/14拿到貨, 單子上面的預計交貨日為3/17) 隔週二因沒接到任何電話或訊息通知取貨,因此在3/15(三)打電話詢問到貨狀況,老闆 解釋因為廠商業務資料交接有誤,因此會延後到貨。 https://i.imgur.com/MoX8Ccj.jpg 3/18(六)再度以訊息確認到貨狀況,並在電話中提到我隔週三(3/22)有案子要拍攝, 最晚一定要在禮拜一二前拿到貨,老闆口頭承諾隔週一會到貨。 題外話:3/19(日)到高雄購買鏡頭,跟鏡頭賣家聊到我機身的價格跟交貨期時,賣家直 接問我是不是在台中市政北路購買的,並提到他之前也被此店被延後交期很久,最後選擇 退款 3/20(一)再度訊息詢問到貨狀況,老闆以電話說因為貨運還沒到,所以無法交貨,因此 詢問能不能給我個明確的交貨時間,或是隔天禮拜二我直接到店家現場討論問題。 https://i.imgur.com/yUUE9Q2.jpg https://i.imgur.com/ACK1UnX.jpg 3/22(二)原訂下午兩點去店家處理,後來因為老闆有事又改到四點,並在中午時對方傳 來鏡頭到貨的消息。但四點左右接到老闆電話說貨運公司那邊有問題,機身還是沒到。最 後電話中我提出,有到貨的東西我去拿,剩下的禮拜三中午前全額退款。 https://i.imgur.com/CD49XHG.jpg 3/23(三)中午臨時改成2-3點匯款,並在下午兩點拿到剩餘款項。全案結束 https://i.imgur.com/xPCxCe7.jpg https://i.imgur.com/wmhiIl9.jpg ————————————————————— 確實有拿到價格相對便宜的鏡頭,只能說便宜的價格要等貨的時間就相對要比較久。但店 家押到貨日期的方式確實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我是比較性子急而且明確表達我隔週就要 使用,但最後還是沒在時間內拿到機身。這是讓我最不開心的地方。 除此之外,夢裡至少十餘人來跟我提到有類似經驗以及最後的處理方式,有些人甚至等貨 等了兩三個月。 此夢僅供參考,不一定每個人狀況都是這樣,單純夢境分享,沒有其他意思,歡迎幫我解 夢。 夢醒了,我還是沒拿到機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45.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569170.A.EAC.html
1F:推 rex91722: 跟球鞋代購套入一樣,先收款在到處調貨 03/23 19:04
2F:→ rex91722: 或是去個大網站找貨03/23 19:04
3F:→ rex91722: 找不到就退錢沒什麼法律問題03/23 19:04
4F:推 cyc800715: 沒跟他要利息啊,跟免費借貸沒兩樣03/23 19:36
5F:推 nic110077: +1 ,但我覺得電話裡講的怪怪的就沒跟他訂了03/23 19:45
6F:推 absenta: +1 後來是直接態度強硬的要求退款 否則直接報警處理03/23 19:52
7F:推 r0ck123: 還好意思叫人刪文 笑死03/23 19:53
8F:推 gardy123: 我前幾天也是遇到他 覺得是詐騙就直接報警了 03/23 19:55
9F:→ SHENG2014: 都說是做夢了 03/23 20:50
10F:推 M16A1: 我覺得不要說做夢 直接公佈 這種跟事實相符又不妨礙營業03/23 21:24
11F:噓 Tencc: 不懂這有啥夢不夢的,事實陳述到底在怕什麼03/23 21:27
12F:推 doublegswag: +1 真的套路一模一樣 03/23 21:30
13F:推 YakultSlime: 老闆 叫人刪文很難看03/23 22:02
14F:→ YakultSlime: 沒把握的事就不要做啊 一開始就把交期壓晚一點 老實03/23 22:03
15F:→ YakultSlime: 說不就好了 03/23 22:03
16F:→ siscom: https://i.imgur.com/VaBeN6X.jpg03/23 22:41
17F:→ siscom: 我本來是想單純陳述我這邊發生的事 我也不想影響他生意03/23 22:43
18F:→ siscom: 畢竟我確實有拿到其中一個品項 但後來想想除了我以外不03/23 22:43
19F:→ siscom: 知道還有多少人也是一樣的狀況 因此我後來還是覺得再打一03/23 22:43
20F:→ siscom: 篇文章講這件事03/23 22:43
21F:→ siscom: 如果一開始壓交貨日期不要壓那麼近 那他確實是一家不錯的03/23 22:46
22F:→ siscom: 店家 但就是像我這種急著要用 而且對方也再三跟你講貨物03/23 22:46
23F:→ siscom: 快到了 結果最後還是沒準時到貨 我才覺得不是很好的消費經 03/23 22:46
24F:→ siscom: 驗03/23 22:46
25F:→ siscom: 在我拍攝案子前一天確定機身沒辦法到貨時,老闆有說可以03/23 22:48
26F:→ siscom: 賠償我費用讓我去租借機身完成工作。但我說這就不是賠償03/23 22:48
27F:→ siscom: 問題,而是我已經付完全額且至少等了一個禮拜以上卻還是沒03/23 22:48
28F:→ siscom: 拿到貨的問題。03/23 22:48
29F:推 garyfan701: 你人真好03/23 22:57
30F:推 eiki787: 看完內容找地址超商關鍵字 看到是哪個店家了~ 03/23 22:57
31F:推 nic110077: 疊字相機~ 03/23 23:00
32F:→ M16A1: 做生意做這麼難看是要高抬什麼貴手 自找的03/23 23:13
33F:推 Cliffside: 消費者添購設備也是為了完成案子 耽誤到人家時程怎辦03/23 23:29
34F:→ Cliffside: 消費者也是有商譽要顧 交貨時間不穩定 不要亂開交期 03/23 23:29
35F:推 kanokazurin: 自己不依約定時程交貨還敢叫消費者刪文勒 信譽好的店03/23 23:32
36F:→ kanokazurin: 家根本不用煩惱這些03/23 23:32
他亂開交期真的讓我很困擾 一直不能確定到底能不能在工作前拿到機子跟後續接案都會 受到影響 所以最後才直接叫他退款
37F:推 BrightKiller: 想說怎麼刪文了… 03/23 23:40
上一篇發完30分鐘後老闆打電話+fb私訊+簡訊找我,害我有點緊張
38F:推 YakultSlime: 老闆還是想一下怎麼做生意才是長久之道吧03/24 00:01
39F:推 allsunday: 疊字相機的話,我之前徵z9也是報很低的價格,還好沒跟03/24 00:13
40F:→ allsunday: 他買……03/24 00:13
41F:→ kentko: https://reurl.cc/WD0W0y03/24 00:21
42F:→ kentko: 交期延誤退款也延誤這就真的說不過去了03/24 00:22
我也聽說有退款等一個多月的
43F:推 YakultSlime: https://i.imgur.com/z4yxYAC.jpg 笑死03/24 00:35
44F:推 TrueTears: 台中一堆相機店好找...03/24 00:56
但一開始查這家評價都找不到資料,加上有店面在,我就不疑有他的下訂了,後來想想還 是去更知名的店買比較保險
45F:推 ocean920704: 來X相機 google搜尋第一個跳出來就是詐騙XD 03/24 03:01
46F:推 Lemonkiwi: 這老闆都同個套路在玩,之前訂購閃燈配件4000元,因為03/24 05:02
47F:→ Lemonkiwi: 不急用,大概一兩個月催一次,每次都有奇怪的理由,但03/24 05:02
48F:→ Lemonkiwi: 表現得很誠懇03/24 05:02
總是心太軟
49F:→ Lemonkiwi: 結果竟然遲了近一年還沒給我,後來就辦退貨,在谷歌評03/24 05:03
50F:→ Lemonkiwi: 價給負評,沒想到很多人按讚,可見受害者不少03/24 05:03
51F:→ Lemonkiwi: 當時訊息說很抱歉,退款要加送我小禮物,但退款時臉色03/24 05:06
52F:→ Lemonkiwi: 又超差,也懶得跟他索取小禮物,半年後他看到負評,又 03/24 05:06
53F:→ Lemonkiwi: 私訊說要送小禮物,八成想摸頭叫我刪評價03/24 05:06
54F:推 zitinbxl: 某豆漿相機嗎?之前也遇過一樣的事情。身邊受害的人一03/24 06:35
55F:→ zitinbxl: 問之下超多。03/24 06:35
56F:推 garyfan701: 原來是慣犯 加黑名單了 03/24 07:33
57F:推 YakultSlime: 一年也太扯了吧03/24 07:56
58F:推 cckhyofg: +1 之前訂相機也是拖超久 然後都同一套藉口拖延 今天說03/24 08:16
59F:→ cckhyofg: 貨到了明天寄 明天跟你說機子有入塵所以他退貨了 而且無 03/24 08:16
60F:→ cckhyofg: 限迴圈 我心裡想說是有這麼雖小每台都是機王有瑕疵 浪費03/24 08:16
61F:→ cckhyofg: 我快兩個禮拜時間03/24 08:16
我另一位朋友2/15訂貨機身鏡頭,過一個月都沒拿到貨,打過去問也是被說機子入塵幫你 退回去,我想說最好每一台都這麼勤奮拆貨檢查結果每台都入塵
62F:推 SHIII3rd: +1 訂五個鏡頭交期定一週,拖一個月都沒到貨。退款也拖03/24 08:39
63F:→ SHIII3rd: 一週才分次退完…03/24 08:39
可能我後來的態度比較強硬他才比較早退給我吧
64F:推 b325019: 每次看到不是夢到就是遮店名就覺得好笑,如果陳述的都是03/24 08:39
65F:→ b325019: 事實到底在怕什麼03/24 08:39
反正看一下我上一篇文章就知道是哪一家了 ※ 編輯: siscom (49.217.45.152 臺灣), 03/24/2023 08:57:02
66F:推 cwc5566: 回個訊息還要隔好幾天才回,要是我可能會考慮報警了 03/24 09:02
67F:推 kentko: 事後仔細想想他的營運成本就覺得他敢開那種價錢高機率有 03/24 09:40
68F:→ kentko: 鬼 03/24 09:40
69F:推 Nordheim: 這是需要錢周轉嗎XD 拖那麼久 03/24 09:50
70F:推 Kevinmaa: 台中買相機要找普羅03/24 09:54
71F:→ st413133: 之前想要買X100V也有被私訊過,覺得怪怪的就沒有下訂 03/24 10:03
72F:推 hsuzzzzz: 也沒特別便宜0.003/24 10:19
73F:推 kax0205: 本來向上路那邊嗎= = 買過電池等超久 要自己打去催 03/24 10:31
不太記得了,夢裡面好像是在市政北路的大樓裡面
74F:推 sabbat: 中午退款臨時改成兩三點 怎麼感覺真的很需要周轉XD 03/24 11:05
75F:→ photopanda: 早年跟那邊買東西,交貨時間很正常 03/24 11:55
76F:→ photopanda: 但前兩年也是被同樣的狀況搞到,就再也沒去那裏買器 03/24 11:55
77F:→ photopanda: 材了 03/24 11:56
78F:→ YakultSlime: 是說不是單一個案 還可以經營這麽久? 03/24 12:04
我也很好奇這家店怎麼能活這麼久
79F:推 nikitony2001: 這什麼想偷賺金流的爛店家阿 沒到貨付三小錢03/24 12:13
80F:推 rifle3164: 之前在選購相機時也遇到這間店,是在DCView Po的文,03/24 12:36
81F:→ rifle3164: 當時聽到極低的報價時蠻驚訝的!?猶豫時我問了一下:03/24 12:36
82F:→ rifle3164: 不然我直接過去面交?結果老闆回我無論如何只能先匯款03/24 12:36
83F:→ rifle3164: ,所以就果斷拒絕了,然後就看到這邊跟Dcard的文了…03/24 12:36
面交也是先叫你給全額,貨到再通知吧
84F:推 david0742: 感謝分享!!!03/24 12:55
85F:→ david0742: 這種商家就是要給點教訓,要不然都當沒事 哀哀03/24 12:56
畢竟很多人都私訊我有類似案例但卻很少看到相關文章,打一篇出來警惕各位,讓大家有 個判斷依據 ※ 編輯: siscom (49.217.45.152 臺灣), 03/24/2023 13:23:28 ※ 編輯: siscom (49.217.45.152 臺灣), 03/24/2023 13:24:33
86F:推 nigatsuki: 這種玩法很危險,錢嘎不過來你就準備什麼都拿不到 03/24 13:24
87F:推 h3250sam: 這不就和前一陣子上新聞的模型店玩法很像03/24 13:32
88F:→ h3250sam: 開低價 預收全額 最後玩太大gg 03/24 13:33
89F:→ KasmirLo: 面交還要先匯款Zzzzz03/24 13:38
90F:推 Beakidd: 我猜錢被拿去做別的事,炒股之類 03/24 14:44
91F:推 CandyRain: 是不是轉投資的企業中吸取現金的地方? 03/24 15:59
92F:推 blessme: 預購付全額本身就超危險吧 無息借錢給老闆炒股之類 03/24 16:05
93F:推 fake: 不好好做生意在那邊說買賣不成仁義在… 03/24 16:15
94F:推 cckhyofg: 主要是錢都拿的回來所以受害者想說就算了吧,不然早就上 03/24 16:25
95F:→ cckhyofg: 新聞了03/24 16:26
96F:推 ronnie821202: 總之這家先黑名單了 03/24 16:35
97F:→ wizyu: 退款變分期....我自己也遇到.... 03/24 17:42
98F:→ wizyu: 從向上路搬到市政北二路去了...03/24 17:44
99F:→ wizyu: 有興趣的自己去找相關的官司歷史文件,就知道是慣犯了.... 03/24 17:52
後來有朋友傳給我看老闆的民事訴訟案件,確實蠻精彩的
100F:推 verdandy: 去去武器走?03/24 18:07
來來豆漿店?
101F:推 verdandy: https://i.imgur.com/jsczG65.jpg03/24 18:11
102F:→ verdandy: Google搜尋建議笑死 03/24 18:11
103F:推 absenta: 我本來以為我是個案 訂了Q2m 結果一延再延 後來還要我加03/24 18:17
104F:→ absenta: 錢才能先拿到 直接每天提醒他按照約定日期退款 不然直接03/24 18:17
105F:→ absenta: 報警處理03/24 18:17
106F:推 ak470511: 受害者+1拖的理由都差不多當初有看到相關資訊就不會訂03/24 18:36
對啊,就是網路上都找不太到相關資訊才會下訂的
107F:推 p5319: 感覺碰過同一個老闆,先前在DCview上PO文徵鏡頭,也是主動03/24 19:04
108F:→ p5319: 聯絡我說他賣全新的,比新品價再少2千左右,說他是店家 03/24 19:05
109F:推 YakultSlime: 越來越多人分享消費經驗了! 03/24 19:05
代表根本不只我遇到這問題,只是大家都放他一馬而已
110F:→ p5319: 查了後也是在市政北二路那裏,最後感覺怪怪的就沒匯錢了 03/24 19:06
※ 編輯: siscom (49.217.45.152 臺灣), 03/24/2023 19:21:38
111F:推 zitinbxl: https://i.imgur.com/YT6KWdr.jpg 現在改做這個了 03/24 20:35
112F:推 shiiba: 相機王就在附近,感覺去相機王比較好 03/24 23:10
113F:推 wheat1130: 這不是跟聖地的某賣家一樣。先拿錢去做周轉or投資XD 03/25 07:36
114F:→ wheat1130: 後來好像被聖地的管理員踢了。 03/25 07:37
115F:推 Dino2281537: +1訂鏡頭後來發現不是現貨要退也是給我搞個分期退款 03/25 15:55
116F:→ Dino2281537: == 一直往後拖 03/25 15:55
117F:推 kingdef: 在蝦皮詢問t35150要全額匯款,還好果斷放棄03/25 17:24
118F:推 gjcl6: 查老闆名字判決書有好幾件糾紛03/25 21:21
印象中民事訴訟不少
119F:推 w2602750: 幾年前訂一個鏡頭10萬全額繳清,後來一年沒拿到,退款03/25 22:48
120F:→ w2602750: 分次退還要三催四請,總共拖了半年才還清,看來死性不 03/25 22:48
121F:→ w2602750: 改 03/25 22:48
我是直接電話中說期限內退款,不然就要報警處理 ※ 編輯: siscom (49.217.45.152 臺灣), 03/26/2023 09:31:50
122F:推 b83160121: 普羅推 03/27 22:18
123F:推 YummyPig: 台中相機唯一推相機王== 03/28 00:14
124F:推 o123k: 遇過差點要去台中面交,還好覺得太積極不對勁就取 03/28 11:03
125F:→ o123k: 消了 03/28 11:03
126F:推 sars2912: 受害者+1 跟他訂R7、電池、轉接環 也是全款下訂 也是先 03/29 19:31
127F:→ sars2912: 表明有現貨 然後因為一堆blablabla理由導致無法交貨 03/29 19:31
128F:→ sars2912: 最後實在不滿意跟他協商退款,他甚至連退款都要我催, 03/29 19:31
129F:→ sars2912: 心不甘情不願的,生意做成這樣實在是有夠扯,只能說真 03/29 19:31
130F:→ sars2912: 的是欠告 爛店家 03/29 19:31
131F:推 PHOTOmax: 去年也是跟他買相機..也是拖了很久..幸好最後有拿到相 03/29 23:45
132F:→ PHOTOmax: 機 03/29 23:45
133F:推 BigBird110: 來來來 你來買相機 03/30 13:22
134F:推 linjp: 看標題還以為是相機王...心裡想怎麼可能他們會騙現金...去 10/08 22:28
135F:→ linjp: 去武器走就不意外 早就臭爆了 10/08 22: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