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先說好我不是工讀生、也沒葉,單純分享喔。(版上高手多,就不分享圖獻醜了) 前情提要: 本身是C家用戶,使用5D3、5D4工作多年,r10是我第一台R系列相機,由於沒用過太多 其他廠的相機,所以今天的使用感想,是以R10對比過往5D系列的使用心得,不大確定 以下列舉的優缺點在他廠的狀況,如有資訊錯誤歡迎大家指正。 優點的部份: 強大的對焦性能及連拍: 以往使用5D系列拍攝人像時,必需使用搖桿切換對焦點,現在只要人臉偵測開著, 幾乎就是咬住,又快又準,簡直來到全新的世界,轉接百微也沒問題。 參考影片:https://youtu.be/xCEBKL2GOT8
對焦輔助燈: 不懂為何5D系列都沒有這功能,連我的老古董D90都有了。昏暗場合這功能很實用,若怕 影響被攝者還可以關閉! 電子前簾快門達1/250: 5D系列機械快門只支援到1/200 機頂閃燈: 入門機給閃燈真的很棒,實不實用看個人,但若沒帶燈在身上,這燈也不無小補,人人都 能成為Terry Richardson(誤)。 輕巧: 拿習慣5D,現在拿R10根本覺得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也更願意帶出門了。 豐富的菜單及自定義: 雖然是定義在入門無反,但菜單上該給的自定義也不會少,平常用在5D的設定,R10也 幾乎都有,幾乎是無縫接軌,當然實體按鍵一定是比單反少很多,但以入門機來說, 算是給的很有誠意了(M-Fn、兩個轉盤、搖桿) 功能給滿的觸控螢幕: 回頭看看我那台半殘觸控螢幕的sony zv-1,相較之下R10可以觸控對焦、快門、操 作選單....(好啦兩台不同定位不能比較我知道) 觀景窗: 這對我真的很重要,大概是習慣dslr的拍攝方式,如果要縮小機身跟觀景窗擇一,我還是 會選擇後者(相對也耗電就是..) 缺點的部份: 機身有夠醜(這個人主觀) 電力不足(一顆原電拍一場棒球賽勉強撐完) 機身容易惹塵(不曉得是什麼材質?) 畫素偏低(常常會用到裁切二次構圖) 快門聲很鳥(這算缺點?) 其實不能說它們是缺點,應該要說,這些都是成本上的考量,也是canon的刀法,如果想 要更高階的,那選R7就好,就重量、功能、價錢…等,權衡之下,R10已經很符合我的需 求,但機身惹塵我還是想拿出來說一下,很難形容摸R10機身的感覺,蒙皮部份摸起來有 點粗糙感,因為這粗糙感導致機身很容易髒,所以有機身潔癖的使用者要小心了。 心得: 雖然這台相機是拿來當隨身機、日常使用,但我必需說,如果排除一些比較嚴苛的拍攝環 境、只有單卡的設計,我覺得R10甚至可以拿來當工作的備機。實在是感嘆科技的進步, 讓攝影變的好簡單,再拍不到好照片,都是自己的問題了。 偷渡一下IG,歡迎大家交流:https://www.instagram.com/changmengt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56.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493515.A.C60.html
1F:推 faang: 我也是原本用R 後來加買R10,比較輕便 03/22 22:03
2F:推 weilsea: 快門聲真的難聽 03/22 22:19
3F:推 rifle3164: 快門聲真的很虛 03/22 23:07
4F:推 ferrinatice: 推中肯心得 03/22 23:40
5F:推 YakultSlime: 我也剛買這台 很輕巧 每次出門都放後背包裡 完全沒 03/23 00:31
6F:→ YakultSlime: 負擔 03/23 00:31
7F:→ skull0107: 試用開連拍覺得快門可能彈沒幾下就要壞了 03/23 08:15
8F:推 Tosca: 無反可能是因為螢幕要開著所以很耗電 電池多帶幾顆就好 03/23 08:43
9F:→ Tosca: 使用習慣改一下就好 副廠電池很便宜 03/23 08:43
10F:推 momokoshi: 最近老婆也入手這台,快門聲真的難聽 XD 03/23 08:48
11F:推 Tosca: 其實可以設定為電子快門啦 就完全靜音 03/23 09:44
12F:→ Tosca: 一般拍照需求用電子快門就夠了 在博物館拍照也比較安靜 03/23 09:44
13F:推 xiemark: 我R10全用ef鏡 03/23 09:57
14F:推 odkmse: 更輕便的R50月底開賣,但閹割太多了,價差5000以內不如選R10 03/23 10:49
15F:推 Tosca: R50跟R10比沒有醃很多吧 R10也沒機身防手震阿 03/23 10:51
16F:→ Tosca: R50就連拍少一點而已 但一般使用也堪用 03/23 10:52
17F:推 blueneo007: 沒想到醫生是佳能大使(X 03/23 12:33
18F:推 faang: R50沒有小搖桿,比較可惜 03/23 12:46
19F:推 winwin12477: 最近也在考慮要買r10或r50 03/23 13:59
20F:推 YakultSlime: https://youtu.be/hD-5CTuFqjs 03/23 14:47
21F:→ YakultSlime: https://youtu.be/XM9ElBB-K4o 03/23 14:47
22F:→ YakultSlime: 猶豫這兩台的可以參考看看 R10手感應該會好一點 03/23 14:48
23F:→ YakultSlime: https://youtu.be/mrOJJCpmxw0 03/23 14:48
24F:→ YakultSlime: 但如果都auto拍攝 感覺選R50就好 03/23 14:53
25F:推 Tosca: 老實說輕度使用者不用管這麼多功能 選最輕的就對了 03/23 15:15
26F:推 Xperia: r10真的是不錯的入門機 03/23 19:33
27F:推 g78951: 小搖桿沒有沒差吧?不是可以觸控對焦嗎 03/23 21:14
28F:推 bbggar: 想問新手這台跟z50 6400怎麼選 03/24 02:10
29F:推 asters: 買z30 03/24 11:33
30F:推 dcshoecousa: 昨天去玩R50,就有一對情侶在看R10和R50,最後選擇了 03/28 13:16
31F:→ dcshoecousa: R50 03/28 13:16
32F:→ dcshoecousa: 用習慣小搖桿,沒有會覺得使用起來很卡 03/28 13: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