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rianLin (旭)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富士鏡頭求推薦
時間Wed Mar 22 06:15:30 2023
各位前輩大神好~近期想重新拾起旅遊拍攝的想法
因此把曾經的X-T10翻出來整理了一下
拍攝技能其實也只是新手階段正在累積經驗中
機身:X-T10(重拾技能中,熟稔了再考慮更新機型)
鏡頭:18-55(當初購機的Kit鏡)
拍攝佔比:景60%/景+人20%/人20%
備註:相機幾乎100%拍照,攝影或特別因素(Ex.女友強制美顏相機模式= =)就直接用手機
因手上也只有一鏡,往後出門應該頂多壓在一機兩鏡,年底計劃去日本玩拍大景/雪景(合掌村?),這段時間先累積技能經驗,希望前輩大神們可以幫忙推薦適合的旅遊鏡搭配,另外若定焦鏡的話35/23這兩種焦段哪種比較接近人眼隨拿即拍推薦呢…
目前專有術語和焦段都還在學習適應中,若有表達不清楚的抱歉我再隨時補充>”<
感謝各位大神與前輩~~~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64.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436932.A.C7C.html
1F:推 milkcake: 距離年底滿久的,剛好你手上已有18-55,建佑花個1~2個03/22 06:58
2F:→ milkcake: 月大量拍攝,再統計你最常使用的焦段,再買該焦段的定焦03/22 06:58
3F:→ milkcake: ,可能比較適合你03/22 06:58
好的~我琢磨一下各焦段感受一下XD
4F:推 topx: 35mm 1.4 / 50mm / 56mm /90mm03/22 09:31
一次4個定焦好重本@@
5F:→ airlow: 後面的問題就是23mm比較直覺,27mm也還行而且體積更小03/22 09:38
6F:→ airlow: 35mm已經是稍微要退幾步了,但35mm1.4一代鏡現在很便宜03/22 09:38
7F:→ airlow: 加上大光圈,拍女友也許可以不用換手機03/22 09:40
剛有照前輩們的方式調一下,的確23好像比較拿即拍的感覺0.0
8F:→ buji: 23比較好用03/22 09:47
稍微對一下真的比較貼近我要的XD
9F:推 ray6031515: 23/35這兩個焦段1855都有 可以先轉過去拍看看視角適03/22 09:52
10F:→ ray6031515: 不適合你03/22 09:52
感謝前輩們~好像23比較貼近要的感覺XD
11F:推 diablohinet: 題外話 新的X-H2跟X-T5有內建美顏模式03/22 10:47
嗚嗚嗚 X-T5很香 我已經在忍住了 缺貨剛好給自己一個藉口:(
12F:→ oldk13: 要直覺就18啊 手機天天在用 經驗值夠多了 03/22 11:14
※ 編輯: AdrianLin (61.62.188.168 臺灣), 03/22/2023 11:20:11
13F:推 topx: 手邊有18-55 可以換個定焦長焦試試看 會有很大的差距 03/22 11:34
14F:→ topx: 不管是在人像散景還是壓縮感 都會跟目前手上的變焦不同 03/22 11:34
15F:→ topx: 另外50-230II 也是能考慮看看~ 畢竟出國就是先求有再求好 03/22 11:35
16F:→ topx: XC35mmF2價格不貴等校50mm 可以看一下網路上的實拍 03/22 11:37
17F:→ topx: 大約跟你看出去的視野差不多~ 03/22 11:38
19F:推 manure54321: 昨天剛買銘匠27,富士副廠難得有自動對焦,蠻輕巧又 03/22 14:23
20F:→ manure54321: 便宜,對焦比原廠27快又準。 03/22 14:23
21F:→ buji: 奇怪沒有 20mm 的定焦 03/22 14:26
22F:→ st413133: 銘匠會莫名的卡畫面 03/22 16:16
23F:推 nitealong: XT5我連續兩個週末在三創都有看到貨,但版友打去問都沒 03/23 08:15
24F:→ nitealong: 了 03/23 08:15
25F:推 buji: 顯然富士需要優先增加產能,而非上市新產品 03/23 12:27
26F:推 shyhan101: 借串問 銘匠27mm有推薦的保護鏡嗎 買了一個鏡頭蓋蓋不 03/23 18:44
27F:推 manure54321: 保護鏡就39mm,我買sunpower top2 03/24 06:19
28F:→ airlow: 銘匠27就不用保護鏡了吧 XD 03/31 10:36
29F:推 belliris: 大多是KIT組,公司貨單機身少的可憐 04/15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