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我有一套不太有效率的方法可以給你參考 順便曬曬照片XD 除了上網google景點以外 其實最需要注意的 還是時間 如果時間可以控制在固定相去不遠的時間 可以更加容易評估光的方向 以我來說 為了錯開生活時間 近半年我跟人約拍的時間都是0730-0800左右 拍攝一個小時 確保陽光的高度還不會太高 確保高雄的太陽還不會毒辣 然後拍照的點就可以看會不會有光 光的方向適不適合 以我這陣子找過的點 有適合也有不適合的 有些點看地圖想的是這樣 實際看到未必是 那就看畫面是否理想 畫面理想 但光不對 那就換個時間再去補考 在同一個縣市 或是不太遠的話 我相信補考應該不會太難 但終究還是需要順便累積一下對光 對影的感受 鹽埕立體停車場 雖然大部分人都夜拍為主 我倒是連續兩次都是早上去拍攝 一方面人少的開放空間 再來是光線我覺得好像不錯 https://i.imgur.com/4HJ7BNQ.jpg https://i.imgur.com/8rvoMh8.jpg https://i.imgur.com/V1nzQZX.jpg https://i.imgur.com/V2RQEan.jpg https://i.imgur.com/HhJW7ul.jpg https://i.imgur.com/00RPS4n.jpg 駁二旋轉橋 https://i.imgur.com/X8GSpnc.jpg https://i.imgur.com/bUZSRQK.jpg https://i.imgur.com/1NUobbL.jpg https://i.imgur.com/YdXcw9b.jpg https://i.imgur.com/5WASRce.jpg https://i.imgur.com/3n72VV3.jpg https://i.imgur.com/BaIsGSw.jpg 也是一個很多光 也有很多建築物的地方 可以找到都是光 還有都是影子的環境 可以拍的畫面自然可以多試一些 衛武營 https://i.imgur.com/l6cKasZ.jpg https://i.imgur.com/khdaftw.jpg https://i.imgur.com/0JsrKY5.jpg https://i.imgur.com/6kolFJO.jpg https://i.imgur.com/D2jdl5x.jpg https://i.imgur.com/HTpna1e.jpg https://i.imgur.com/8DLkzwR.jpg 建物下面是很簡單的陰影單面光感 md面朝外拍均勻自然光 臉朝建物則是拍逆光光感 但在外面找光就比較耗時間了 凹子底公園的遊樂設施 https://i.imgur.com/xJgSnzx.jpg https://i.imgur.com/t463Lou.jpg https://i.imgur.com/VwwtRVn.jpg https://i.imgur.com/KCA5c2K.jpg https://i.imgur.com/lFQq07h.jpg https://i.imgur.com/6DZV7bS.jpg 意外想的 也意外好拍的地方 冬天早上的光真的剛剛好 不論順光逆光效果都很好 內惟藝術中心 https://i.imgur.com/zXsOICs.jpg https://i.imgur.com/4yRp3n9.jpg https://i.imgur.com/IpyuXpa.jpg https://i.imgur.com/xupu6VU.jpg https://i.imgur.com/MxGQ21e.jpg https://i.imgur.com/MaDLs4l.jpg 早上是靠樹的那側順光有樹影 網美們多半是下午再靠馬路側拍 樹靠建築物很近 我覺得使用中長焦簡化畫面很有幫助 另外就是正午時間可能很不適合拍照吧 流行音樂中心 https://i.imgur.com/B6ugA4Q.jpg https://i.imgur.com/NaAXDbe.jpg https://i.imgur.com/n7TBeLn.jpg https://i.imgur.com/lw5a6XD.jpg https://i.imgur.com/pvHG0cK.jpg 一直很喜歡這個地方 我喜歡建築的線條感 雖然很少拿他當背景 也是早上正面都能吃到光的環境 還有棧二庫 https://i.imgur.com/qt6j4uV.jpg https://i.imgur.com/z3oBm74.jpg https://i.imgur.com/0he7Ngm.jpg https://i.imgur.com/yIa7Gk1.jpg https://i.imgur.com/NQljvZB.jpg https://i.imgur.com/zCBSshZ.jpg https://i.imgur.com/LrqM0Kg.jpg 當然也是有不盡理想的環境 像是美麗島外側 https://i.imgur.com/WXOgAMV.jpg https://i.imgur.com/bdAyMrq.jpg https://i.imgur.com/hzTjQCD.jpg 新崛江 https://i.imgur.com/qkUhRHq.jpg https://i.imgur.com/zsFsaRP.jpg https://i.imgur.com/flVhyLM.jpg 整體來說吃到光的部分不如預期的多 也不是不能拍 就沒想像中的好拍 屏東公園 https://i.imgur.com/k70q7ef.jpg https://i.imgur.com/b1IvlVF.jpg https://i.imgur.com/RoWJlfg.jpg https://i.imgur.com/U2oJaCx.jpg https://i.imgur.com/gKMLA1Y.jpg 整體來說是我不知道該把人擺在那 最後又帶去遊樂設施...... 總之 我想說的是 對光的認識絕對有助於你的照片 不論是風景 人像 還是食物 我現在的做法就是特定時間點的光 然後嘗試出好拍的畫面 (食物則是藉由位子找出理想的光) 然後多拍 多拍 還是多拍 要有質 先要有量 然後思考該怎麼做 接著再碰到同樣的問題時就能改善它 然後照片就會慢慢前進了 我們都在前進的路上 共勉之 https://i.imgur.com/wewtJ8s.jpg https://i.imgur.com/bWGvhwg.jpg https://i.imgur.com/XnoAkkc.jpg https://i.imgur.com/hRlwpUX.jpg https://i.imgur.com/kiYrrGW.jpg https://i.imgur.com/as74y4Z.jpg -- 孤 立在城市中 美食 影像記錄 IG:https://www.instagram.com/yyc1023/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2879983@N02/ 不善於文字,就用畫面說話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86.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241826.A.F1D.html
1F:推 blueneo007: 太扯了,不是高雄人的我都去過...XD03/20 00:45
符合大家說的芭樂點啊XD ※ 編輯: M16A1 (101.9.186.132 臺灣), 03/20/2023 01:04:38
2F:推 PAULDAVID: 高雄推 發色好看03/20 08:26
3F:→ HighTemplar: 約0730最大的問題是妹子爬不起來03/20 09:04
4F:推 ray6031515: 推03/20 09:12
5F:推 Endorphins: 七點半好硬欸,妹子化妝加交通時間至少六點要起床了!03/20 09:51
6F:推 Tosca: 很訝異妹子可以配合 不然這時段拍歐巴桑好像比較剛好03/20 10:17
7F:推 ht91060: 色調好美,光線也是03/20 10:20
8F:→ ht91060: 推推03/20 10:20
所以 想找我合作的 我都問爬得起來嗎XDDD 照片的顏色的話 都有修啦 不過多半依著原本的顏色再微調居多 不然就是開著ig模仿顏色修圖的XD ※ 編輯: M16A1 (101.9.186.132 臺灣), 03/20/2023 10:45:24
9F:推 lvlvlv2g: 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有妹子我就03/20 10:58
推啦 哪次不推 ※ 編輯: M16A1 (101.9.186.132 臺灣), 03/20/2023 14:17:25
10F:推 wildspirit: 勤勉早起 O_O03/20 17:16
為了人少跟光 值得拉
11F:推 XristianBale: 高雄真的很讚 適合外拍 台北總是陰晴不定 03/20 17:48
12F:推 godchildtw: 同樣低角度陽光,你可以選傍晚,不需要早起 03/20 19:12
13F:→ godchildtw: 缺點就是會有很多人 03/20 19:13
我就是討厭人多 人少不是很好嗎XD ※ 編輯: M16A1 (61.227.108.247 臺灣), 03/20/2023 19:40:34
14F:推 jeffchen23: 短髮那位也太仙了吧03/20 21:27
人像攝影三要素 「模特漂亮 模特漂亮 模特漂亮」 備齊三要素就保證美照多多 ※ 編輯: M16A1 (101.9.186.82 臺灣), 03/21/2023 08:51:32
15F:推 akowarren: 讚 03/21 13:34
16F:→ schemestunt: 看小紅書或到IG上參考別人的作品 03/24 16:32
17F:推 a88050488: 畫面很漂亮 但講實在你有幾張照片角度都是死亡視角 人 04/17 12:55
18F:→ a88050488: 像最重要的是模特永遠都是要最好的狀態出境 畫面再好 04/17 12:55
19F:→ a88050488: 模特表情不佳都還是不能用 04/17 12: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