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Rin (Empty)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GF7無法使用機械快門
時間Sun Mar 12 17:34:26 2023
如題,鏡頭是配銘匠17mm f1.4,在選單內不讓我開啟機械快門,選項反白無法點擊,只能
使用電子快門拍攝。
沒有開啟靜音拍攝,快門速度即使是常用的1/60也是。
開機時快門簾會釋放一次,應該是自檢(?),證明快門簾沒有卡死或掉下來。
請問是不是無鏡頭拍攝時強制使用電子快門?目前手邊沒有其他M43鏡頭可以測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23.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613668.A.BA0.html
1F:推 SPOT2525: 可以試試看無鏡頭拍照? 03/12 17:38
2F:→ FeRin: 無鏡頭拍照開了,沒看的話連按快門都不行 03/12 17:41
3F:推 CGary: 開了slient mode? 03/12 17:47
4F:→ FeRin: 沒開,但奇怪的是我操作音即使打開了也沒聲音 03/12 17:53
5F:推 CGary: 你要不要試試看整台重置一次, 看起來就是被強制在slient 03/12 17:58
6F:→ CGary: mode, 才會把你的機械快門給greyed out. 03/12 17:59
7F:推 rinkai: 求後續,想看你怎麼解這個 03/12 18:20
8F:→ FeRin: 晚點回家試試看,我也覺得很弔詭。開快門音效會有聲音LOL 03/12 18:21
9F:→ FeRin: 沒用QQ,全機重設過後還是一樣不給開 03/12 18:53
10F:→ tomomo520: 通常都是開到靜音電子快門,快門音效只是讓電子快門模 03/12 19:06
11F:→ tomomo520: 式知道按了快門 03/12 19:06
12F:→ tyf99: Reset 啊 03/12 21:28
13F:→ FeRin: Reset過了,沒用。 03/12 21:29
14F:→ canandmap: 靜音模式有開嗎? 03/13 11:41
15F:→ canandmap: 原po買的是單機身? 03/13 11:41
16F:→ FeRin: 沒用到靜音模式,是買單機身,本來就打算配手動鏡玩的 03/13 11:57
17F:推 smena: 打閃燈試試,電子快門不能用閃燈,看能否強制切機械 03/13 12:15
18F:→ FeRin: 閃燈可以觸發機械快門,但收回去之後就強制電子 03/13 13:05
19F:推 NewTypeNeo: 開了iHDR? 03/13 18:54
20F:→ FeRin: iHDR也反白不讓開 03/13 19:13
21F:→ james1986: 快門類型是設自動 還是機械快門? 03/13 23:29
22F:→ FeRin: 只能選自動跟電子快門,純機械快門的選項不給選。 03/14 00:29
23F:推 canandmap: 如果可以,跟朋友借一顆M4/3原廠的鏡頭來試試看,若還 03/14 19:54
24F:→ canandmap: 是不能開機械快門,代表它的快門簾可能壞了 03/14 19:54
25F:→ FeRin: 我試試…我沒有朋友QQ 不過開閃燈還是能釋放快門簾啊 03/14 20:29
26F:推 smena: 去大稻埕olympus展示中心借借看? 03/15 01:21
27F:→ FeRin: 我人在南部,還是先找附近店家借借看好了 03/15 08:41
28F:→ canandmap: 南部我就不清楚了 03/15 22:27
29F:→ tomomo520: 去徵顆堪用的m43鏡頭試看看 03/15 23:34
30F:→ tomomo520: 入門的kit 二手價很低廉 03/15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