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810630 (WW)
看板DSLR
標題[選購] Canon m6 升級方向建議
時間Sun Mar 12 11:48:25 2023
預 算 :120000(盡量達到1機2鏡)
用 途 :旅遊/食物/人像/紀錄生活/
品 牌 :Canon或Sony
詳細說明:
目前手邊是:
1.CanonM6
2.Sigma 56mm 1.4(常用)
3.Viltrox 23mm 1.4(常用)
4.Sigma 16mm 1.4
5.EF 85mm 1.8
因為常用只有56跟23這兩個焦段,另外兩個真的是極少。
本來是考慮升級為:
R7配RF24mm 1.8及RF50mm 1.8
這個方案是最省,但是怕升級幅度不明顯,會後悔沒再往上。
所以後來又往全幅機看了一下:
R6 Mark II配RF35mm 1.8,另EF85mm 1.8轉接沿用?
不過看了看RF鏡頭覺得預算可能會捏爆
產生了最後組合是:
A7M4配Sigma 35mm 1.4 DG DN ART及Sigma 85mm 1.4 DG DN ART。
會有往上升級可能是換換病發作,並沒有一定得往上升級的理由,平時照片只是自我社群軟
體分享,有更好的組合建議再麻煩各位前輩指教,或者有人可以協助滅火也是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10.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592907.A.E53.html
1F:→ xoy: 可以考慮R8,鏡頭可以買很多顆了,EF 85/1.8可以沿用,對焦 03/12 12:19
2F:→ xoy: 還蠻快的 03/12 12:19
3F:→ xoy: 換索尼加副廠鏡也是省錢的不二選 03/12 12:20
4F:推 teezyisyou: 我是直接換二手a73了給你參考 03/12 12:28
5F:→ gigialanblue: R8"應該"砍蠻多東西 R7應該是往上升但換換病 03/12 14:39
6F:→ gigialanblue: 倒不至於 應該是差在夠不夠用. 03/12 14:39
7F:→ gigialanblue: 而rf24mm和50mm 我認爲是蠻便宜的 03/12 14:41
8F:→ gigialanblue: 我原本是6D用戶 但是他給的電子輔助功能很弱 03/12 14:44
9F:→ gigialanblue: 堅持C家預算有限,可能要在R7 R8 二手選擇了 03/12 14:50
10F:推 nickname1o1: R8 or A7C 03/12 16:08
11F:推 danielguo: R8, RF 35/1.8, EF 85/1.8 03/12 16:10
12F:推 beagle2001: EOS m 用到掛掉就可以換了 03/12 20:19
13F:推 randomyo: 預算這樣 可以接受二手的話可以直上A74+35GM+85GM了吧 03/12 22:25
14F:推 waakye: 全部出了換sony 03/13 11:48
15F:推 NewTypeNeo: 我覺得不用升耶 都還有人在用m43了 03/13 15:05
16F:推 Tosca: 其實你可能買M6 mark2就有感升級了 電池還能沿用 03/13 17:13
17F:→ Tosca: 我最近剛從M100換M6ii 超級有感 03/13 17:13
18F:推 alonelv: R8電池一樣,本來想R6的我能省一點買鏡買電池 03/16 08:43
19F:推 teariceooo: 二手r6 03/27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