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因為有親戚朋友,剛好在法國與荷蘭長時間出差 所以想在五月安排去法國一個月 其中會比較密集走一個禮拜的荷蘭比利時 但是之後大部分時間會留在巴黎 想請問一下鏡頭的選擇 以往我出國都喜歡帶一機三鏡,我是Nikon F系統 目前決定要帶的是D850 14-24/2.8 24-70/2.8 70-200/4 現在想說要不要增購 24/1.8 (應付傍晚或者是晚上,還是說晚上不要拿相機比較好?有治 安疑慮?) 以及 購入8-15mm的魚眼 (有一些行程會是博物館或是教堂,但是已有ais 15/2.8魚眼 所以 還在考慮要不要有這種全周魚眼拍建築內部) 24/1.8 也可能考慮換成購入28/1.4 更銳利但是更大更重 雖然手邊也有 300mm f4 Af nikkor , 但是為了避免行李太重,可是又想說會不會有一些建 築風景的細節想要拍攝,所以有在打算買Tc20e iii, 配小小黑 可是也擔心畫質下降太多。 (或是配tc14e iii) 因為有一點貪心,想說難得去歐洲待這麼久,而且住親人租屋處,想問看看有經驗前輩的意 見以及有去歐洲拍照的朋友會建議帶哪些呢? 謝謝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XS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94.37.14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552523.A.4A3.html
1F:推 PAULDAVID: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有人建議把機鏡用鐵人膠帶完全覆蓋 02/28 12:08
2F:→ wolfjk: 不顯眼、不會被偷的鏡頭,聽說會有扒手哪問卷假裝要給你簽 02/28 12:47
3F:→ wolfjk: ,遮住你的相機,然後偷偷把你鏡頭扭下來。 02/28 12:47
4F:→ avgirl: 都帶阿,被偷在說 沒被偷的話你回來會不會後悔沒帶足? 02/28 12:49
5F:→ avgirl: 況且又待一陣子,就多花點心思在你的隨身物品巴 02/28 12:50
6F:→ avgirl: 總有人沒被偷 也總有人被偷的 自己承擔風險就好 02/28 12:51
7F:推 godchildtw: 你的問題,只有「當天要帶什麼鏡頭出門?」 02/28 17:24
8F:→ godchildtw: 其他的放家裡就好了 02/28 17:24
9F:推 bioeric: 出國旅行就帶被偷被搶也負擔得起這心痛價錢的器材 03/01 01:20
10F:→ bioeric: 樓主這一機三鏡 買入至少也要20多萬 03/01 01:23
11F:→ VisaInfinite: 帶iPhone就好 03/01 07:42
12F:→ Aganippe: 感謝樓上朋友們的回覆,那部分的疑慮是有知道歐洲很多 03/01 15:12
13F:→ Aganippe: 地方治安不太好,而且有偷有搶。我目前已經有一機三鏡 03/01 15:12
14F:→ Aganippe: ,如果全部不見當然是很心痛,不過應該會盡量小心避免 03/01 15:12
15F:→ Aganippe: 。至於只使用手機拍照,這個可能比較不在考慮的範圍中 03/01 15:12
16F:→ Aganippe: ,再怎樣也會帶rx1。我確實會有一些狀況是只帶部分的鏡 03/01 15:12
17F:→ Aganippe: 頭出門,其他放在家人租屋的地方,避免太大包在外面過 03/01 15:12
18F:→ Aganippe: 於招搖。不過這篇主要是想請問魚眼以及大光圈定焦的必 03/01 15:12
19F:→ Aganippe: 要性!以及tc20e iii的問題! 再次謝謝各位 03/01 15:12
20F:推 tomhlover: 說真的你現有鏡頭已經可以拍95%了吧 03/01 19:34
21F:→ evilcherry: 哪家的扒手會整套器材搶走? 03/01 19:45
22F:→ evilcherry: 總之保持警覺,東西能綁在身上就綁在身上 03/01 19:45
23F:→ evilcherry: 扒手對手機的興趣遠大於單反 03/01 19:45
24F:→ Aganippe: 回覆上面的朋友:是的這一套組合跟著我已經10年了,正 03/03 11:21
25F:→ Aganippe: 確來說,相機從700換到800e 再到850,70-200也從黑四換 03/03 11:21
26F:→ Aganippe: 到小小黑。我自己的經驗是絕大部分的場合都能應付但是 03/03 11:21
27F:→ Aganippe: 這次比較貪心一點想看看是不是要增加一個夜晚用的大光 03/03 11:21
28F:→ Aganippe: 圈 以及專門拍建築內部的魚眼鏡頭! 03/03 11:21
29F:→ Aganippe: 我只有印象跟朋友一起出去,我上廁所的時候,請他幫我 03/03 11:23
30F:→ Aganippe: 看包包 結果他自己把東西都放著跑到旁邊去拍照。還好那 03/03 11:23
31F:→ Aganippe: 次沒出事,基本上我出去應該還算比較小心,而且拿在手 03/03 11:23
32F:→ Aganippe: 上的手機可能反而更容易被搶著跑。我自己也是聽說手機 03/03 11:23
33F:→ Aganippe: 被牆被偷的機率高很多。 03/03 11:2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