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預 算 :含鏡頭<120000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 品 牌 :無 周 邊 :無 詳細說明: 個人的相機歷史是 Sony Nex-6 -> Nikon D5300 -> Nikon D750 現役的d750+24-120mm 拍攝起來的品質 我和太太還是感到滿意(要求不高XD) 但至從有了小孩後, 現役的D750過重(>1.5kg) 偶而會甩到小孩頭部 感覺蠻痛的 有了想要換相對輕的無反打算XD 用了N家蠻久的, 準備想要進入無反, 雖有打算延續N家的Z7ii 但如果版友覺得有更好的選擇 可換家做一次清空 但重點是希望降地重量後(100g我也想偷XD) 也能拍攝品質獲得有感提升 想請各位版友給個建議 主要也是作為居家生活/旅遊風景為主 先感謝 一些作品: https://imgur.com/obxFDFy https://imgur.com/x0bHrEV https://imgur.com/H0hv8SF https://imgur.com/05RHpaF https://imgur.com/vpNXi7i https://imgur.com/gictIZv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67.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313505.A.881.html
1F:推 KingSccasher: A74+2470GM202/25 16:27
2F:推 jack8587: Nikon老用戶建議就留在N家吧,Nikon有幾隻極為優秀的z02/25 16:35
3F:→ jack8587: 鏡,錄影多選z6 ll,主拍照選z7 ll,鏡頭14-30 f4、24-02/25 16:35
4F:→ jack8587: 120 f4或24-200二選一,這三隻神鏡強烈推薦02/25 16:35
5F:推 greenpeace21: 問就是A74或二手A7R402/25 16:39
6F:推 DOC: 如果不是散景控也沒有打飛鳥的需求,那機身om5搭配12-60mm F202/25 17:08
7F:→ DOC: .8-4才720公克。就算再加上一顆9mm F1.8的超廣角,整組850g02/25 17:08
8F:→ DOC: 還全都防雨防塵02/25 17:08
9F:推 asters: 直上z7ii02/25 17:19
10F:推 f750502: Z7ii ,繞去其他家那握持感跟系統熟悉度還是有若差,而02/25 17:22
11F:→ f750502: 且S鏡真香02/25 17:22
12F:推 elingsean: 都去拿拿看吧 感覺問題太因人而異了02/25 17:43
13F:推 sdfsdf147: 選索尼就對了02/25 17:47
14F:推 greenpeace21: 選索尼就對了02/25 18:20
15F:推 DarkFog: d750+T牌24-70,近期跳到A7M4+24-7002/25 18:23
16F:→ DarkFog: 紙上談兵主要的考量點是對焦02/25 18:26
17F:推 wsx7516twtw: 老用戶就直接換Z系統了吧 操作也比較直覺02/25 18:30
18F:推 sak1346: A7C + 50.4gm02/25 18:32
19F:推 Antanomi: A7C輕量化有感,也有很多輕巧的副廠鏡可以選,注重畫質02/25 18:44
20F:→ Antanomi: 的話原廠GM鏡也都漸漸輕量化了02/25 18:44
21F:推 DarkFog: 不過我這週第一次拿這組合拍尾牙,總覺得輕是輕了點,但02/25 19:06
22F:→ DarkFog: 手感沒D750好,拍完手也稍稍會痛02/25 19:06
23F:→ seanrulina: z6ii,z6ii都不錯02/25 19:10
24F:→ seanrulina: ↑z7ii02/25 19:10
25F:推 DarkFog: 然後原po....我D750也一樣打到我家小孩的頭...XDXD02/25 19:10
26F:→ lostbook: 看你修圖厲不厲害,很會修的話選Sony,不太會修圖的話還是02/25 19:11
27F:→ lostbook: 選Nikon,富士,canon就好,你去找找各家的標準模式jpg直出02/25 19:11
28F:→ lostbook: 就知道了02/25 19:11
29F:推 heero0333: 哪家先出4軸翻轉螢幕+6000萬畫素↑+小台 我就跳哪家XD02/25 19:29
30F:推 rahim1211: 跟S、C家比起來N家全幅無反沒在管重量的02/25 19:35
31F:→ rahim1211: 建議先去試用看看02/25 19:35
32F:推 nthomas: R6/R6Ii/R8 搭配RF小小白is,手感重量都顧到02/25 19:37
33F:→ zaza302107: 繼續N家啊,也不需要重新習慣新系統02/25 19:44
34F:→ jack8587: 樓上你要的已經出好幾年了,三星galaxy全部符合02/25 19:55
35F:推 SteamDick: z6ii 配24-12002/25 19:57
36F:→ SteamDick: 不過有錢就買24-70 2.802/25 19:57
37F:推 waa006: D750真是很讚02/25 20:52
38F:推 a3709417: 第一張奧入瀨溪喔對吧02/25 21:21
39F:→ youkiller: 樓上好厲害!02/25 21:32
40F:推 kkevin9011tw: 岔題想問一下原PO二三四張分別是哪裡啊XD02/25 21:36
41F:推 oooray: D750跳A74 非常滿意 SONY鏡頭群實在太香了02/25 22:44
42F:推 eric00169: 2看起來是目黑川 3應該是涵碧樓 對面是慈恩塔?02/25 23:07
43F:→ eric00169: 4應該是波浪谷?02/25 23:08
44F:→ youkiller: 樓上全中,好狂喔!02/25 23:55
45F:推 h311013: 50r搭便宜老鏡02/25 23:55
46F:推 rax0010205: 不要選索尼就對了02/26 00:57
47F:→ tweisun: Nikon會越來越香02/26 02:53
48F:推 skylightwen: 50gm202/26 09:43
49F:推 shadowof: 推一個Nikon 雖然跟其他家比真的略重02/26 10:46
50F:推 nickname1o1: EOS R8 正確解02/26 10:48
51F:推 yytseng: 增加預算,A7R5跟2470gm2夠你用五年。其他都是浪費錢走02/26 11:32
52F:→ yytseng: 遠路02/26 11:32
53F:推 akito: Z7-202/26 11:58
54F:推 CGary: D750+24-120 大概是1.5kg,畫質你沒有非常強的需求(原有02/26 13:40
55F:→ CGary: 即可接受) 那你最好就是找輕的無反+24-10502/26 13:40
56F:推 CGary: 想提高品質就24-70(如果是S家也能衝20-70啦)02/26 13:43
57F:→ CGary: 但挑S家要看看色彩在直出能不能接受就是了02/26 13:44
58F:推 alan77603: 我也是d750+24120+18-35但有小孩之後根本帶不出去 為02/26 14:43
59F:→ alan77603: 了記錄曉海成長過程後來換了a7c+28-200 未來打算再購02/26 14:43
60F:→ alan77603: 入17-28或20-4002/26 14:43
61F:推 Nordheim: z7ii+24-120F4一次到位或是z5+24-120F4等新發表機身02/26 15:21
62F:→ eric00169: 因為我超討厭晚上的慈恩塔 那個超亮電燈泡到底是黑人問02/26 16:10
63F:→ eric00169: 號02/26 16:10
64F:推 messiahh: 3/25 Nikon有發表會,可以等一下02/26 19:01
65F:推 jiinder: 等Z7iii or Z8 好像快發布了02/27 06:13
66F:推 souvlaki: Nikon比索尼好用多了02/27 14:01
67F:推 ferrinatice: 但實際成本至少高40%02/27 14:25
68F:→ ferrinatice: 而且尼康的可操控性低太多02/27 14:25
※ 編輯: youkiller (101.10.110.203 臺灣), 02/27/2023 19:46:03
69F:推 linbaba0943: 搞不好Z5ll有機會出 02/28 10:43
70F:推 rabbit0129: 二手Leica Q2呢? 拍小孩比較難之外應該都夠用 02/28 10:52
71F:推 ayung430: Z72+24-120s 02/28 11:50
72F:推 cofelatte: nikon d610跳canon,覺得滿意。除了貴了點之外 02/28 12:35
73F:推 james0603060: 請問全幅的24-200約等於aspc的16-130嗎 02/28 20:06
74F:→ smileahpain: 是,約等於16-135 02/28 21:30
75F:推 james0603060: 這樣組合一樣有24-120跟24-200 為什麼會買24120的 03/01 11:30
76F:→ james0603060: 鏡頭 (抱歉我想買是新手QQ) 03/01 11:30
77F:→ youkiller: 24-200那隻不是恆定光圈吧? 恆定光圈4 or 2.8, 會被 03/01 12:05
78F:→ youkiller: 說成大小三元鏡 03/01 12:05
79F:→ youkiller: NIKON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這支對吧? 光圈 03/01 12:06
80F:→ youkiller: 在4-6.3間跑動 03/01 12:06
81F:→ youkiller: 看有沒有需要散景 03/01 12:07
82F:→ youkiller: 需要的話,可能要24-120才出的來? 不是專家XD 03/01 12:07
83F:推 DJY: Z9 03/04 01: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