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k80219 (Mark)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長焦添購請益
時間Fri Feb 24 09:21:12 2023
目前是Z6 + 24-70 f2.8S
目前拍攝比較會遇到弱光跟不夠遠的場景
本來想添購50 f1.2,不過實際在弱光環境上對Z6高ISO還可接受
加上看一些樣張50mm的淺景深又覺得沒很心動
感覺出勤率不會太高
接著看到長焦70-200 f2.8S
網路看圖片覺得好巨,現場實際看過的感覺是
超 巨…看spec我的Mindshift 腰包也塞不下QQ
本來要放棄添購計畫了,亂滑yt看到一管
RF 70-200 f4 …我的天也太小巧可愛了吧,直接上火了…
然後加上機身重量還比Z 70-200輕XD
不過要增添系統預算大概只能捏到久遠的初代R機身
再加上沒出勤雙機的經驗有些疑問
1.沒接觸過C家,拍照為主、動態的場合也不多,
主要是比較慢的街拍、風景跟一些生態,R機身堪用嗎?
2.體積測試兩機應該能勉強一起塞進腰包裡,
使用PD Slide快拆扣做雙機的快速替換可行嗎?
以上一些問題請教,或有其他建議也歡迎提供,感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12.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201674.A.A6F.html
1F:→ seanrulina: 換a7iii,副廠鏡很多或等sigma出Z接環鏡 02/24 09:23
2F:→ seshero: 人家就是要小巧方便,都說s的70-200好巨了,又推s 02/24 09:41
3F:→ rahim1211: ftz接小小黑 02/24 09:41
4F:→ mark80219: 話說Z口有騰龍70-300,不過看完評測總覺得那畫質還是會 02/24 10:19
5F:→ mark80219: 心癢高階鏡QQ 02/24 10:19
6F:推 vigundam: 等騰龍70-180出Z口就好啦 02/24 10:26
7F:推 rifle3164: 感覺最後會捏上R8(? 02/24 10:37
8F:→ ghchen1978: 你只是換換病吧..說弱光還選光圈更小的 02/24 10:38
9F:推 evilcherry: 騰龍或暗龍+1 02/24 10:57
10F:推 nthomas: 等R8上市 02/24 11:31
11F:推 ktoaoeex: RF70200F4什麼都好 就是價格....XD 02/24 11:34
12F:→ ktoaoeex: 一管F4變焦定價賣破5萬 水貨也要4萬 我是買不下去啦 02/24 11:36
13F:→ ktoaoeex: 不過非紅圈的100400也滿輕便的就是 畫質也不差 價格還行 02/24 11:39
14F:→ ktoaoeex: 不過你Z6也可以考慮24-120 F4那管吧 02/24 11:40
15F:→ ktoaoeex: 雖然不夠長就是 當我沒說 XD 02/24 11:43
16F:推 CGary: 我覺得RF70200/4價格是小事 不能上TC才是大事 如果用R5還好 02/24 11:45
17F:→ CGary: 用R6/RP這類的話真的是... 完全不夠裁 02/24 11:46
18F:→ mark80219: 弱光部分跟文內說的一樣,就仔細審視覺得高ISO我可以接 02/24 11:49
19F:→ mark80219: 受,加上短焦的淺景深我比較不愛,才考慮先補長焦 02/24 11:49
20F:→ mark80219: C家機身在預算跟看過spec考量之後,應該是EOS-R比較剛 02/24 11:52
21F:→ mark80219: 好。目前只研究C家主要就是那隻70-200,各位給的鏡頭建 02/24 11:52
22F:→ mark80219: 議我會再研究看看,主要要塞的下Mindshift的腰包空間 02/24 11:52
23F:推 CGary: 你想要長焦 可看看RF100-400這支 我旅行(非拍鳥沒帶砲)必備 02/24 11:53
24F:→ CGary: 的一支鏡頭...(600g)...畫質又好(唯一缺點就是要拉高ISO) 02/24 11:54
25F:推 paul20417: 我因為z70200太巨 跟新機不出 果斷跳s 02/24 12:24
26F:推 rgbff: 雖然我是N家用戶但我建議要不要直接跳C好了?出門要2機2鏡也 02/24 15:48
27F:→ rgbff: 太硬 02/24 15:48
28F:→ rgbff: EOS-R加RF70-200 F4也只少70-200z 85克還要多一套系統 02/24 15:52
29F:推 xoy: 近年來富士70-300跟佳能100-400都是不錯的小中長焦,不過我 02/24 15:52
30F:→ xoy: 是覺得Nikon的70-200沒出F4的可以等等 02/24 15:52
31F:→ rgbff: 但以Nikon的產能我覺得起碼要等個1-2年發布然後還要等有貨 02/24 15:57
32F:推 KingSccasher: 除非Z小小黑也改外變焦 不然應該也不會太短 02/24 16:29
33F:→ victoryuy: 推70-200 2.8s 其他鏡頭都不用買了 02/24 19:23
34F:→ victoryuy: 拍得成果值得才重要 02/24 19:23
35F:推 brook70040: 換個包包就能解決的問題,何必換系統換光圈更小的,7 02/24 20:25
36F:→ brook70040: 0-200s用過都說讚 02/24 20:25
37F:推 ferrinatice: 等70-180mm f/2.8 02/24 23:39
38F:推 shadowof: 70-200 2.8 推一個,重歸重,但完全無話可說 02/25 12:40
39F:推 momokoshi: 樓主就說太大重了,還一堆硬推是怎麼回事.. 02/25 15:08
40F:推 zaxy312: C家系統 你荷包負擔得了再考慮吧 而且不拍動態拿N家你應 02/26 09:28
41F:→ zaxy312: 該會比較喜歡色調的感覺? 02/26 09:28
42F:推 Nordheim: 為了一隻鏡頭換系統沒必要吧 先考慮看看z24-200啊 02/26 15:30
43F:推 cokemonkey: 個人體積先決,更小的體積=更輕便的背包=減少更多重量 02/28 10:28
44F:→ cokemonkey: 其實與其在意鏡頭那幾十克更應該注重背包的大小 02/28 10:28
45F:推 jaylue: 依照你的需求 建議直接跳C家 03/03 14:46
46F:→ jaylue: 不然就是買24-200 03/03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