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引述《vi000246 (Vi)》之銘言: : 看到Tamron 11-20mm f2.8春季要上市了 : 目前手邊有xf10-24 f4 : 感覺會被取代 再想要不要先賣掉 : f2.8真的太實用了 : 但20mm可能會不太夠吧? : 24mm到市區還能拍點街景 : 20mm就單純拍建築風景 : 這就有點尷尬了 因為拍風景好像用不太到f2.8 : 這兩支大家會怎麼選? 這一題我思考超久了 1024的確有些嘈點 可是1120也有 *1120不只望遠少了一味等效36人文段 而且廣角等效16.5 大家都知道超廣的世界差1mm就有差 這隻差到1.5 說是同為超廣變但其實有點差距 而且某些功能像高階錄影或HDR機內疊圖都會有裁切 超廣還要更廣是常識 除非一定非要有2.8光圈不可 不然以變焦能力來說它們不太算同級 當然 1024的24端銳度較弱 龍派要說它是附贈端也無不可 但對於稍縱即逝的人文題材來說 免換即有 上膛待發的便利還是有價值的 再來 1120相對1024二代的輕量優勢也不明顯 一代則是脫手殘值無多以及焦段損失需要權衡一下 回到基本面的超廣端畫質來說 這兩隻都有中央極鋭邊角一般的特性 並沒有誰比較強 最後等效快門的問題 1024如果搭ibis機型聯合防震可能追近僅有鏡身防震+大一檔光圈的1120 但1120使用的對焦馬達是現代設計 有追焦需求可以研究看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1F:→ kingstongyu: 販上,魏忠賢在時非常清楚該找誰要錢,魏忠賢死後崇禎 12/14 16:14
2F:推 TatsuyaShiba: 就射了 12/14 16:14
3F:→ kingstongyu: 聽信東林黨財團之言向經濟底層的人課重稅導致李自成 12/14 16:15
4F:→ kingstongyu: 一起義便眾人呼應,大明內外交迫終向亡國之路走去 12/14 16:18
5F:→ kingstongyu: 媽的TatsuyaShiba愛射就對了,屁股挺起來屁眼露出來 12/14 16: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80.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6910052.A.CAA.html
6F:推 vi000246: 原來還有防抖的差別 這樣差距又更小了 02/21 00:24
7F:→ PAULDAVID: 不過我用戶承認 xs10搭1024的聯合防震沒啥特別 也許搭x 02/21 00:28
8F:→ PAULDAVID: t4才能打平1120的大光圈鏡身防震 02/21 00:29
9F:→ smileahpain: 其實還有一點,10-24是內變焦你要拍片上穩定器的話 02/21 00:34
10F:→ smileahpain: 會方便一些。 02/21 00:35
11F:推 xoy: 對我用X-T5來講最大的差異是光圈環,不過騰龍11-20 17-70跟 02/21 08:54
12F:→ xoy: 富士10-24 16-80兩組相比我會選騰龍的 02/21 08:54
13F:→ PAULDAVID: 1680應該無德無能跟1770相比較吧...老實說1680很可惜 02/21 08:59
14F:→ PAULDAVID: 對了 我內文的比較基礎是1024二代 一代跟1120有重量差 02/21 09:03
15F:推 buji: 1770太重了。很多人入手又放棄 02/21 09:12
16F:推 xoy: 1770比1680大支很多,不過1024 1680是同樣的濾鏡尺寸同樣的 02/21 09:14
17F:→ xoy: 操作方式,1120 1770對焦變焦環位置相反,有時候不是一支比 02/21 09:14
18F:→ xoy: 一支,而是一組比一組,不過富士不管是大小三元在開放接環後 02/21 09:14
19F:→ xoy: 也該更新了 02/21 09:14
20F:→ xoy: 要輕便1120跟適馬1850在有IBIS的機身上就很剛好了 02/21 09:16
21F:推 cokemonkey: 也有一樣的考量,最後還是在發布前入了1024,真的需要 02/21 09:32
22F:→ cokemonkey: 大光圈再買唯卓仕就是了 02/21 09:32
23F:推 buji: 1120沒防震也是個弱點 02/22 11:25
24F:推 ztdxqa: 我會選11-20 & 18-50 02/22 20:26
25F:推 garygolden: 16-80不要追太多動態其實很好用 號稱6級防手震實際 02/23 16:10
26F:→ garygolden: 5級左右成功率都很高 旅遊真的很方便 02/23 16:11
27F:推 a32447: 1120比較適合愛用廣角端拍的人,像我之前用16定當機身蓋, 02/24 00:13
28F:→ a32447: 後來求輕便有時用1545,那天看到1120要出了真的開心,以後 02/24 00:13
29F:→ a32447: 這顆加23.4或35.4基本很夠用了,35以上的焦段很少用XD 02/24 00: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