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使用相機:Fujifilm X-T4 使用鏡頭:XF 16-55mm f2.8 XF 35mm f2 Tamron 17-70mm f2.8 Sigma 18-50mm f2.8 到了要PO這篇文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2022一整年都沒發文囧 可能也是疫情飛漲的緣故,今年連外縣市旅遊都沒有發生,特別自己確診以後更是限縮生活區域如此這般 也因為如此,打開資料夾想看看今年究竟拍了些什麼,才發現除了幾本人像以外乏善可陳 但即使如此,也還是有些什麼可以訴說 https://i.imgur.com/DBd6yCL.jpg https://i.imgur.com/5EwxhD8.jpg 即使今年在疫情跟經濟的雙重夾攻下,還是有些有趣的畫面能被記錄下來 一些有趣的活動,一些新的建設等等 https://i.imgur.com/VbK5CvU.jpg https://i.imgur.com/aygyvNI.jpg 一些塵封數年的傳統也逐漸復甦 https://i.imgur.com/grTdsLa.jpg 人像還是有在拍,雖然似乎也是固定某幾位,但每一次的拍攝都會有些新的感受 https://i.imgur.com/TybRLEn.jpg https://i.imgur.com/7mOGx9m.jpg https://i.imgur.com/7rqeJpW.jpg https://i.imgur.com/pFvM6Ga.jpg https://i.imgur.com/zqaB5XX.jpg https://i.imgur.com/chKzuYa.jpg https://i.imgur.com/ZkA9VaX.jpg 而新的一年,隨著更大的解封,或許也能去更多地方 拍出更有意思的照片吧 https://i.imgur.com/0KRtqcm.jpg 至於變焦鏡的部分,今年很有趣的三隻2.8變焦都前後擁有過一段時間 只能說終究是不能全都要的,每一個選項都得折衷些什麼 XF 16-55什麼都好,全開光圈銳利度佳,顏色先天上也比較飽滿,光圈環設計又快又直覺 缺點就是慘絕人寰的體積重量,對於放入小包隨身攜帶來說完全就是虐待 Tamron 17-70優點是相對較輕的重量以及多出一截的焦段,在拍攝活動等可活動空間比較侷限的場合時,能少往前站一步就是他的優勢 缺點是顏色相對較平淡,重量雖說較輕,但也不是可以放入包包無視的程度 另外一點不曉得是不是個體差異,我手上這支全開光圈的時候會糊一些些(三顆鏡頭中最差,但小縮一點到f3.2就會改善許多,顯得有些微妙 Sigma 18-50則是目前手上僅存的鏡頭,又小又輕毫無壓力。光圈全開就有不錯的銳利度,對焦速度跟操作上也都不差 另外價格也是他的優勢,不到一萬五的售價以及55mm的口徑,就算要買各類濾鏡開銷就是比較小,外加恆佛三年保固自是有口皆碑 缺點則是理所當然的焦段問題,18mm注定廣角端少一截,如果遇到退無可退的情境自得有所取捨 但是對於輕量廚如我,還是只能喊一句:真香 也在此給在衡量想買哪顆的人作為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9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2659937.A.986.html
1F:→ KasmirLo: 話說直到不久前才試用了愛展能 真der讚 01/02 19:50
2F:→ KasmirLo: 開始想買些入門法國鏡看看 01/02 19:51
可以試試什麼90mm f1.8之類的(欸
3F:推 Rafachu: 推一個,1655真是好鏡一顆,感謝原po 01/02 20:21
1655是真的好,就是那個體積重量...... 只能祈禱二代鏡可以輕量化了
4F:→ triplekiller: 模特好看 01/03 05:37
謝謝(?
5F:推 red4: 現在拿16-80,平時攜帶真的不方便。18-50真的有點心癢 01/03 17:06
就衡量50-80這個焦段有沒有需要吧 有需要還是會比較推17-70
6F:推 PAULDAVID: 兔兔圖看久了接著看輕軌也覺得車頭像兔兔 1655真的重到 01/03 20:31
7F:→ PAULDAVID: 不像apsc頭 是說湯姆龍幹馬不做成16-60 這樣應該可以橫 01/03 20:31
8F:→ PAULDAVID: 掃市場吧 一口氣吃掉1655 1680 1855的客層 01/03 20:31
可能這樣鏡頭會更大顆(? 買的人就更少了這樣 ※ 編輯: angenieux (211.21.255.174 臺灣), 01/04/2023 13:00: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