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 板


LINE

看板 DPP  RSS
※ 引述《Ronlong (玄雲)》之銘言: : ※ 引述《DSNT (身在紐約,心在東京)》之銘言: : : 本來就想在中國設廠的廠商,簽不簽 ECFA 對他們本來就沒差。 : : 至於本來在台灣設廠的,政府不簽他們就等著比別國多出關稅成本, : : 反倒是去中國設廠,賣東西到東協國家還不用考慮關稅問題。 : : 簽了,那些原本要留下來的廠商還有點理由繼續留著。 : : 不簽,你是想把那些本來撐住在台灣的廠商趕到大陸去才高興嗎? : 這段根本在唬人嘛, : 到現在還不知道台灣生產的東西就算是簽了ECFA, : 賣到東協去一樣要關稅嗎? : 別忘了台灣是跟中國簽ECFA,不是跟東協簽, : 照這麼說,簽了ECFA更會讓這些廠商前往大陸啦! : 因為從中國銷往台灣、東協才不用關稅呀! 馬政府想要藉著簽 ECFA 之後,再接著做什麼事看來你似乎不太瞭。 至於是不想瞭還是不願去瞭,那是你自己的事,我沒什麼興趣研究。 只是你似乎沒搞懂,不管有沒有 ECFA,中國銷東協的東西都不會有關稅。 我們不簽 ECFA ,想要到東協+1甚至+3地區做生意的台商, 還是會到中國去設廠生產降低成本,但是台灣這裡關稅障礙照樣存在, 這樣子很有趣很好玩? : : 中國勞工比較便宜的這件事,和 ECFA 有簽沒簽有關係嗎? : : 拿沒有關係的事情來說意義在哪裡,請問一下? : 沒有關係嗎? : 當ECFA簽署後,沒了關稅,台商在大陸生產銷回台灣, : 成本遠比留在台灣生產銷售成本來的高時, : 你以為那些廠商會留在台灣?等著同業到大陸設廠回銷台灣來打壓他們的產品? 好笑,用一句我回另一篇文章時用到的老梗。 我免關稅他也免關稅這九個字打起來是很簡單, 但是你以為兩邊互免關稅後,中國少付的關稅和我國少付的是一樣多就是了? 兩邊互免關稅之後對誰有利先去搞清楚再來行不行? : : 1. 你到中國設廠,原來目的是為了把東西賣回台灣?真是全國電子揪感心。 : : 我要是到中國設廠,第一個想賣的一定是中國市場。 : : 不看就近的 14 億的市場,卻想等著免關稅後進入 2300 萬的市場, : : 我真是佩服你的投資規劃。 : 對電子業來講,去大陸設廠當然不是單單為了銷回台灣, : 除了中國那龐大的市場外,還有東協國家免關稅的部份, : 但是,儘管他們目標不在台灣市場,也不可能就放棄台灣市場, : 所以,仍舊完全不能輕忽他們把產品回銷台灣對駐台廠商帶來的衝擊。 : : 2. 以往爾等對 Made in China 產品的印象,就是廉價的黑心爛貨, : : 怎麼簽了個 ECFA,對岸的東西就可以跟台灣有相同品質啦? : 對岸的東西不見得跟台灣有相同的品質, : 但在台灣本身有許多人缺乏對國家的認同的情況下, : 台灣本身的技術不被帶到大陸去的可能性很小, : 而在相同技術下,儘管大陸生產品管下的商品品質有差, : 但也可能不會相差太多,然後,價格呢?成本呢?相差一樣不大嗎? : 就算品質很好,你能要求每個人都有那樣的資本去專買貴的? 以往爾等對 Made in China 產品的印象,就是廉價的黑心爛貨, 怎麼簽了個 ECFA,對岸的東西就可以跟台灣有相差不多的品質啦? 同樣的兩行,改一下就又可以回應你這段話了... 另外,技術被帶到別的國家是因為國家認同缺乏?很有趣。 看來我們公司最近跟日本合作購買他們的技術, 八成也是那群日本人缺乏國家認同了是吧.... : : 3. 是啦,有關稅擋著廠商們是不會到中國設廠再想著要把東西賣到台灣。 : : 因為廠商們只會更想到中國設廠去把貨賣到東協國家, : : 而不是待在台灣去賣比別人貴上至少關稅那個趴數的東西。 : 這點看得到文章前後誤謬的地方, : 因為如果把東協納進來,即使簽署了ECFA沒了關稅, : 台商就不會為了銷到東協零關稅而跑到大陸去? : 那麼,ECFA不簽,至少立足在台灣、僅著眼台灣的傳產不會受到影響, : 簽署ECFA,豈不是全倒? ECFA 不簽,至少立足在台灣??... ECFA 不簽,東協+1甚至+3仍是在進行中的事件, 不會因為台灣沒有簽 ECFA 就有所改變。 所以上面提過的事又在這裡說一次了, 我們不簽 ECFA ,想要到東協+1甚至+3地區做生意的台商, 還是會到中國去設廠生產降低成本,但是台灣這裡關稅障礙照樣存在, 這樣子很有趣很好玩? : : 簽了會不會立即的解決失業問題我是不知道, : 這有什麼好質疑的?答案當然是根本不可能! : 原因?單就為了銷往東協的零關稅,馬政府憑什麼認為企業會把工廠留在台灣? 單就為了零關稅?...馬政府憑什麼? 憑的就是如果只有台灣有關稅,國內的廠商為了求生存只能到外國設廠, 要不然就等著被別國巴死,這個原因夠了嗎? : 最大的可能恐怕是台灣是有工廠, : 但是在大陸廠生產量不足或客戶強烈要求在台灣生產, : 否則,那些員工們就準備繼續接受無薪假吧! : : 但是多少家廠商有本事在東協+1甚至+3賣比別人貴上關稅趴數的產品, : : 這點我倒是挺好奇的。 : 有什麼好好奇的,這不就是馬政府應該去協助輔導的工作嗎? : 沒本事就協助他們讓他們有本事,而不是簽個ECFA, : 讓台灣吃下慢性毒藥,禍害其它原本不受關稅影響的企業、勞工吧! 我國好像是個外銷導向的國家對吧? 免關稅這點是對我國大部份的廠商是有利還是有害,我想你沒有搞清楚。 另外,沒本事就協助他們讓他們有本事?....我只能說你行! 當企業們在那裡為了多幾趴的稅傷腦筋時,你一句話就解決了。 沒本事就把自己搞到有本事就行了呀, 至於怎麼做,管他的,關我屁事,我只負責精神喊話這樣? 國內各企業應該找你去加強一下士氣才是。 : : 至於早收清單?....還沒有早收清單你就可以自己天馬行空得那麼爽了, : : 有沒有早收清單對你來說很重要? : 早收清單對台灣很重要你不知道? : 不知道還支持ECFA? 同樣的這個問題,先去問那個不知道早收清單還反對 ECFA 的那位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0.2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