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sicnet (basicnet)
看板DPP
標題[轉錄][新聞] 健保醫院擴及大陸 擬列6次江陳會
時間Fri May 14 00:10:43 2010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cooltyus (Ryan)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健保醫院擴及大陸 擬列6次江陳會
時間: Thu May 13 22:19:18 2010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
=364705&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中央社〕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在參加WHA前夕透露,開放健保在大陸
簽訂境外特約醫院的議題,來不及在第5次江陳會中討論,有可能列入第6次江
陳會討論範圍。
楊志良晚間說,他先前與中國大陸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見面,所討論的兩岸
衛生議題,除了H1N1新型流感防疫,還包括健保進一步合作,開放中國大陸
醫院納入台灣健保特約的可行性。
黃潔夫今年1月以大陸海協會顧問身分,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兩岸共同防
治新流感研討會。楊志良表示,開放大陸醫院納入全民健保特約對象,黃潔夫
認為是在照顧台商,順其自然;至於台商境外就醫回台請領健保給付的單據
認證,也希望能夠簡化一點。
現行健保並未開放境外特約醫院,國人在境外因重大緊急傷病就醫,須先自墊
費用,於回台後,向轄區健保分局申請核退費用。如果就醫地點為中國大陸,
為避免浮濫就醫、虛報健保費用,就醫單據尚需經過公證。
媒體記者追問,是否有條件開放健保境外特約醫療機構,楊志良指出,只要有
品質好的醫院,就會考慮,台灣這邊要登陸進行醫院評鑑,定期去查核,不限
台資或中資醫院。
第5次江陳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
雲林)將在6月舉行,衛生署由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代表參加。不過。楊志良
說,上述議題來不及納入討論,這次會議也沒有兩岸醫藥合作議題,可能列
入6次江陳會。
楊志良下午在衛生署與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章文樑舉辦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行前記者會中,透露與黃潔夫見面討論的兩岸衛生議題。
在記者會中,楊志良表示,除了大陸醫療人員來台執業,台灣不會同意外,流
感防疫、腸病毒、人體試驗、台商就醫、台資醫院等議題,都是為了兩岸民眾
健康,這是很正常、自然的現象,「
如果他們有這樣的希望,我們也很樂意 (討論)」。
---------------------------------------------------------------------
徐立德:投資上海瑞東醫院經扁政府批准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126/2447318.html
--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也說,去年他的父親送到中部某醫學中心急診,
同樣「等嘸床」,
拜託三位立委說項都沒用,最後她以私人關係請健保局高層打
個電話,沒多久就挪出空床來。
留公關床,不就是為了你們這些特權人士,得了便宜還賣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19.151
1F:噓 saeea:... 05/13 22:19
2F:→ visorkk:這個太超過了 05/13 22:19
3F:噓 bc1007:不同意還是不排除同意 05/13 22:20
4F:→ shinshong:........ 05/13 22:20
5F:→ acake:快要昏倒了 05/13 22:20
6F:噓 Benjamin901:憑什麼要拿我們繳的健保費去醫治拿導彈對著台灣的426? 05/13 22:20
7F:噓 DASHOCK:恭喜台灣人有機會養中國人了 05/13 22:20
8F:噓 query:亂來 05/13 22:20
9F:→ niccccccccce:健保搞統獨啦 幹 05/13 22:20
10F:→ DASHOCK:單身做功德^.< 05/13 22:20
11F:噓 nugundam:他媽的,這不噓不行,怎麼審對岸的醫療紀錄?? 05/13 22:20
12F:噓 f1234518456:....................... 05/13 22:20
13F:→ gausong:有沒有搞錯 05/13 22:21
14F:推 Jerome18:接著應該是開放大陸勞工考照和工作了 05/13 22:21
15F:→ ilanese:KMT掏空台灣健保的招數,過幾年健保費率又要增加了。 05/13 22:21
16F:噓 svel:再來就是台灣人要努力工作幫十三億的中國人繳納健保費囉! 05/13 22:21
17F:噓 LordSo:3 .,. 05/13 22:21
18F:噓 shinshong:幹 國民黨你醒醒啊 05/13 22:22
19F:噓 acake:馬政府....y 05/13 22:22
20F:噓 Rinehot:...................................................... 05/13 22:22
21F:噓 Happybuddha:終於露出馬腳了 05/13 22:22
22F:噓 mazda323:幹 這樣健保還是倒了算了 05/13 22:22
23F:推 hongtm:難怪要漲大家健保 原來如此 台灣人真善良 05/13 22:22
24F:→ Happybuddha:五都等著被捕刀吧 05/13 22:22
25F:→ kopfschuss:國民黨很清醒啊 他們只是在履行長年以來想做的事 05/13 22:22
26F:推 vicious7:希望趕快進口血漿 05/13 22:23
27F:→ Happybuddha:原來漲健保費是這個原因 真佛心 05/13 22:23
28F:噓 Air24: ========蛆蛆再出來幫楊志良說話啊========== 05/13 22:24
29F:噓 vibba:這實在是太扯了 不噓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05/13 22:24
30F:噓 a98450333:不要 05/13 22:24
31F:噓 asjlk:........... 漲健保還一副民族英雄的模樣 原來是為了這個? 05/13 22:24
32F:噓 kyowinner:幹您娘 馬鷹狗 05/13 22:24
33F:→ Benjamin901:原來這就是要漲健保費的原因 05/13 22:24
34F:噓 luuluu:.............................................. 05/13 22:24
35F:→ luuluu:終究還是要硬闖 05/13 22:24
36F:噓 kvankam:旅外僑胞那麼多要不要全世界都來開放一下 05/13 22:25
37F:噓 deshocker:蛆蛆:台商在中國幫台灣賺錢 為什麼不能保健保 05/13 22:25
38F:噓 mcid:那就全世界的醫院都納入好了啊 天啊 這都幹得出來 賣得真快 05/13 22:25
39F:噓 ypstw:馬桶煮青蛙都不用溫水 直接放進微波爐 05/13 22:25
40F:噓 arias:哈中共的肉棒哈夠本了吧? 操你媽的! 05/13 22:25
41F:→ desolate:幹咧 為什麼老子繳的健保費還保到阿共身上嗎!? 05/13 22:25
42F:→ luuluu:大家都知道KMX的某XX在對岸開有醫院... 05/13 22:25
43F:推 kopfschuss:2K萬:13億 看來保費還有的漲哩 05/13 22:26
44F:→ desolate:阿黨工還不快來護航 看看你們有什麼說辭 05/13 22:26
45F:噓 F7:贛靈孃 05/13 22:26
46F:→ luuluu:我想一天刷個一萬次健保卡不是問題 05/13 22:26
47F:→ ntitgavin:真的很鳥耶 05/13 22:26
48F:→ luuluu:賺很大 05/13 22:26
49F:→ DASHOCK:之前不是有人爆料正直善良大委員 在中國開醫院 05/13 22:26
50F:噓 asjlk:太過分了........... 05/13 22:26
51F:→ nugundam:這次連"中資的"都考慮進去了,那要不要日本的也來一下 ?? 05/13 22:26
52F:→ eebear:台灣在美國的人也不少,一起加進來吧 05/13 22:27
53F:噓 johochula:沙小 我可以拒繳健保嗎 05/13 22:27
54F:噓 roceskate:馬的 05/13 22:27
55F:噓 Jerome18:大陸醫生:台醫A完換我A 05/13 22:27
56F:推 shinshong:在其他國家的台灣人就都不是人喔? 在中國就比較偉大? 05/13 22:27
57F:噓 rede: 靠 05/13 22:28
58F:→ shinshong:在所羅門群島的志工團生病要不要比照辦理啊? 05/13 22:28
59F:噓 Air24: =====說楊志良是好官的出來面對!===== 05/13 22:28
60F:噓 takuson:楊志良快下台吧 05/13 22:29
61F:噓 coolchin2:腦殘嗎?在台灣都管不好了,還擴及支那?有病阿? 05/13 22:29
62F:噓 asjlk:超不爽的 05/13 22:30
63F:→ F7:他x的我繳的稅要拿去補貼大陸的醫院 05/13 22:30
64F:推 Jesusmaycry:這樣搞不好可以收大陸人健保費 05/13 22:30
65F:噓 acake:爛政府 笨政府 05/13 22:30
66F:推 AlexKo:我還在想你cooltyus不是只關心波波,怎會貼馬英九的中國政策 05/13 22:30
67F:→ coolchin2:你們放心,五都選完,沒輸到脫褲 馬政府會硬幹的。 05/13 22:30
68F:→ AlexKo:想不到你立刻修文拉一個阿扁出來救援 05/13 22:30
69F:噓 Jamy:幹 05/13 22:30
70F:噓 Tuscany: 漆霸慢郎 出來面對 05/13 22:31
71F:→ AlexKo:不過批准投資,跟允許使用健保資源,很有關係嘛? 05/13 22:31
只是說投資中國醫院的是徐立德,你想太多了吧XD
72F:→ coolchin2:收支那健保費?你有看過支那上繳台灣流亡政府一毛錢嗎? 05/13 22:31
※ 編輯: cooltyus 來自: 122.117.119.151 (05/13 22:32)
73F:噓 Farady:健保這麼賺,多開幾家特約醫院有何不好 05/13 22:31
74F:推 wangyc:偏不噓 05/13 22:32
75F:→ AlexKo:算了,阿扁負責啦!阿扁下台 05/13 22:32
76F:噓 yclai1:嫌健保虧損不夠 05/13 22:33
77F:噓 sid3:這麼好的健保應該要開放給全人類用才對!!! 05/13 22:35
78F:噓 Air24:別傻了,會覺得簽名檔比開放健保登陸嚴重的,只剩 26 網軍了 05/13 22:35
79F:噓 fooioi:嫌健保還虧不夠 漲價來補貼中國醫院幹麻 生病就該回來看 05/13 22:35
80F:噓 SSSLuffySSS:====================神經病======================== 05/13 22:36
81F:噓 SmallPoFu:那陸陸也不用回來了 在中國也可以領台灣健保 05/13 22:36
82F:噓 bathmagic:真的 腦殘 05/13 22:37
83F:噓 wholmes:幹.......... 05/13 22:37
84F:噓 jorden:.................... 05/13 22:38
85F:噓 TKC4062:楊志良真nice,2代健保漲健保費還要擴及大陸醫院 05/13 22:38
86F:噓 je7300:FUCK 05/13 22:38
87F:噓 webmay:糙你媽的死共匪 05/13 22:39
88F:→ TKC4062:楊志良是嫌健保的洞不夠大嗎?乾脆開放全球的醫院都納入 05/13 22:39
89F:推 mune:這真是進步、溫暖的政策,台商也要有健康權~~ 05/13 22:41
90F:噓 adkue:請相信七百萬人的選擇 05/13 22:41
91F:噓 asjlk:......... 05/13 22:41
92F:噓 jack8759:這樣不噓就沒天理了~ 05/13 22:41
93F:噓 st4123:七百萬人的選擇 我們不能說怎樣 認命吧 05/13 22:43
94F:→ Air24:台商也要有健康權,那為何不擴及全世界,獨厚 26? 05/13 22:44
95F:噓 lzhhilly:765萬人的選擇 544萬人只好閉嘴 05/13 22:45
96F:噓 Benjamin901:幹,426那麼多,死幾個有什麼了不起 05/13 22:45
97F:噓 DTZ:為什麼我繳的健保費要養死阿六 去死 05/13 22:47
98F:噓 andey:幹...健保去倒一倒最好啦... 05/13 22:48
99F:噓 johochula:操 我繳的健保費 要給大陸人??吃屎吧 馬英久 05/13 22:50
100F:噓 johochula:幹他媽的 要上街頭抗議嗎 05/13 22:52
101F:噓 wth:這太扯了....健保錢太多嗎? 05/13 22:53
102F:噓 tinjunsei: 05/13 22:56
103F:噓 johochula:馬19 你有種就擴及全世界的台商啦 05/13 22:56
104F:噓 KKB:操!!!!!!!!!!!!!!!!! 05/13 22:57
105F:噓 itoh:爛死了 05/13 22:59
106F:噓 kofunion:這太超過了,為什麼台灣窮人不先幫助要先去幫助對面的? 05/13 23:03
107F:噓 panda816:他們有要繳錢嗎? 要繳的話是繳多少? 05/13 23:03
108F:噓 johochula:草擬媽 05/13 23:04
109F:→ johochula:對岸台商 當然都是保最低薪資 17280囉!!! 05/13 23:04
110F:噓 alina0901:.... 05/13 23:06
111F:噓 wholmes:越想越怒,狗官垃圾碼 05/13 23:07
112F:噓 wuchialong:支持KMT 健保漲到死 05/13 23:08
113F:噓 alina0901: 一群畜生 05/13 23:10
114F:噓 akito0924:幹 健保錢不是不夠嗎 還去大陸 05/13 23:10
115F:噓 nicayoung:不是虧錢虧很大,幹 05/13 23:11
116F:推 JeAnnWu:瘋狂地補刀 05/13 23:11
117F:噓 jefflaii:沒啥好說的.. 05/13 23:12
118F:噓 lovecyfen:? 05/13 23:14
119F:推 s110269:兩岸一家親,台灣醫療水準比較高,本來就應該分享給對岸 05/13 23:15
120F:噓 acont:誰跟你兩岸一家親 吃屎 少把瘟疫帶過來就謝天謝地 05/13 23:17
121F:推 darkshona:這個錢可以給七百萬人去交嗎?幹~別拿我的納稅錢去 05/13 23:17
122F:噓 chauling:爛人 05/13 23:18
123F:噓 muscleless:狗官 05/13 23:18
124F:噓 mew2:北京市 上海市會欠中華民國中央政府健保費嗎? 05/13 23:20
125F:噓 lovecyfen:426:你們台灣a了多少大陸的黃金??幫我們繳健保費 叫啥叫 05/13 23:23
126F:推 hihi29:溫馨 能對祖國盡一份心力 鬼島子民與有榮焉 05/13 23:27
127F:噓 kaioukilu:fxxk... 05/13 23:34
128F:噓 nn1975: 05/13 23:39
129F:噓 ehtm: 楊志良是好官?我呸! 05/13 23:40
130F:噓 Dralvin: 05/13 23:41
131F:噓 unrealfox:和平統一的第一步 中國人不能沒有健康(咦?) 05/13 23:47
132F:噓 lovecyfen: 05/13 23:48
133F:噓 lin321321:............ 05/13 23:49
134F:噓 luuluu:又要拿醫界去借花獻佛啦 05/13 23:50
135F:→ luuluu:這次又要換回誰的利益呢?? 05/13 23:50
136F:噓 seai2: 05/13 23:53
137F:噓 skyguilt:不噓老子就睡不著 05/13 23:54
138F:噓 gygyggg:幹你娘 05/14 00:00
139F:噓 clonebody: 05/14 00:02
140F:噓 cppwu:幹 太扯了 05/14 00:05
141F:→ dd3986:以後拿健保卡到中國陪同中國人去就醫,一次500元人民幣 05/14 00:07
142F:噓 smallthief25:健保真的太扯了 討好中國人 怒向我們討保費 05/14 00:08
143F:→ dd3986:開藥給中國人吃,有打針讓中國人去接受注射.....你說不可能? 05/14 00:08
144F:→ dd3986:那你太高估中國醫師護士囉~~~~ 05/14 00:09
145F:噓 basicnet:大愛 05/14 00:10
146F:噓 andey:睡前最後一噓....幹你祖罵的署長.... 05/14 00: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