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Love710 (DraR)
看板DIABLO
標題[閒聊] 3.2新版本迴響術士小小心得分享與閒聊
時間Thu May 21 23:03:21 2026
我自己很意外3.2提早上
還以為會等到新天梯
先前PTR的更新看起來很絕望
實際調整上線後我認為迴響術士仍然是T0
整體生存率與清怪效率依舊海放其他角色
趕快把聖騎衝99後又跑回來玩術士
目前我還沒重置點數,惡魔是活力小姐姐
屬性是特別強壯、閃電強化、詛咒、閃電無效
主武器是死呼無形征戰長槍,其他就標準迴響術士配裝
莫書、謎團、按手禮、抗鞋、破板
1.惡魔傷害加深:
雖然被改成5%,但搭配閃電強化,
上詛咒的效率依然不低,體感仍有以前的一半
以前見面直接上詛咒,現在大概要等1~2秒
建議優先考慮有特別詛咒+電擊強化的惡魔,靈氣狂熱or專注
2.迴響傷害與打王替代:
只有原本的1/5,有把眼光就封頂已成過去式
改版前加上傭兵專注跟力量,原本表傷是105K
改版後變成23K,但在7人房清怪效率還是海放其他角色
尤其我剛從祝槌丁改回來玩術士,很有感
但如果只玩術士,改版後會覺得這傷害很可悲XD
迴響打王效率變很差,我建議改用鏡像之刃來打
打起來比迴響快很多,爽爽搓
如果武器是無形的注意要有無破或自回,不然會打到壞掉
3.生存:
目前血誓34等,雖然轉移傷害只剩27%,但還是很扛
7人房被大量電魂狂電還是可以靠死呼補回來不用紫水
2人難度三王也不是問題
4700血打一個晚上不曾低於2000內
4.三王:
一樣可以打,改成用鏡像之刃後速度慢了點、稍微危險點
改版前眼光無形長者杖+125高施打三王耗時1分31秒
改版後死乎無形征戰槍+按手禮耗時1分40秒
往後無形武器的考量可能都要以無破或自回為主
初期誓約中期死神後期死呼,其他真的不考慮
迴響打王真的慢到哭,只適合清小怪
我認為下季開荒術士依舊是首選
先不說沸血跟火系依舊很強
迴響這種被大砍的還是有不錯的效率
想用雙手武器可以先用押韻書頂著
想用精神盾就找一把好一點的單手武器
簡單分享一下,有誤的話再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0.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ABLO/M.1779375803.A.1D4.html
1F:推 showbook : 玩了魔汙+沸血 覺得好忙(想副修其他),火術輕鬆很多 05/21 23:09
2F:推 Kulan : 小怪用迴響 boss跟單體用鏡像 還是能戰 05/21 23:09
3F:→ Kulan : 強度沒以前誇張而已 然後鏡像有吃cb 死神會優於死呼 05/21 23:10
CB.... 晚上我來搞一隻死神巨神刃看看
想把鞋子換蝕肉但抗性實在太慘
4F:推 michuo : 火術和迴響 哪個清怪和打王效率會比較好 05/21 23:11
5F:推 Sunal : nerf後還有23裝備也很頂了 之前是有形眼光就可以23k 05/21 23:12
6F:推 showbook : 血誓LV19 轉移24 惡血680% LV31 轉移27 惡血1100% 05/21 23:12
7F:推 Kulan : 火術該有都有的話 清怪效率沒差上一版多少 05/21 23:13
8F:→ Kulan : 只是3.2 要自備無限了 看要自持或給傭兵都可以 05/21 23:13
9F:→ Kulan : 血誓的傷害轉移上限 改成25%了 可以不用投資太多 05/21 23:14
10F:推 showbook : 3.2火術 我沒用無限 覺得還行 曼宋火書 也算滿裝了 05/21 23:16
11F:→ zckxy : 可我的狂熱大哥上詛咒要很久...有考慮抓聖冰來用 05/21 23:17
12F:推 dindindan : 血誓的傷害轉移並沒有上限25%啦 05/22 00:03
13F:→ dindindan : 仍然可以隨技能等級增加 藍帖有修正這個錯誤 05/22 00:04
15F:推 Kulan : soga 那倒是個好消息 05/22 00:18
16F:推 larusa : 傳送似乎可以提高惡魔上詛咒的機率 05/22 01:39
竟然??
17F:推 larusa : 然後上一季沒打過的破物板 更新第二天就打到了 05/22 01:49
18F:推 larusa : 然後碎片多到這季根本可以TZ自由 05/22 01:53
19F:→ horse2819 : 血誓還是要硬點嗎 05/22 05:39
我目前點法是迴響、飛刃、鏡像、惡魔束縛滿
支配惡魔實點5有兩隻惡魔、血誓實點10讓傷害轉移有26%
咒印昏沉、邪咒災禍、邪咒消滅,其他路過1
不點吞噬,吃虧好幾次= =
剩下全丟懸浮
惡魔束縛如果沒有想抓鐵匠跟恐龍就不用點到20
不過現在惡魔生命值不如以往,還是建議抓恐龍或鐵匠
20F:推 awp1ocm : 抓鐵匠和惡魔數量上限要靠硬點數,這兩點比較麻煩 05/22 06:20
21F:→ awp1ocm : ,畢竟迴響打擊的技能點沒有太多餘裕 05/22 06:20
22F:推 godofaluba : 武器不是又改會不降耐久嗎? 05/22 08:24
不會降耐久的是迴響,鏡像還是會降耐久
23F:推 suckass : 文末倒數第2行,雙手武器無法配精神盾吧 05/22 08:37
筆誤 感謝
24F:推 suckass : 樓樓上,原po是指如果改用鏡像之刃武器就要注意耐久 05/22 08:42
25F:推 kirimaru73 : 血誓的上限應該是50% 25%好像是Lv20的值 05/22 09:18
26F:→ kirimaru73 : 然後官方順口說了一句改成報酬遞減了,會越加越少 05/22 09:18
27F:→ kirimaru73 : 那個50%通常要到Lv60才會滿足公式 05/22 09:19
60= = 我還是點到26%加減用...
28F:→ jasonyi : 死神的話我覺得用斬首斧是比較好的選擇 05/22 10:48
剛剛看資料鏡像雙手斧攻速較快,確實是更好的選擇
29F:推 memory2007 : 拿死亡呼吸需要撐到125高施嗎 05/22 10:56
要用死呼的話,高施頭20、塔手20、蛛網20、兩顆高施戒20
剩下的45由項鍊跟盾去分配
你要傷害高只能用雙手武,盾牌就只能用墨書
墨書30高施就要15高施的技能項鍊
兩者都要價不斐
不過我是不會想撐125啦
打王都改用鏡像了,用按手禮來加傷害比較好
30F:推 tomdavis : 拿死呼不好撐到125高施 非必要 但可以湊上去 05/22 11:40
31F:推 Yjizz : 看到有用反傷流刺針上詛咒 05/22 11:42
32F:→ Yjizz : 但投資點數真的是個大問題 05/22 11:42
這招我有想到,但真正效果怎樣抓到再來試試看
先用想像的,我認為效果會比聖冰好
點數投資真的很卡
改版前額外綁定血誓要點到19,改版後則是惡魔束縛要20
更要分配點數給支配惡魔,血誓的等級加成也只剩以前的一半
然後傷害也變低了
不過我比較傾向於生存,畢竟死了惡魔就沒了
抓惡魔要花很多時間,所以把優先順序是血誓>支配惡魔>懸浮
支配惡魔只點到兩隻惡魔的5等
必點的跟路過的點一點剩11點,就分配給血誓9跟懸浮2
※ 編輯: DsLove710 (36.239.0.19 臺灣), 05/22/2026 11:59:17
33F:→ Kulan : 術士拿死神就當斧頭幫吧 05/22 11:59
34F:→ jasonyi : 專注電強詛咒鐵匠+力量死喪傭兵,自持眼光或死神, 05/22 13:53
35F:→ jasonyi : 我是打算試這樣的組合,反正詛咒一個範圍大一個小, 05/22 13:54
36F:→ jasonyi : 誰先觸發就用什麼打,蓋掉一部份也無所謂 05/22 13:55
37F:→ jasonyi : 或許傭兵還能穿一下刺藤拿個荊棘靈氣? 05/22 13:57
38F:推 Yjizz : 小妹穿剝皮戴治癒拿邊緣 專注詛咒8PP刀盾(LV15) 05/22 14:07
39F:推 MoonAthenaX : 鏡像之刃會扣耐久度嗎 05/22 16:20
40F:推 kirimaru73 : 會 鏡像斬劈都是正常使用武器 05/22 16:25
41F:→ kirimaru73 : 正副手有形無形替換也不建議 會手滑 05/22 16:26
42F:推 Kulan : 昨天有拿死神狂斧+暴風盾 去8ppl試 也是打得動 05/24 23:40
43F:→ Kulan : 我有撐格擋75% 有點敏命中也不是問題 05/24 23:41
44F:→ Kulan : 用雙手的死神配老莫書會更兇 不過安全性會下降 05/24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