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tJeff (高雄新莊人.....)
看板CultureShock
標題Re: [亞洲] 是不是中、韓國人都不太喜歡日本?
時間Tue Apr 3 11:08:45 2007
我認識的中國人少說有10位以上...
他們幾乎討厭日本....
甚至還說不買小日本的車...
害我現在都不好意思在他們面前提到日本...
(其實我是哈日族...哈哈)
只是讓我百思不解的事...
他們討厭日本,但對日本物卻愛不釋手...
有的電腦買sony,數位相機買NICON(不知有沒有拼錯)
一堆東西用日貨,讓我覺得很好笑....
我覺得他們已經成為一個自我矛盾的民族了....
可笑!
※ 引述《savemylove (朦朧)》之銘言:
: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影片
: 傳給大陸或是韓國網友看
: 她們看到日本聽到日語 就不看了
: 還回說 I hate japan...
: 讓我整個冏...
: 看來以後不要自討沒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150.181.236
1F:→ sec2:nikon 04/03 11:10
2F:→ twconference:PRC每年領好幾億日本政府給的援助金,卻天天反日,有趣 04/03 12:23
3F:推 shiningsunny:樓上~~可見他們多討厭日本了 04/03 13:04
4F:推 ethereo:口嫌體正直.. 04/03 15:04
5F:→ saram:台灣人討厭大陸人也不在少數, 但逢年過節, 在年貨街上買大 04/03 17:06
6F:→ saram:陸來的乾貨是爭先恐後, 中藥店裡還強調有正宗的冬蟲夏草. 04/03 17:07
7F:→ saram:電腦用品店一進去, 滿架子是made in China..... 04/03 17:08
8F:→ saram:台灣人是否自我矛盾呢, 原po? 04/03 17:09
9F:推 goddora:中國人普遍討厭日本 台灣人似乎有討厭韓國人的趨勢 04/03 17:59
10F:→ goddora:不過有可能僅限於大學生? 04/03 17:59
11F:推 saram:限於男性? 04/03 18:19
12F:推 FMZ:我抵制韓貨只有一個理由=>國產不夠爭氣... 04/03 18:50
13F:推 eurekacau:兩件事明明就不矛盾啊 你討厭東西都是一口氣討厭全部嗎 04/04 02:30
14F:→ wensday:s同學的邏輯怪怪的.大家買made in China的電腦用品是因為 04/04 04:45
15F:→ wensday:這些東西made in China嗎?你以為臺灣人覺得大陸貨特別優秀 04/04 04:46
16F:→ wensday:嗎?這跟大陸人覺得日貨好去買日貨不一樣吧! 04/04 04:46
17F:推 bencat:過年我倒是很怕買到大陸來的乾貨... 04/04 19:51
18F:噓 sk1:這幾篇看下來發現你有偏見哦 04/04 23:28
19F:推 saram:討厭乾貨? 你在吃小吃時有思考那裡面的香菇是哪來的? 04/05 20:30
20F:→ saram:你可以視而不見, 但小販沒有選擇, 便宜就好. 買日貨你不只是 04/05 20:31
21F:→ saram:看貨色好, 你還付出比韓貨更多的錢, 這是利益比較, 跟買便宜 04/05 20:32
22F:→ saram:的大陸貨是一樣的意義. 你買了, 就是認同他值這個錢. 04/05 20:33
23F:→ saram:這沒有矛盾所在. 鄙視妓女的, 也照樣嫖妓. 不是嗎? 04/05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