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breath (assertive)
看板Crystal
標題[問題] 緬甸玉...
時間Sat Mar 8 19:08:21 2014
今天逛玉市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平常完全不關心玉這一塊,
但突然看到了玉的平安扣,興起做吊飾(找吊飾則是想很久了)的念頭
問了價錢並不貴,於是挑了喜歡的顏色。因為不是很在意玉種,
只是很好奇說既然有緣買了,就多認識一下。老板跟我保證
是緬甸玉A貨,不過我聽了內心很清楚大部份的老板都會這樣說。
回來爬文看google,發現我選的玉跟別人 看起來 都不一樣。
因此想請教有懂的人願意告訴我這個玉種真的是緬甸玉嗎?
說實話水晶礦物類A貨跟玉類A貨的分辨方法對我來說很不一樣,
不懂玉的分法也完全第一次接觸。大概不管第幾次接觸我都覺得他們都只是玉吧XD
附上圖片請有懂的人告訴我謝謝 :)
https://www.dropbox.com/s/qqdq7fyvla6jrp5/DSCN2090.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77.208
※ 編輯: waterbreath 來自: 59.115.177.208 (03/08 19:09)
1F:→ Gratulor:以色種水而言應該不會是假貨… 03/08 19:39
2F:→ waterbreath:那它的品質真的算A嗎? 03/08 20:02
3F:→ Gratulor:你好像誤會了什麼,a只是代表沒經人工化學處理而已。 03/08 20:05
4F:→ waterbreath:那我這樣問:它的等級如何吧!已經反映在價錢上了嗎? 03/08 20:41
5F:推 leumas:應該不會很貴吧。濃、勻、正、陽、水...幾個翡翠的評價標準 03/08 21:02
6F:→ leumas:暗褐綠衣般來說比較不討喜,不過戴身上養養看吧,石灰質被 03/08 21:04
7F:→ leumas:汗水洗掉的話可能可以再潤透些,顏色的黃或綠更能顯現出來 03/08 21:05
8F:→ waterbreath:我不喜歡顏色太均勻的玉...看來只是個人喜好標準 03/08 21:05
9F:→ waterbreath:原來如此!但我覺得這有低調的奢華感,哈 03/08 21:06
10F:→ leumas:然後玉種辨別的話,這兩個有翠性,類似蘿蔔絲或蠅翅結晶 03/08 21:06
11F:→ leumas:應該是偏緬甸玉(硬玉)而不是和闐玉(軟玉) 03/08 21:07
12F:→ leumas:你的有時代感,很像和闐玉受沁之後的古玉色 03/08 21:08
13F:→ waterbreath:謝謝你,我明白許多。不過我發現有色差,但還是受教了 03/08 22:04
14F:→ Siaowu:光看照片有點像仿古玉つぼみ...感覺很乾又抹油的感覺 03/08 22:41
15F:→ Siaowu:請省略那個不知到哪按到的日文== 03/08 22:42
16F:→ Gratulor:…我的意思就是這種等級沒必要造假。感覺不貴。 03/09 01:17
17F:→ waterbreath:嗯,謝謝 03/09 07:21
18F:推 karasu35:這在翡翠來說已經接近大理石了,不太算玉了吧?不過有 07/14 11:49
19F:→ karasu35:喜歡比較重要 07/14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