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udondon (訊息接收中)
看板Crystal
標題[問題] 珠珠項鍊 穿線
時間Sun Feb 9 10:29:01 2014
有一個小問題 已經爬 但站上已找不到回覆者ID
因此想向各位先進討教
手上有一些普通等級的 珠珠項鍊
但因為時間長久 所以線的部分已經感覺有些不太牢靠
因此打算重新替項鍊穿線
由於項鍊的穿線是極普通的型式(全部的珠子通通在一起 中間沒有任何變化)
但會有點擔心而不敢真正動手的部分是
線穿完珠子後的末端處理 與 如何綁在扣具上面 會比較適當
最直覺的想法 就是 綁上死結 就OK了
但總擔心這種老粗做法 似乎不太對
因此想要在板上請教先進們
是否可以提點本人適當的 穿線方法
或是 告訴本人 Youtube的教學影片 亦可(之前找過 但沒找到)
本人可以自己的 日文專長 交流回報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57.222
1F:推 iamvegetable:用螞蟻或是定位珠+c圈 02/09 13:42
2F:推 iamvegetable:另外不用扣頭的一端直接用線對折穿過c圈即可 02/09 14:04
3F:→ iamvegetable:看起來類似o< 這個形狀 <是你接下來串珠的線(2股) 02/09 14:05
4F:→ lioudondon:多謝先進的詳細解釋 看了之後才知道光是穿線就有這麼多 02/09 16:53
7F:→ iamvegetable:這是我最剛開始用釣魚線時模仿的影片 您可以參考看看 02/09 21:28
9F:→ iamvegetable:您的照片我看不太清楚@@" 不過如果是直接用釣魚線打 02/09 21:43
10F:→ iamvegetable:兩個死結,那脫落的風險應該滿大的喔 因為線很滑 02/09 21:43
11F:→ lioudondon:多謝您的教學影片 重複看了幾遍後 應該搞懂了 02/09 23:45
12F:→ lioudondon:跟影片相比 我的這個項鍊的穿線法簡直很原始呢 02/09 23:46
13F:→ lioudondon:而且我這個項鍊所使用的線 不是釣魚線 而是縫衣棉線 02/09 23:49
14F:→ lioudondon:然後多出來的 線頭部分 使用火燒去除 所以才有黑色痕跡 02/09 23:50
15F:→ lioudondon:幾天後 我決定去小熊等地方買擋珠與C環 與漂亮材料 02/09 23:53
16F:→ lioudondon:讓原本不起眼的珠珠項鍊可以更漂亮~ 02/09 23:58
17F:推 nivi6462:那個不是縫衣棉線,穿珠線比一般綿線牢靠很多 02/15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