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ony77 (安東尼柒柒)
看板Crystal
標題[問題] 請各位同好幫我判斷一下石頭
時間Thu Sep 19 22:44:47 2013
想請問版上的同好們:
我聽父母說是十幾二十年前買了一顆石頭,前幾天家人在整理石頭時才發現
但他們也不確定這種石頭是哪一種類型的石頭,想要請版上的各位達人幫忙一下
要確認是何種石頭,還有他的價值,謝謝各位。
以下是我父母提供的資訊:
1. 他們原本是想拿去切,但是切石頭的師傅說這千萬不能切,因為那個很貴。
2. 再給其它人看說好像也不是印尼進口的(有些人說是台灣原生的)
3. 尺寸: 23(長)*21(寬)*7.5(高) 單位:公分
4. 重量: 約10KG
5. 照片如下:
http://svr.tec.idv.tw/antony77/DPP_1.jpg
http://svr.tec.idv.tw/antony77/DPP_2.jpg
http://svr.tec.idv.tw/antony77/DPP_3.jpg
http://svr.tec.idv.tw/antony77/DPP_4.jpg
http://svr.tec.idv.tw/antony77/DPP_5.jpg
http://svr.tec.idv.tw/antony77/DPP_6.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79.89
1F:→ notoriousii:玫瑰石? 09/19 23:28
2F:推 amibalala:為什麼有生物的感覺 09/20 00:18
3F:推 amibalala:這哪兒來的啊?? 09/20 00:25
4F:→ antony77:台東東河 09/20 09:46
5F:推 amibalala:放上露天標看看吧,感覺有點奇怪就是了 09/20 18:41
6F:→ Caliry:色澤紋路都讓我想到龜殼啊...... (生物感??) 09/20 20:09
7F:→ cado:感覺像品質差的玫瑰石 09/20 21:06
8F:→ antony77:目前我家人是說:這個石頭不是玫瑰石,是屬於年糕玉類型 09/21 21:04
9F:→ antony77:表面就算不上油也非常溫潤光滑細緻,而且因為他們玉石 09/21 21:05
10F:→ antony77:經驗算豐富(25年以上),家裡面只有這個石頭不知道學名等 09/21 21:06
11F:→ antony77:才到此請教專人指點的,謝謝!! 09/21 21:06
12F:推 therewego:圖不能看啊 10/13 21:31
13F:推 therewego:可以了 不像玫瑰石及年糕玉 我覺得像花玉類 可惜有裂 10/19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