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懶龍)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台灣均富亞洲第一!CSIS智庫:沒有赤貧、低收入
時間Mon May 27 17:33:28 2019
在亞洲投胎首選 !! Taiwan as no.1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03039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發布一篇文章,在中產階級佔人口比例的統計圖表中,
台灣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國家。(圖擷取自CSIS)
2019-05-2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發布一篇文章,在中產階級佔
人口比例的統計圖表中,台灣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國家,沒有極貧、低收入者也相當少,中
產階級超過6成,加上富裕人口佔整體社會約9成9。
CSIS智庫日前發布一篇文章,其中有個互動的統計圖表,可以看到多國的中產階級現況。
其中該文以平均日消費(Dollars-Per-Day)分成5種級距,綠色代表日均消費超過50美元
,為富裕人口;淺藍色代表日均消費落在20至50美元;深藍色代表日均消費落在10至20美
元,兩個藍色皆為中產階級;橘色代表日均消費落在2至10美元,為低收入人口;紅色代
表日均消費少於2美元,為赤貧人口。
據粉專「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該圖表若以最高收入(highest income)進行排序,在
CSIS的統計中,台灣是「全亞洲」表現最強的國家,沒有赤貧、低收入者甚少,整個社會
是以中產階級與富裕階級為主,甚至超過日本、南韓、以色列。
蔡依橙表示,你們可以想想,如果重新投胎亞洲,看這樣的列表,你覺得出生在哪裡,你
最有機會避開赤貧、避開低收入,活個有尊嚴的中產以上人生?他強調:「這麼好的家園
,我們不要隨便把他送給別人,好嗎?」
醫勞盟前副祕書長、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劉文勝也發文指出,台灣的低消費人口比例比
日本韓國都低,日韓都還有一丁點的貧窮人口(紅色),台灣的高消費人口比例,也是高
於日韓兩國,「中高消費以上比例大概也是亞洲第一(不知道新加坡和香港的情況如何?
)所以為何這樣可以說是高度均富的模範生還是一個要靠中國才能發大財的鬼島?」
網友看見蔡依橙發文後留言:「一天到晚希望住在隔壁那個乞丐可以讓你發大財,到底是
在想什麼?」「就是有人一直唱衰台灣自己卻不過海去定居」、「台灣不是鬼島,只是有
內鬼住在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143.4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rossStrait/M.1558949611.A.C5D.html
1F:噓 baboosh: 蛋頭排名 36.229.95.44 05/27 20:40
2F:→ baboosh: 自然界的生物不下蛋就是過的差的意思 36.229.95.44 05/27 20:41
3F:→ baboosh: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說明了一切 36.229.95.44 05/27 20:41
4F:噓 william2001: 台灣的人口真得太多了些。 36.227.21.102 05/27 22:04
5F:→ william2001: 上幾代擴充太多,只好靠這一代犧牲 36.227.21.102 05/27 22:05
6F:→ nanlong: 真的內鬼多啊~最後一段說的是實情 哈 175.180.143.44 05/28 00:17
7F:噓 baboosh: 不同意見就是內鬼 36.229.95.44 05/28 10:21
8F:→ baboosh: 拼命引進外勞 幹掉年輕人工作 36.229.95.44 05/28 10:22
9F:→ baboosh: 這些都不敢提 科科 這就是愛台灣啦 36.229.95.44 05/28 10:22
10F:→ nanlong: 外勞作的大部份都是年輕人不想作~沒外勞 175.180.143.44 05/28 12:02
11F:→ nanlong: 台灣產業不少都會變慘~請勿抹黑政策不信 175.180.143.44 05/28 12:03
12F:→ nanlong: 你去看看外勞政策 175.180.143.44 05/28 12:04
13F:→ nanlong: 整體對台灣還是利大於弊不少~可能還要加 175.180.143.44 05/28 12:04
14F:→ nanlong: 大以應付台商製造業回流。 175.180.143.44 05/28 12:05
15F:→ nanlong: 回流基本勞力補足了自然會有更多的中高階 175.180.143.44 05/28 12:06
16F:→ nanlong: 的職缺出現。如果你有本事就讓台灣年輕人 175.180.143.44 05/28 12:06
17F:→ nanlong: 35K起跳願意去窩生產線~否則缺人就全垮。 175.180.143.44 05/28 12:07
18F:→ nanlong: 我家認識的承包商開40K都沒年輕人想來~ 175.180.143.44 05/28 12:08
19F:→ nanlong: 他們寧願去選30K不到的服務業 ~~ 175.180.143.44 05/28 12:09
20F:噓 william2001: 不想來就開50K。這就是市場機制 36.227.21.102 05/28 12:38
21F:→ william2001: 懂嗎? 36.227.21.102 05/28 12:38
22F:→ nanlong: 樓上外行~人力成本過高混不下去就外移了 175.180.143.44 05/28 13:00
23F:→ nanlong: ~ 外勞跟海外選項也是市場機制。 175.180.143.44 05/28 13:01
24F:→ nanlong: 一些外商跟中商在還沒美中貿易戰之前就 175.180.143.44 05/28 13:02
25F:→ nanlong: 因中國人力成本攀升陸續外移中。 175.180.143.44 05/28 13:02
26F:→ nanlong: 結果中國中低階勞力失業狀況變嚴重~ 175.180.143.44 05/28 13:03
27F:→ nanlong: "返鄉創業"進行大躍進去了~~~ 175.180.143.44 05/28 13:04
28F:噓 william2001: 就是有你們這種資本家,所以年輕人才 36.227.21.102 05/28 15:03
29F:→ william2001: 唉唉叫。民進黨會輸不是偶然的 36.227.21.102 05/28 15:03
30F:→ nanlong: 樓上外行就外行~多充實點經濟運作常識。 175.180.143.44 05/28 18:35
31F:→ nanlong: 中國年輕人都快GG了~沒那身價不要亂喊價. 175.180.143.44 05/28 18:36
32F:→ nanlong: 還會亂煽動對企業家的仇恨~有本事就自己 175.180.143.44 05/28 18:37
33F:→ nanlong: 創業看看。 175.180.143.44 05/28 18:37
34F:→ nanlong: 台灣較無良的資本家最愛跟國民黨搭了~~ 175.180.143.44 05/28 18:44
35F:→ nanlong: 以前我家肯搭現大概沒百億也有50億了~哈 175.180.143.44 05/28 18:45
36F:→ nanlong: 國民黨會從獨霸幾10年落魄到這景況不是偶 175.180.143.44 05/28 18:46
37F:→ nanlong: 然的。 175.180.143.44 05/28 18:46
38F:→ nanlong: 早期肯送錢給國民黨官員真的是門好生意~ 175.180.143.44 05/28 18:47
39F:→ nanlong: 賺的又快又好 ~~。 175.180.143.44 05/28 18:47
40F:噓 baboosh: 哈 原來如此 36.229.95.44 05/28 20:43
41F:→ baboosh: 台灣薪水輸韓國越來越多 就是外勞造成 36.229.95.44 05/28 20:44
42F:→ baboosh: 不要再扯什麼中國了 就民進黨害的 36.229.95.44 05/28 20:44
43F:→ baboosh: 連數字版綠成那樣都一面倒噓DPP的勞工政 36.229.95.44 05/28 20:44
44F:噓 william2001: 還一直覺得是國民黨,118.167.162.253 05/28 22:09
45F:→ william2001: 真得沒救了。反正民進黨也快了。118.167.162.253 05/28 22:10
46F:→ nanlong: 名目薪水低但PPP高的狀況請參考專家學者 175.180.143.44 05/28 23:40
47F:→ nanlong: 的說明~請多用功點。這是台灣20多年加工 175.180.143.44 05/28 23:41
48F:→ nanlong: 型產業政策造成的~從老K時代一脈相傳然後 175.180.143.44 05/28 23:42
49F:→ nanlong: 又遇到台商西進遠比韓商佔其國內比還高數 175.180.143.44 05/28 23:43
50F:→ nanlong: 倍造成的~ 算了說這些你們噓的人看來也不 175.180.143.44 05/28 23:43
51F:→ nanlong: 懂~產經知識不想充實就猛噓猛黑就對了。 175.180.143.44 05/28 23:44
52F:→ nanlong: 然後就只怪DPP不讓你們發大財~嘿。 175.180.143.44 05/28 23:47
53F:→ nanlong: 反綠沒關係千萬不要反智了~ 175.180.143.44 05/28 23:48
54F:→ nanlong: 對了~~近20年台灣經濟表現最差剛好是馬英 175.180.143.44 05/28 23:56
55F:→ nanlong: 九當政那幾年~~8年爛戰633+捐薪大騙局。 175.180.143.44 05/28 23:58
56F:噓 baboosh: 2000年後就沒一個好的 36.229.95.44 05/29 07:10
57F:→ baboosh: 民進黨執政你也拿不回那些土地 36.229.95.44 05/29 07:10
58F:→ baboosh: 但是民進黨勞工政策還是天天屌打勞工 36.229.95.44 05/29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