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懶龍)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Re: [閒聊] 非洲豬瘟的解決方法(個人想法)
時間Sun Dec 30 11:30:59 2018
※ 引述《fordmvp (無名氏)》之銘言:
: 老實說依中國現在對非洲豬瘟的態度和作法
: 我猜春運後一定會大爆發
: 台灣因為兩岸人員往來如此頻繁,能擋住的機率實在不高
: 台灣其實養豬的技術蠻好的,我看因為這件事豬能外銷的機率大概也不高了
: 想到就覺得很不爽
: 不過話又說回來,台灣養豬技術雖然高
: 但是依中國偷技術的能力大概不久後又被中國偷走了
: 就像台灣的水果等農產品技術。
: 如果非洲豬瘟進來了,台灣乾脆進口美豬好了,順便把台美FTA簽了。
: 還有我認為,只要中國一天封鎖消息,那對中國一些捕風捉影和揣測的消息就
: 絕對不會消失,這是必然的。
提個台灣被中國豬瘟影響到的倒霉事
** 高雄廚餘養豬戶轉型 最高補助617.5萬
之前為了處理環保回收的廚餘,不少豬隻養殖都可幫忙消化,
現為了防豬瘟 ~ 這些回收廚餘大多要用高標準銷毀
另外還要補助及購買人工飼料。
一來一往估計全台灣如果跟進大概要多耗幾十億相關成本。
緊要關頭為了一年 800億的產業 , 這些錢跟作法都不敢省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143.4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rossStrait/M.1546140662.A.4E7.html
1F:→ downtoearth: 這其實對產業是好事 還在用廚餘 59.125.101.96 12/31 10:24
2F:→ downtoearth: 養的 絕大多數都是幾百頭 小型 59.125.101.96 12/31 10:24
3F:→ downtoearth: 的養殖戶 管理上相對困難 所以 59.125.101.96 12/31 10:25
4F:→ downtoearth: 農委會同時也規劃了離牧 的選擇 59.125.101.96 12/31 10:25
5F:→ downtoearth: 讓這些退場 對整體產業是健康的 59.125.101.96 12/31 10:26
6F:→ downtoearth: 廚餘的處理方式有很多 脫水加工 59.125.101.96 12/31 10:26
7F:→ downtoearth: 像日本一樣 或是餵蟲 轉換成另一種 59.125.101.96 12/31 10:27
8F:→ downtoearth: 高蛋白飼料 有很多種選擇 59.125.101.96 12/31 10:27
9F:→ nanlong: 其實各有利弊~廚餘飼料成本只要1/3~1/2 175.180.143.44 12/31 15:11
10F:→ nanlong: 但衛生控管難度就高些。 175.180.143.44 12/31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