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chiou (中川ty)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Re: [請益] 請教民主的缺點是什麼﹖
時間Mon Dec 17 19:25:55 2018
※ 引述《warmer (暖陽)》之銘言:
: 讓我也來學習學習。
: 謝謝
如果一個國家是 政治民主 搭配 經濟資本主義
最大缺點是 富有人對國家決策影響力大
一般人及窮人對國家決策影響力小
如果一個國家是 政治獨裁 搭配 經濟國家領導的資本主義
最大缺點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43.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rossStrait/M.1545045957.A.5EE.html
1F:→ fordmvp: 和獨裁一樣,有錢人隨時沒命,中國首富 59.126.170.22 12/17 19:34
2F:→ fordmvp: 下場都很慘。 59.126.170.22 12/17 19:34
3F:→ goenitzx: 這個不管在哪種社會都一樣 人類有沒有過 1.34.136.57 12/17 23:27
4F:→ goenitzx: 出現一種社會制度是富有人對社會沒影響? 1.34.136.57 12/17 23:28
5F:→ goenitzx: 我想是沒有 而民主制度 基本上至少賦予 1.34.136.57 12/17 23:29
6F:→ goenitzx: 人人一票的權利 1.34.136.57 12/17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