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gendDragon (幼稚的人)
看板CrossGate
標題Re: [討論] 魔力還有未來嗎?
時間Thu Jun 9 23:30:25 2011
應該是我沒說清楚,我指的未來不偏向於玩家的態度,多體技練功團是人心的功利面,
就像現實社會也有某些類似的現象,是必然,相對也有很多溫馨的地方,這我不否定,
畢竟這也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我指的是大宇接下來的做法,感覺不出來有繼續推出主線任務,使得故事停滯日本最後
開發的階段,也許大宇也沒想過日本方面會收攤,逆星確實是一項吸引人的元素,不過
說穿了也是海神打寶的另一個加強版。
開放新寵物是不錯,好像有些是大宇自創的寵物?而這樣吸引人的元素我覺得並不長久
,這方面我不太懂,但我還是說出我的理解部分,創一隻寵物會很難嗎?搞不好請一個
美術+動畫動作設計就可以,然後劇情一直靠分線進行,沒有主題元素,這種沒有前進
的做法,我個人覺得是跟神奇寶貝一直打打不完的道館、拿不完的徽章有類似之處,久
了就很無味。再舉一例,你有辦法看火影忍者動畫版的疾風傳,鳴人一直去處理別的忍
者村的事,對佐助跟曉組織一直置之不理的劇情嗎?就算他的螺旋丸愈搞愈大顆,敵人
愈多,不覺得有哪裡很空虛嗎?
也許會人會覺得網路遊戲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這麼認真計較很多餘,不過這裡的每個
人我想都認同魔力寶貝是一個有趣也有深度的遊戲,只是畫面Q版,但這也是一個特色
就是,既然是好遊戲,為什麼要這麼浪費它呢?
一個遊戲有三個重點,故事劇情、畫面品質、難度設計,日本官方在這方面一直做得不
錯,有開發主線,畫面方面無法擺脫掉2D半的原罪,但在3.0版本也做了一個新風格,
就算不滿意舊人物的新造型也可以換回舊版本。
大宇這些方面上,畫面品質是沒辦法一直更換的,牽扯到玩家的習慣,一段長時間做一
次改變就可以;難度設計…這裡比較沒辦法挑毛病,以前沒想過護士也成為必備職業之
一,也許是某些任務很容易損血太多,怕下一場戰鬥莫名其妙被逆敏或偷襲,或許之後
可以設計某些地點的怪可以不用讓玩家死亡就紅傷,讓醫師也成為必備職業吧;總之,
我的重點著重在於故事劇情上。
「一個遊戲只要有畫面跟刺激就可以了嗎?」
或者說,
「魔力寶貝是一個只要有新寵跟打寶的遊戲就可以了嗎?」
而這樣的魔力可以感動老手,有一個溫暖的圈圈,即使如此,老手還是可能因為許多的
因素一點一滴的離開,缺乏新血的加入,逐漸凋零是可預見的事。
--
我要睡覺啦…(泣) 幹!睏三小,跟林北衝夜唱去!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LegendDragon 來自: 220.129.36.74 (06/09 23:32)
1F:→ hugh23715:我覺得要出極限技 戰鬥期間突然要你上上下下左右AB指令 06/09 23:37
2F:→ hugh23715:感覺才不太會睡著~要不原版戰鬥音樂真的是催眠 06/09 23:38
3F:推 tim790116:我也常常練功或練技練到快睡著... 06/09 23:44
4F:推 arovy:看完後我真心覺得板大現階段的要求 RPG遊戲更適合您呢0.0 06/09 23:45
5F:推 cefetur48:現在年輕人哪管什劇情 高等鼠裝弓格法追7 06/09 23:47
6F:推 cefetur48:就目前而言魔力就只剩練功打寶的用處而已..... 06/09 23:49
7F:推 cefetur48:魔力所需要的是 06/09 23:52
8F:→ cefetur48:替每個職業增加其新的專屬技能 讓其餘非主流職業也能 06/09 23:53
9F:→ cefetur48:不被排擠練功 再加上修改一些原本就有的設定 06/09 23:54
10F:推 cefetur48:可是就大宇目前這樣搞也只是讓更少人解任務 06/09 23:57
11F:推 cefetur48:技能屋所有技能都能學了 這樣還有誰要解任務? 06/10 00:00
12F:→ cefetur48:還有 裝備製造系職業應該要合併一下... 06/10 00:04
13F:推 otakonata:市場會淘汰產品,而現況就是如此..以魔力來說,只是看大 06/10 02:49
14F:→ otakonata:宇還能死撐多久而已 06/10 02:49
15F:推 otakonata:期望下一個魔力出現,也許是比較實際的想法(嘆 06/10 02:53
16F:推 abcdegf34:新寵還是必須的,寵物系統是魔力主要特色之一。 06/10 07:38
17F:→ abcdegf34:就像神奇寶貝有可能不出新的嗎 06/10 07:39
18F:→ abcdegf34:而打寶一直不是魔力的特色。我在水瓶沒什麼感覺 06/10 07:40
19F:推 abcdegf34:有點放錯重點,現在大宇也沒出新寵,新打寶阿=_= 06/10 07:43
20F:推 NElGHBORHOOD:推 06/10 07:46
21F:推 jamhuang:魔力沒在care打寶這一塊的啊....=.= 頂多就是打任務品 06/10 08:02
22F:→ jamhuang:真正有特色 是寵物 練技(?) 戰鬥系統 還有小社會吧 06/10 08:03
23F:→ jamhuang:各司其職 大多職業都有必要性 一個人很難玩 (多開除外... 06/10 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