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versgirl (奔跑的春風)
看板CrossGate
標題[心得] 五年前的盲龍初體驗
時間Thu May 26 06:29:03 2011
看了superrockman的心得文,讓我想PO一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盲龍任務初體驗。
文有點長,但保證這篇的經驗沒多少人敢嚐試。
--------------------------------正文開始--------------------------------------
大約五年前,剛解完沉龍沒幾天,我又召集了原班人馬,要去解盲龍。
還記得當時,通知90級主教時,是本人的妹妹通知本人,立刻趕回家的!
當時,沒有雙偷、沒有鼠裝,什麼都沒有,只有大夥熱血的心。
隊員-87格鬥(ID:幻~戰擊羽翼~影)、84弓手(ID"銀焰)(我雙開)、
97弓手(ID:Yugel☆微藍)、102弓手(ID:~~傳說~~)、90主教(ID:瓴)。
出發時間:晚上六點整。
在第一個詛咒的洞窟裡,才爬沒幾層,主教立刻斷線。
我們等了十分鐘,她遲遲未上線,於是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四個人繼續。
再過了半小時,她終於上線了,密我說:「我插頭燒壞了.....。」
當下所有人啞口無言,簡直不可置信,但我們第一個洞窟已經爬完一半多了。
當時,因為沒有雙偷,所以我兩個人物常受傷,而97弓手只能治療到黃傷。
終於,紫傷了,不能醫,要撐著到底。
在痛苦的藥水狂灌之下,撐到底層,開戰了。
第一個洞窟順利打贏了,可是大家需要回城補給,於是-大家登出,醫傷、補給藥水。
那個時候,一個朋友在我整個盲龍的任務中,給予我非常大的支持。
他一開始先賣了我十幾組快二十組的400水,然後他說他還有材料可以做400水。
在他下線去做水的同時,我們正去闖第二個洞窟-阿卡斯。
不幸的是,格鬥很快便成了紫傷。
再隔幾層,到底的時候,格鬥已掉一魂、且兩個人雙開共喝了超過十組水。
在我們到達底層,開戰的同時,朋友上線了,說:「安,做了18組。」
我回他,待會再跟他買。
不用說,這時的我非常心驚膽跳,深怕格鬥飛出螢幕,一切可能將前功盡棄。
果然,她倒下了,掉了第二個魂。
但不幸的是,我幾乎把水放在格鬥的身上,弓手身上的水只有幾瓶而已。
在大夥團結、奮力地將怪清除後,收寵二動對王開打(沒吸魔)。
隊形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N型(四個人)。
但格鬥早已倒下,這時102弓手將格鬥拉起來,說:「加減幫忙補吧!」
但我只深怕,她又倒下。
果然,在掉一魂的情況下,抵抗不了阿卡斯的魔法,又倒下了。
再下一個回合,讓大家心臟差點沒停止的事情發生了!!
強化阿卡斯不知哪根筋不對筋,一回合二動雙雙暗殺掉102弓手及84弓手。
剩下97弓手(微藍)站在螢幕的最右側! 我們真的好怕他下回合也被暗殺...。
眼看著任務就要被終止了,可是我的心裡卻浮現出強烈的不甘心。
為什麼...都努力到這裡了,神啊,請保佑我們不要前功盡棄!
這時候,不幸中的大幸是,97弓手有學氣絕回復,LV2。
他先拉了102弓手,這回合阿卡斯沒有發動暗殺,於是兩人站著了。
他再拉84弓手,這回合阿卡斯也沒有發動暗殺,三個人站著了!
我的心裡多麼地欣喜,幸好我兩個人物都有學氣絕,
之後97弓手不小心被暗殺時,84弓手有氣絕可以救他。
我們就這樣,坎坷地打贏強化阿卡斯。
這真是……非常驚險又刺激的逆轉勝!
(後記: 聽一個朋友說,Yugel-微藍(97弓手) 在三年前的車禍喪生了……
他的暱稱 是大家公認的「呆藍」,因為他真的很呆( ̄▽ ̄#)﹏﹏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東醫站著發呆,他也在東醫,大喊:「幻影 大笨蛋  ̄▽ ̄。」
他很年輕 發生車禍時大概只有二十初頭歲。
也還記得,一起解深淵時,我們在莎蓮娜的路上互婊對方!
但往事...已不堪回首,這真的是心痛至極啊……!)
如果沒有氣絕,我們是不可能逆轉勝的,因為微藍帶的沒有那麼多,格子不夠放。
而且,經過這場戰鬥之後,更加的體會到~任務是否被終止就差在一夕之間而已!
光是這兩個洞,就花了我們差不多四小時的時間,當時很有可能這四小時都要前功盡棄!
當然,打完阿卡,我們又登回城了。
然後再坐一次船。
坐船的時候剛好遇到剛要出發的沉龍團,當時晚上十點多一些了。
第三個洞-強化巴洛斯好許多了。
三個洞,兩個人全程下來喝了32組又2瓶的水(印象中沒記錯的話)。
多虧那位朋友(ID: 酷哥源)的福,我才能這麼一路過關斬將。
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我們跟盲龍說完話的時候,剛剛好,半夜十二點整。
我們解了整整六個小時!
誰說,解盲龍一定要帶雙偷? 誰說,沒有主教的團會輸?
你們知道嗎? 魔力的任務,BOSS戰刺激的地方在於,團隊合作。
也許你穿了鼠裝,靠一個人打就行,不一會兒就結束戰鬥,省時省力;
也許你堅持盲龍團每個人都要LV90以上,或者是堅持要五個人才能跑;
也許……好多個也許,但是這些卻難以換來深刻的感動和堅信的友誼。
呆藍走了,真的走了,他不再上線了。
可是他留給我的、留給大家的,雖說是一大堆嘴砲,可是我們心底一定還會記得他。
湛藍,妳不應該跟我說,那些不吉利的話的。
在微藍出事前一年,我跟湛藍說,你們一定有機會可以走下去的,一直一直!
但湛藍(跟微藍是Couple)卻回我說:
「也許過沒多久我或他就出事死掉了( ̄▽ ̄#)﹏﹏,這段感情也就這樣結束。」
也許她的這句話是無心的,但...現在微藍真的已經喪生了。
------------------------------------------------------------------------------
現在還在魔力上的玩家,有80%是老手,不是嗎?
其實不是人已非,而是事已非。
人心變了,所有的事情也會跟著變。
即使法蘭城、哥拉爾、米諾基亞村等等的場景和 NPC 不變,但事早已非。
創造當初的感動的,不就是我們嗎?
為何一直怨嘆,找不回那種感動了呢?
如果你能放下對力量的渴望(鼠裝、Q武等),多把心放在「團隊」身上,
那麼你會是下一個帶給別人感動的人。
微藍,謝謝你。
不,該說是宇(他的本名),謝謝你。
我希望我能幫助更多的人,這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
不論是在現實,還是在魔力都是。
--
POWER UP KIT 4
法蘭王國Ver1.0 回首巨蟹人事已非
龍之沙漏Ver2.0
樂園之卵Ver3.0
天界的騎士與星詠歌姬Ver4.0
砂的記憶與覺醒之光Ver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73.235
※ 編輯: foreversgirl 來自: 120.126.73.235 (05/26 07:32)
1F:推 apple323:推..感動是要自己去創造..我喜歡魔力的團隊模式 05/26 07:56
2F:推 superrockman:辛苦了 囧 05/26 09:23
3F:推 cefetur48:我對那些力量的並不渴望 05/26 10:26
4F:→ cefetur48:鼠裝Q武都沒有 05/26 10:26
5F:→ cefetur48:但現在早已有職業歧視 05/26 10:27
6F:→ cefetur48:職業歧視+不夠力量 誰會鳥你 05/26 10:28
7F:→ cefetur48:除非你自己多開 05/26 10:29
8F:→ cefetur48:人心早已變成這樣 05/26 10:29
9F:推 cefetur48:另外 逆星+檔次論才是造成魔力人心變成這樣的原因 05/26 10:32
10F:推 josephHPSH:推這句 創造當初的感動的,不就是我們嗎 05/26 16:18
11F:→ smother:魔力變成現在這樣的風氣 怪在檔次論的身上我是覺得檔次論 05/26 16:45
12F:→ smother:有點無辜 畢竟檔次論也只是發明了一套方法 來解讀魔力的 05/26 16:46
13F:→ smother:寵物成長吧了 檔次論就只是工具 沒那麼強能夠去改變人心 05/26 16:47
14F:→ smother:今天就算沒有檔次論 也會有其他寵物成長好壞判斷方式出現 05/26 16:48
15F:→ smother:至於逆星的話...只能說凡事有利有弊 如果當初沒開放逆星 05/26 16:49
16F:→ smother:搞不好魔力早就倒了也說不定 連重溫的機會都沒了 05/26 16:50
17F:推 vgl:推 05/26 18:43
18F:推 fyspfyspfysp:都M一個,抱歉遲了 _A_ 05/26 18:47
19F:推 laklak:好遊戲 05/26 19:59
20F:→ foreversgirl:逆星如果只有原礦 沒有鼠裝、即死裝的話 不是比較好? 05/26 21:43
21F:→ foreversgirl:有原礦 礦價就能壓低 也不會有人限制要多高的力量 05/26 21:43
22F:→ resshal:如果不喜歡逆星可以去水瓶,鼠裝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05/26 22:05
23F:→ resshal:有鼠裝卻被大家排擠的職業也是一堆 05/26 22:05
24F:→ foreversgirl:去水瓶 就等於是放棄了多年來在舊星的努力... 05/26 22:53
25F:→ foreversgirl:不管在哪個星系 最重要的還是人的心態 05/26 22:54
26F:→ foreversgirl:有逆星 可以無視它 也可以把它當作是追求的目標 05/26 22:55
27F:→ foreversgirl:舊星的東西一點也沒少過 只是多了而已… 05/26 22:55
28F:→ resshal:錯的絕對不是鼠寶Q武,只是把原本的職業弱差更凸顯而以 05/27 00:02
29F:→ resshal:不過多數是戰鬥系的人說不要太追求力量,好像沒啥說服力? 05/27 00:03
30F:→ foreversgirl:錯的是人心 追求力量的心 會失去更多 05/27 00:07
31F:→ foreversgirl:鼠裝我也有 可是...到後來不會想用 05/27 00:07
32F:推 eeeeeee:看人鼠紫裝被攻反2xxx飛走我也是蠻開心的... 05/27 00:12
33F:→ eeeeeee:嘛 誰失去甚麼也是由自己來定義的 你何必總是一言以蔽之呢 05/27 00:12
34F:推 joijoe:剛打長老就有鼠裝劍士訊果被攻反飛走XD 05/27 00:16
35F:→ foreversgirl:eeeee 好吧XD 大概是我是為了任務而活的關係吧 05/27 00:20
36F:→ eeeeeee:在這樣的過程後得到的感動是很不錯啦 我也很贊同 05/27 00:21
37F:→ foreversgirl:只是 現在的人解任務 追求的是快狠準 05/27 00:22
38F:→ foreversgirl:波卡 S階黑龍等等 都有人可以單P贏了 還缺團隊嗎? 05/27 00:22
39F:→ eeeeeee:但是我不認同你這種非A即B的說法 05/27 00:23
40F:推 joijoe:樂趣自己找出來的 但是那不代表你要否定跟自己不同路的玩法 05/27 00:23
41F:→ eeeeeee:誰說拿好裝的人就不用想團隊 (? 05/27 00:23
42F:→ eeeeeee:應該說 就不會去想團隊或劇情的事情(? 05/27 00:23
43F:→ joijoe:坎坷的過任務 跟爽爽的過任務 並不衝突吧? 05/27 00:24
44F:→ foreversgirl:我知道呀 大部分人追求最高等 最強 最頂尖 最好的寵 05/27 00:24
45F:→ foreversgirl:我也爽爽的過任務過耶 畢竟主線任務解超過200次了… 05/27 00:25
46F:→ foreversgirl:現在過任務輕鬆多了 因為有了鼠裝 一下就結束了 05/27 00:26
47F:→ joijoe:你追求你的道 不代表你需要去否定跟自己不同的道 05/27 00:26
48F:→ foreversgirl:是呀 所以我希望能結識的人 並不是現在常態的… 05/27 00:27
49F:→ foreversgirl:現在練功限制很多 雙偷 必殺 多體..即使符合也不會跟 05/27 00:29
50F:→ joijoe:玩得高興 玩的爽就好了 鑽太多牛角尖不會比較快樂的 05/27 00:29
51F:→ foreversgirl:哈哈 現在有心幫助新手 還會被板友發好人卡 XD 05/27 00:31
52F:→ foreversgirl:比較快樂的是 人情味! 這不是在鑽牛角尖的 05/27 00:32
53F:→ joijoe:當然人情味是魔力很重要的一環 可是你上面似乎一股腦往另 05/27 00:33
54F:→ joijoe:一邊鑽呢XD 05/27 00:33
55F:→ foreversgirl:不是鑽 是往另一邊跑(?) XD 兩邊都跑過 待過 05/27 00:34
56F:→ foreversgirl:現在魔力社會常態 人情味淡薄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 05/27 00:35
57F:→ foreversgirl:自己成為太陽 溫暖他人~ 05/27 00:35
58F:→ joijoe:得失心太重 搞不好哪天你幫人過任務 都會摳死XD 05/27 00:39
59F:→ foreversgirl:這點我倒是不會耶 真要摳的話就不會花點數幫人了! 05/27 00:43
60F:→ foreversgirl:真要摳 還不如把點數拿去賣魔幣 比較快! 05/27 00:44
61F:→ reasonal:我個人覺得,你文中充滿矛盾,還真的沒什麼想嘗試= = 05/27 01:25
62F:→ foreversgirl:文中? 這是五年前了...五年前跟五年後怎麼比? 05/27 01:36
63F:推 JIUNPA:突然想起我的雜忍解任務血淚史...(遠目) 05/27 04:39
64F:→ JIUNPA:等級跟神裝...我覺得那都不是重點 05/27 04:41
65F:→ JIUNPA:重點是對那個任務的準備及專注 05/27 04:44
66F:→ JIUNPA:只要記得第一次解那個任務時緊張到發抖 05/27 04:44
67F:→ JIUNPA:戰勝時隊友們的喜悅 其他什麼我覺得都還好 05/27 04:45
68F:推 JIUNPA:錯的不是什麼檔次 什麼神裝 而是人性的貪婪(煙) 05/27 04:51
69F:推 apple323:我只想到我五開忍者打海神.波卡(60多級)..玩忍者不會渴望 05/27 09:02
70F:→ apple323:神裝..因為根本穿不上去..只能考慮戰法跟水料XDDD 05/27 09:02
71F:推 resshal:我家的忍者有鼠裝,但東醫採葉團照樣被排擠 05/27 09:06
72F:推 superrockman:說到忍者 我不管怎麼配點(想好跟點好) 總是覺得防禦 05/27 09:13
73F:→ superrockman:永遠都不夠 囧(50點防 練到快80 總合還是不到200) 05/27 09:13
74F:→ superrockman:再加上平常都砸蛋 一定要空手......囧 05/27 09:14
75F:→ foreversgirl:resshal 如果是我開團的話~只要盡力就好 不排擠人... 05/27 13:51
76F:→ foreversgirl:一個朋友 本尊忍者 對自己非常非常沒自信... 05/27 13:52
77F:→ foreversgirl:從9X開始就一直待在鼠區 待到LV124... 05/27 13:52
78F:→ foreversgirl:另一位 馴獸師朋友 從他7X還是8X練功被嫌棄之後 05/27 13:53
79F:→ foreversgirl:從此不敢跟團...永遠的單練 S階地方單練到LV106... 05/27 13:54
80F:推 joijoe:這真是太慘了 我護士飼養因果5照樣出團 你不說沒人知道 05/27 16:25
81F:→ joijoe:我護士把簡介關掉也沒人知道我是啥職業 我說馴獸大家也是 05/27 16:26
82F:→ joijoe:練得很高興 我還看過認識的傳教因果打近2千的傷害 都比我 05/27 16:26
83F:→ joijoe:高很多了 不過他有用希水啦XD 05/27 16:27
84F:→ joijoe:不要因為少數的人而壞了自己的心情跟樂趣 這樣不值得 05/27 16:27
85F:→ joijoe:同樣都花350包月 沒有啥職業是應該被排擠的 我自己開鼠區 05/27 16:28
86F:→ joijoe:不要說訓獸小偷 連獵人都有 可是就算2回清 也是練爽爽 05/27 16:29
87F:→ joijoe:玩遊戲圖的是個奇檬子跟樂趣而已 不然看PPS不是比較好嗎XD 05/27 16:29
88F:推 kn930121:推 05/27 20:50
89F:推 kuro50624:淚推 05/28 03:40
90F:推 LoveA7X:唉 05/28 15:49
91F:推 blue80169:讓我想起我玩魔傳練功時一直被罵的往事...不堪回首 05/28 18:05
92F:→ foreversgirl:blue80169 肥綸! 有機會來換個名片吧^^ 05/28 21:15
93F:→ blue80169:哈~好啊 05/29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