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hana (hana)
看板Contacts
標題說"拔"隱形眼鏡<
時間Sun Jul 27 21:53:53 2008
請問一下,
大家都是說"拔"還是"摘"隱形眼鏡?
記得15年前剛開始配戴的時候,我都是說拔隱形眼鏡,
可是想想還滿好笑的,因為這個動詞還滿有趣的,
沒想到版上也有不少人是說"拔"眼鏡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88
1F:推 snowinlove:拔的本意有很多種 用來形容拿取隱形 124.218.68.248 07/27 23:00
2F:→ snowinlove:眼鏡並沒有太大的不妥... 124.218.68.248 07/27 23:00
3F:推 keninfantasy:拔刀摘~ 124.8.94.185 07/27 23:12
4F:→ EZILI:這有什麼 有的水果還用"殺"的咧(台語) 61.57.150.68 07/27 23:13
5F:推 tina10145:應該沒有硬性規定吧 個人習慣用語罷了 59.115.218.242 07/27 23:49
6F:推 lababy:我都說剝 61.216.124.115 07/28 00:19
7F:推 creativeart:我都說"拆" XDDD 218.175.222.57 07/28 00:50
8F:推 qqstraw:我都說我要拔眼睛XD 恩 就是眼睛= ="220.141.128.240 07/28 00:55
9F:推 monday1102:我都說"拿" 124.8.184.22 07/28 02:16
10F:→ u7273:拔 +1 61.227.82.153 07/28 02:36
11F:推 zo4:我都說"卸"隱形眼鏡XD 118.168.43.54 07/28 14:37
12F:推 asjade:我都說"脫" 61.225.2.228 07/28 16:43
13F:推 princess06:拔 +1 61.229.198.119 07/28 19:46
14F:推 ii9:我也說拿耶@@ 把隱形眼鏡拿下來 219.86.197.115 07/28 21:16
15F:推 frozenair:拆+1118.169.130.213 07/28 23:11
16F:推 nini307:拔+1218.163.199.134 07/29 17:11
17F:→ LinHR:抓 +1 61.62.247.190 07/30 16:42
18F:推 pearlocean:拔= =都是手字旁~眼花@@ 203.217.119.87 07/31 00:53
19F:推 kurasaki:拿+1 218.162.66.97 07/31 11:02
20F:推 dyescloud:我都會說耶 但大部分都說拔隱形眼鏡!! 61.216.228.104 02/22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