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eral (伏羲)
看板Civil
標題[請益] 請問營造廠的薪資?
時間Sat Mar 31 17:52:12 2018
最近錄取到一家高雄楠梓地區營造廠擔任品管人員,月薪4萬元,每天上班時間為07:30-1
700,週休一日,除了要曬太陽處理現場事務,還要寫日報,算數量,訂便當,提供計價
計算式,也就是忙完現場,下班回家還要作這些文書報表,請問這樣薪資算合理嗎?是否
應該繼續待下去,還是再換另一家呢?
更新狀況:
(1)清明節連續假期,只能休一天,重點是沒有加班費
(2)今天離職了,主要原因是老闆的兒子不準我上班時間作內業工作,上班時間要
作粗重工作(例如搬水泥等),所有內業工作要求我帶回家作,我不能接受這種不合理的
事,於是當下就提出離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84.1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ivil/M.1522489935.A.DCF.html
1F:推 cowliu: 薪資合理 工作時間不合理03/31 18:00
2F:→ pp010121: 用好用滿03/31 18:12
※ 編輯: inderal (42.77.84.190), 03/31/2018 18:23:26
3F:推 popose: 除了訂便當,其他合理03/31 18:58
4F:推 k71398426: 我看過是品管人員 月休4 4xk 也是當工地主任跟訂便當03/31 19:10
5F:→ k71398426: 小弟用03/31 19:10
6F:推 Xavierk: 你確定你能準時17.00下班?03/31 20:12
7F:推 helloLOLI: 真的準時五點下班的話03/31 20:26
8F:推 gn00831473: 營造廠五點下班是不可能的...03/31 20:29
9F:→ gn00831473: 而且你帶回家做的文書作業也要算工作時間啊...03/31 20:30
10F:推 tkzsky: 我在左營區,看了您之後,覺得我很幸福...03/31 23:26
11F:→ ulter: 華X?04/01 03:00
12F:推 slamdown: 很簡單的啊04/01 07:43
13F:推 net7899: 訂便當就不要打出來了04/01 07:53
14F:推 PTTwater: 品管 在現場會忙一整天嗎 文書在現場也能做吧~?04/01 08:35
15F:推 jigsoso: 訂便當....04/01 10:15
16F:推 robert7111: 五點下班04/01 12:03
17F:推 kaws1021: 白天現場,晚上內業?...04/01 18:46
18F:推 tony900845: 數量沒算完你就睡在工地了,1700不要當真04/01 20:14
19F:→ tony900845: 不過其實團隊氛圍比較重要04/01 20:15
20F:推 yushiung: 很低 別去04/01 21:25
21F:→ spring40: 如果真的這樣,就不會年輕人都外移04/01 21:58
22F:推 hopeteam08: 4萬買新鮮的肝合理 04/02 18:18
23F:推 snowenvoy: 高雄4萬很好了吧 04/02 18:29
24F:推 cacougly: 是不是久X…04/03 00:29
25F:推 yewa45: 看到這薪資我都想安逸現狀了……這麼努力也才4萬啊…04/03 22:43
※ 編輯: inderal (114.33.206.242), 04/04/2018 00:04:40
26F:推 Xavierk: 然後你就會發現這社會很多不合理 有機會快逃國外 04/04 00:42
27F:推 l000kgw: 唉 04/04 05:37
28F:推 alex10282: 笑了,數量算準一點就不知道可以多請幾個粗工了,這公 04/04 08:24
29F:→ alex10282: 司也太奇葩 04/04 08:24
30F:推 lariat: 離職的好 04/04 12:40
※ 編輯: inderal (114.33.206.242), 04/04/2018 15:36:14
※ 編輯: inderal (114.33.206.242), 04/04/2018 15:36:28
31F:推 Turnelife: 不能在公司做內業太誇張了,監工當粗工用 04/05 11:34
32F:推 tb1201: 拜託說說惡劣的公司名稱啊,不要讓版友浪費時間去面試,, 04/06 15:10
33F:→ tb1201: ,,04/06 15:10
※ 編輯: inderal (223.139.158.49), 04/06/2018 20:17:29
34F:推 harry458030: 跟我之前在小公司一樣 內業還都要拿回家做 04/07 08:04
35F:→ harry458030: 早上粗工晚上工程師 用好用滿 04/07 08:04
※ 編輯: inderal (114.33.206.242), 04/08/2018 13:44:04
36F:推 ddestinyy: 請問是哪間公司 04/08 15:10
37F:推 cowliu: 想想就覺得自己還算幸福 這個月排休12天 呵呵 04/08 18:52
38F:推 cattyvirus: 工程師去般水泥 真的是凹好凹滿 04/09 08:58
39F:推 yoyolife: 不能上班時間作內業,這小開準備讓公司倒嗎!? 04/09 09:37
40F:推 DirkMavs: 小弟家營造廠有缺人 有興趣請私信 04/09 15:21
41F:推 a900632000: 幹...我也差不多 04/09 20:11
42F:推 suibian: 假設準時下班,一個月也比勞基法240小時多上班45小時, 04/10 20:32
43F:→ suibian: 算一下時薪才140塊;何況工地根本沒有準時的可能,還好您 04/10 20:32
44F:→ suibian: 離了 04/10 20:32
45F:→ lariat: 內業還不能在公司做真的神扯 04/10 20:35
46F:推 ericjean: 高雄這邊我看過榮x的工程師搬水泥的 04/21 12:06
47F:→ lachtchlee: 有這種像鬼的死小開 當然不能待 等著看他家倒閉吧 ! 04/21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