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wang (..)
看板Civil
標題Fw: [新聞] 說「過勞死是本身有病」蕭明仁被起底
時間Thu Nov 23 15:40:42 2017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Q5buoia ]
作者: GodGeass (基亞思)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說「過勞死是本身有病」蕭明仁被起底
時間: Thu Nov 23 13:35:42 2017
說「過勞死是本身有病」蕭明仁被起底 傳是
民進黨金主
https://goo.gl/i1dCka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22日舉辦公聽會,雇主代表、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直言,台灣哪裡有
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不應該把雇主妖魔化。對此,媒體起底發現,蕭明仁為營
造公司老闆,長期幫民進黨出錢出力,是黨的金主之一。
據報導指稱,蕭明仁身為營造公司的老闆,為人海派,敢怒敢言,所屬活力旺企業協會,早
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在各個縣市成立中小企業組織,也是民進黨的後援會,過去長期以來
,幫民進黨出錢出力,算是黨的金主。
不過,他在立法院公聽會的發言,引起外界的高度議論。他認為,很少有資方會願意站出來
說話,原因在於資方是弱勢,怕到不敢出來;而勞動相關法規應該要有彈性,不然老闆沒有
賺錢,收起來就好。
蕭明仁接著說,
不能一昧要求七休一,在美國、日本等都沒有,如果需要員工加班,大家應
該互相協調,「不能說七天一定要休一天。」
「不要以為老闆都很喜歡叫員工加班」蕭明仁直言,這是把資方妖魔化,老闆賺錢賺很多,
而員工很可憐,剝削員工,這些必須跟社會認知一樣。
接著,蕭明仁更口出狂言,認為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你要了解,他本身可能就有
病或怎麼樣」。這時候台下一片譁然。
蕭明仁強調,老闆希望加班是因為所有產業都有淡季跟旺季,倘若長時間都需要人,老闆多
請一個人就好,「加班是需要加班費的,政府應該是監督加班費是否有發?」
--
https://i.imgur.com/lHSuxyz.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85.15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511415346.A.B24.html
1F:→ snsdakb48: 不ey 11/23 13:35
2F:噓 rriver: 挺民進黨。民進黨也是最挺勞工^_^ 11/23 13:36
3F:→ kingrichman: 營造公司,看來DPP果然走KMT路線 11/23 13:36
4F:→ azcooper: 共產万歲 11/23 13:36
6F:→ sagarain: 怎麼感覺宋世傑重播 11/23 13:37
7F:噓 sucktime: 幹你娘幹話王 祝你全家死光 11/23 13:37
8F:噓 taotzu: 蔡英文:冥進黨是最挺勞工的政黨 11/23 13:37
9F:噓 greenleaf520: 恭喜大家吱力測驗通通過關 11/23 13:37
10F:→ Strasburg: 黨工: 其實他說的並沒有錯 只是台灣人理盲不能面對 11/23 13:37
11F:推 Js1233: 又如何?你不支持民進黨,難道要挺國民黨? 11/23 13:37
12F:→ greenleaf520: 樓上覺青 11/23 13:37
13F:→ snocia: 凡綠色皆聖旨 11/23 13:38
14F:推 truffaut: 2018智力測驗結果 奇戴 11/23 13:38
15F:推 kioh: 營造喔,不意外 11/23 13:38
16F:→ seabox: 垃圾民進黨 11/23 13:39
17F:→ MrUncle: 好希望明天就是大選投票日! 11/23 13:39
18F:噓 wind0710: 國外有利資方的法律都要比照,不利資方的都不適用,還真 11/23 13:40
19F:→ wind0710: 國外有利資方的法律都要比照,不利資方的都不適用,還真 11/23 13:40
20F:→ wind0710: 國外有利資方的法律都要比照,不利資方的都不適用,還真 11/23 13:41
21F:→ wind0710: 是神邏輯 11/23 13:41
22F:噓 joumay: 台灣很多老闆當久了 這種幹話其實天天講 講到他自己根本不 11/23 13:42
23F:→ joumay: 會懷疑... 聽多了 有點麻痺 不太想吐槽了 11/23 13:42
24F:→ jlu: 去德國時,早上7點上班,下午3點下班,週日不得加班因為沒人想來 11/23 13:43
25F:噓 wolver: 這個低能兒 真的要別人翻日美勞動基準法來電他? 11/23 13:43
26F:→ jlu: 連週一到週五想加班主管都不見得准了,哪像鬼島,,, 11/23 13:43
27F:噓 j8630222: 乾你娘垃圾資進黨 11/23 13:44
28F:→ jlu: 講一句"美日都沒有"就真的沒有嗎?DPP爛到骨子裡,讓牠在野吧. 11/23 13:46
29F:噓 minlochen: 說個笑話:資方是弱勢 11/23 13:47
30F:→ emou: #1Q5LZEfl 不是早有媒體說是金主了? 11/23 13:50
31F:噓 JERRYMZ: 七天喬不出人來輪班值日,一種是裝死,一種是無能 11/23 14:46
32F:噓 dilation: ... 11/23 15:0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dwang (203.189.143.193), 11/23/2017 15:40:42
33F:推 seemoon2000: 連上12天應該有不少公司會讓你做好做滿 11/23 17:09
34F:→ forkyla: 這不是台灣營造老闆日常嗎? 11/25 08:41
35F:推 yongguo: 前言不談,我倒覺得最後一段才是重點。要人命至少要付錢 12/13 23:25
36F:→ yongguo: 吧?加班費的核發是真的要強力查訪監督,而不是等勞工破 12/13 23:25
37F:→ yongguo: 罐子摔破的搜證提告 12/13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