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ckup26 (女人我最大)
看板Civil
標題[請益]打通 公寓的2F和其正上方的3F,這樣安全嗎?
時間Mon Feb 22 00:50:30 2010
想請問各位:
如果有一間位於2樓的公寓和一間位於其正上方的3樓公寓,想要打通,
從2樓的客廳做樓梯通到3樓,並且想要移動位於2樓客廳的其中一面牆,這面
牆是區隔客廳跟房間,牆的正上方連接樑,想請問如果將這面牆從樑的下方
移到2樓客廳的正中間,也就是天花板上沒有樑的地方,這樣做會不會
有安全上的疑慮?
請問台中有可提供這類問題諮詢的地方嗎?
感謝大家撥空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229.39
1F:推 chunliz:隔間牆應該沒什麼關係.樓板打個洞應該也還好..應該是鋼梯? 02/22 02:25
2F:推 eolith123:安全點的話,找出原設計圖去找個土木或結構技師算算 02/22 04:05
3F:推 seric34:我是覺得可以看到原圖是比較保險,也怕是承重或剪力牆 02/22 11:50
4F:→ MikaH:貴公寓有管委會嗎? 02/22 15:04
5F:→ backup26:公寓屋齡為16年 有電梯 管委會 02/24 10:52
6F:→ jasonsu449:有點看不懂解釋..但基本上樑下已有牆的話就不要動 02/28 23:39
7F:→ jasonsu449:至於樓板打洞 比較不知道 通常在算的時候也會算 02/28 23:40
8F:→ jasonsu449:樓板的受力 所以樓板打洞我覺得基本上就有 02/28 23:41
9F:→ jasonsu449:違反設計的風險 但可能也要看樓板跟樑銜接的方式 02/28 23:41